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刀剑乱舞|太郎x江雪]同饮一杯茶

[刀剑乱舞|贺文]同饮一杯茶
cp:太郎太刀x江雪左文字

谨以此文祝我家sssss生日快乐。

淫雨霏霏,连日不开。

此夜无月。

男子踩着毛沓抱着手从容踏过雨中泥泞的小径,走上竹桥,遥遥望见有人撑着伞提灯在对岸等候。

他步子一顿,那人却提步迎过来。

“太郎大人。”

“嗯。”

被唤作太郎的男子略一点头,向前行去,身后那人跟上,手中竹伞便向前倾,为他挡雨。

太郎在前微偏过头:“今日倒是稀奇了,江雪竟出来迎我。”

在后的江雪上前几步与他并行,道:“连日阴雨,山路怕是不安全,便出来看看。”

太郎不言,只笑了一笑,由得他信口胡诌:“原来不是迎我。”

江雪将太郎引入水榭,夜色漆黑,无风无月却有细雨,平日里小潭映月的景色也不得见了,只得江雪手提一点孤灯,幽微照亮脚下一方。

到得门前,江雪问:“主上可还康健?”

太郎答:“自然康健。”

江雪一哂:“也是,有你在。”便入了门去。

太郎眼神随着他,沉默半晌,也进了门去。

室内倒是亮堂,四角的灯皆燃着火,跳脱摇曳,太郎除下外氅放置一边,熟稔地坐到桌旁。正好这时江雪端上茶来,提壶为两人各分一杯,茶香清冽,汤色清澈明亮,雾气丝丝袅袅。

太郎看着他布置茶水,问:“上回的事,江雪考虑的如何了?”

江雪动作一顿,抬眼看了他:“主上需我铸刀之事,想必我已回过了。”

太郎失笑,提起茶杯小饮一口,道:“此事倒可容后再提,我说的却不是这一件。”

江雪将茶具一一放妥,拿过一旁的帕子拭手:“攘乱制夷,兴国安邦,竟还有比这重要的。”

太郎道:“于我而言,自然是有的。”

江雪道:“大人说的可是次郎?”

太郎无奈道:“你近来胡扯的功夫倒是有长进。”

江雪点点头:“原来次郎竟不重要了。”

太郎:“江雪——”

这柔声一唤,倒让江雪说不出话来。

一时之间,只有饮茶声,细雨声,呼吸可闻。

太郎所言,是前几月他远征归来途中借宿于一山野寺庙,为他求了一只御守之事。

二人早年相知,太郎将他带入军中,奈何江雪不好杀伐之事,大将便允他解甲,隐于山间。江雪离开之时为太郎求了一只平安御守,太郎出征前将御守还给江雪,道:“人间武术如何能伤我,待我回来,再赠你一只。”

这一去,便去了月余。

归来之时,是与义弟宗三一起。

太郎真如他所言赠了一只御守与江雪,却是姻缘御守。

他道:“尘世苦短,若有一日要回归天上,我愿同你一起。不知江雪如何?”

如今他便是来要这答复了。

沉默良久,江雪放下茶杯,道:“太郎大人,我在这山中清修,怕是活得要比你长久。”

太郎扬眉,道:“与我一同归天竟是委屈你了。”

江雪抬手又倒了一杯茶,清饮一口:“既是如此,不若江雪在此等大人哪日卸甲归来,”他将这喝过的茶放在桌上,推与太郎,“再与我同饮一杯茶。”

太郎一笑,拿起茶杯一饮而尽:“一言为定。”

fin.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