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迎刃(一)

幼驯染,破镜重圆,ABO,末世大逃杀paro,伪科幻设定,有众多既视感。

双方皆军人设定

还债, @过去与拾贰 的大逃杀paro,糅合了几个关键词的梗,具体可以看我记录梗的文章

又是一篇灵机一动,动到无法一发完的文


 

00


新纪前67年,太阳耀斑爆发,超级太阳风暴席卷地球,人造卫星损坏,无线电中断,全球电力设备烧毁瘫痪,其后数年,人类现代社会体系崩溃,七成人类死于饥荒与寒冬,残余人类重建电力系统,设立联合政府,人类文明逐步恢复。


新纪前30年,人类受当年太阳风暴影响,身体逐渐发生异变,人类天生不再具有繁殖能力,而是青春期后分化为Alpha、Beta、Omega三种性别,分化后的人类受信息素与发情期的影响,omega天生体质羸弱,而alpha具有绝对强权,人类社会性别歧视与阶级分化问题日趋严重。


新纪前10年,一颗小型陨石携异形病毒坠落在地球,受感染的动物死亡后异变成丧尸怪兽,因病毒扩散速度极快,联合政府倾其全力建造城市堡垒,以供人类避难。


新纪前5年,地球上90%的动物被感染,城市堡垒建造完成,堡垒外围包裹一层透明的高压电网,民众逐批迁入堡垒,历时五年,迁入完成,从此,人类囿于堡垒之内,寸步难出。


新纪10年,堡垒中的人类研制出抵抗异形病毒的疫苗,这一研究成果令整个人类世界精神为之一振,联合政府开始从各军队中抽调精英进行训练,组成特殊调查部队,探索堡垒外的世界。


几年之后,人类在城市堡垒外建立起军事根据地,清扫周边感染体,建立起小型城镇堡垒,并接收迁居。

 


01


新纪23年,河谷,雨林,暴雨。


劈天盖地的瓢泼大雨倾盆而下,眼前的可视距离不足十米。


原始雨林中高树参天,阴晦潮湿,暴雨一下,脚下的路更加泥泞,繁郁茂密的丛林中毫无生气,一只美式军靴踩过一处坑洼,溅起一片泥浆。


漩涡鸣人喘着粗气,背着人满头闷汗地赶路,他浑身脏污,原本明灿张扬的金发全部狼狈地贴在脸侧,他已在这晦暗闷热的雨林中生存了七天,此时背上还背着一个浸了半身血的黑发青年,青年面色苍白,嘴唇失去血色,呼吸微弱。


“喂佐助,你别睡啊我说!”鸣人偏过头来,朝那青年耳边低声喊道。


黑发青年感到脸侧鸣人温热的气息,微微动了动,“白痴……我没事。”


鸣人感觉背后一片湿热,不知是来自背上人的体温还是血液,他心急如焚,举目望向前方,灰蒙的路似乎永无尽头,通讯设备与定位系统被切断,他只能依靠之前在飞机上默背过的地图勉强辨认方向,拼命飞奔。


十天前,联合军政处秘书长黑绝将漩涡鸣人叫进办公室,通知他的特殊调查部队的入队申请被接收,考虑到他优秀的实战成绩,三天后将有一场选拔,是在城市堡垒外一处军事基地中进行的军演,模拟外部世界的真实生存环境,以考察候选人的单兵素质。通过选拔者,可以连越三级,选择调任至外部世界任一堡垒担任调查队长。


七天前,漩涡鸣人与27位同僚乘上飞机,来到这片热带雨林上空,跳机降落后,飞机离开,所谓的军演选拔进行十二小时后,通讯设备失灵,无线电中断,定位系统失效,紧急通讯台无人回应,漩涡鸣人如一只敝屣,被遗弃在这茫茫雨林之中。


他整点好自己的物资,边探路边寻找同伴,这座雨林里还有27位同僚,能找到存活下来的人越多,他活下来的几率便越大。他推测也许是又一次太阳风暴干扰了他们的通讯,他首先得找到同伴,一同活下来,再等待中央堡垒的救援。


但四天前,来自中央堡垒的最后一则通讯打破了他的幻想。


播报通讯的智能AI男声带着杂音,语意残忍而冷漠:“这次选拔模拟真实极限的生存环境,区域内不提供任何通讯条件与援助,你们彼此之间将不再是同伴,而是敌人,这次选拔不设期限,不设规则,存活的最后一人视为通过选拔,届时我们将派出最优秀的救援小组进行支援。为了模拟真实环境,选拔区域内有一定数量的感染体,你们的活动范围有限,不要妄图逃跑,祝你们好运,我的同胞。”


换言之,这是一场秘而不宣的大逃杀。


听完这则通讯,漩涡鸣人怒不可遏,但却无法发作,他依旧踏上寻找同伴的路,他相信召集众人的力量,一定能破这个困局。


可现实总不会如人所愿。


他在第二天深夜便遭到同伴的袭击,彼时他正在树上休息,对方躲过了他在四周布下的防御陷阱,但却没有掩住他那略显兴奋的气息。雨林中环境复杂,漩涡鸣人天生嗅觉便比常人敏感,那人想是没有注射信息素抑制剂,核桃味的信息素一靠近便被鸣人察觉。


他们在树上纠缠鏖战,漩涡鸣人只抽出防身棍与他交手,试图与他交涉,但对方无动于衷,一顿猛攻,对方亦是部队中的精英好手,饶是漩涡鸣人身手了得,但他不愿伤害对方,难以抵挡这疯狂的攻势。


鸣人吼道:“为什么我们非得要自相残杀!我们这些人有几个是孬种?!找到人组成小队,冲出这个破林子还不难吗!”


对方攻势停了下来,他们站在一根粗壮的树干上,对方蒙住了半张脸,眼神却显出绝望和疯狂:“你以为我们没想过冲出这个破地方吗?你知不知道这座破林子的边界是什么?是堡垒的防御系统!万伏高压的全覆盖电网!除非你有中央系统最高权限的通行密码,不然今天晚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鸣人听见一声极轻的破空声,继而看见面前的同僚眉心开出一个细小的血洞,他不甘地瞪大双眼,无声地掉下树去,发出一声坠地的闷响。


鸣人迅速绕到树干的另一边,猫下身缩小目标,却正中对方的预判,下一颗子弹准确地打在了他脚前,一人粗的树干下半部分瞬间崩碎,残渣窸窸窣窣落下去,鸣人顿时背后汗毛直立,惊出一身冷汗。


对方显然是个优秀的狙击手,这一发若不是他手下留情,鸣人毫不怀疑自己此刻已经被一枪爆头。


但这也让漩涡鸣人接收到了一个让他惊喜的讯号:对方并不想立刻要他的命。


他从防弹衣侧兜中掏出近距离无线通讯,这是调查部队的标准设备,防止他们的通讯设备故障,小队成员之间断开联络,因而每人都额外配备一台,无需通过卫星讯号,只要两台设备距离不超过两百米即可通讯。


想来是假戏毕竟要真做,单独没收通讯设备会引起怀疑,才将对讲设备留给他们。


鸣人仔细调整频段,果然接收到一百米外的信号,他接通信号,紧张得咽了口唾沫,稳定好声音方说:“这位军士,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是哪个部队的,但我知道你不想杀我,不然我刚刚那一枪已经没命了。我想昨天你应当也收到了黑绝将军的通讯,我不认为顺应他的规则自相残杀是个好办法,这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拔人才的方式,我们的同僚即使不够优秀,也绝不应该死在同胞手下,我希望能够团结目前我们能够团结的力量,冲出这个困局,我希望——希望你能与我合作。”


对方从信号接通就始终保持沉默,鸣人一番话说完,手心已攥出冷汗,如果交涉不成功,他怕是今晚就要丢掉他这条小命。


不知过了多久以后,他听见无线电里传来一声轻笑。这声音让他瞬间绷紧了全身的神经,思维几被麻痹,手脚仿佛被冻住。


“漩涡鸣人,你怎么变得这么啰嗦了?”


那人的声音清泠如同玉石相击,他曾经觉得这声音是悠悠天籁,是天使落在他耳畔的温柔一吻,而如今听见这声音,只让他如墮冰窖。


他几乎要打跌一般绕过树干,眼中是惊慌失措的焦急,他惊惶四顾,却不知道自己的目光该落向何处,脑海罕见地一霎空白。


半秒后,他听见自己又惊又怒的声音:“佐助,你怎么会在这里?!”


 

02


漩涡鸣人不知自己背着佐助奔袭了多久,只知道在他几要脱力昏厥的时候,在他的十点钟方向出现了一个洞穴。他立刻将佐助安顿在安全的树上,自行下去查探洞穴,确保安全后,才将佐助抱进洞穴之中。


鸣人从周围砍来许多枯枝败叶,给洞穴做掩盖,他不敢生火,只能打开夜行手电,口中叼着手电,从行囊中找到医疗急救箱,拿出一支强效治疗剂,给佐助注射,再给他腹部的伤口进行简单包扎。


佐助昏昏沉沉地随他摆弄,在鸣人撩起他的贴身黑色t恤时痛嘶一声,呻吟道:“疼……别……”


鸣人见状连忙松开手,转而伏在佐助腹部,用嘴撕开沾满他伤口血肉的黑色布料,用酒精仔细清理他的伤口。


他们在行进时遭到三头感染体猎豹的袭击,异变的丛林野兽通体发黑,早已辨别不出原来的样貌,他们浑身不停流出黑色泥浆似的液体,口中腥臭无比,唾液溢出,双眼翻白泛青,早已只是一具只懂猎杀活体的行尸走肉。


两人配合作战虽默契无比,但天气恶劣,面对三头毫无意识和痛感的野兽依旧招架不住,他们且战且逃,诱杀两头后,鸣人一时疏忽,露出背后的空档,野兽趁机扑咬而下,鸣人在怔忪间被佐助一把推开。


佐助咬紧嘴唇,疼出满头冷汗,不时从喉间泄出几声呻吟,听得鸣人不是滋味,只得沉默而迅速替他处理好伤口,进行包扎。


“现在知道疼了。”鸣人没好气道,“之前又逞什么能替我挡住那些怪物?”


佐助撑开沉重的眼皮,即使虚弱至此也无法削弱他眼中的坚韧,他唇角微扬,是鸣人熟悉的傲慢:“这不是怕你被咬疼了哭鼻子么。”


鸣人简直好气又好笑:“谁会哭鼻子啊我说,小时候究竟是谁拿不到番茄就跟我撒娇的?”


“那不一样,民以食为天,中央堡垒至今还粮食短缺。”佐助淡淡回道,“不然当年也不会一拿到病毒疫苗就迫不及待进行对外探索了,那只是科研室的初步研究成果,没有大量的临床试验,谁也不知道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就开始直接用于人体……”


“打住。”漩涡鸣人举起双手,示意“我不想听”,“停止你那种叛逆者的腔调,我过敏。”


“你还是这个样子,一副正义使者似的虚伪,”佐助哂道,“如今你落到这个田地,难道还指望你的国家能拯救你?”


鸣人不置可否,只说:“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究竟是什么情况,我们不能妄下判断,现在回想起来,我并不是直接从军部收到的申请接收通知,这次军演的一切流程都没有留下书面上的证据,这件事背后是否有人捣鬼还尚未可知。”


佐助却未接下他的推测,沉默少顷,道:“是吗,正义使者也会开始揣度人心了,我很意外。”


对这一番嘲讽,鸣人识趣地保持了沉默,知道若是再说下去,两人免不了又要吵架。


鸣人见佐助依旧面色苍白,抬手去摸他的额头和脸颊,微微发烫,证明强效治疗剂开始生效,他们体内都提前有注射疫苗,无需担心病毒的入侵,强效治疗剂是用于增值细胞的活力,让伤口快速愈合。


佐助微偏过头,将脸颊贴近鸣人的手,一双漆黑的清澈眼瞳与鸣人相视,佐助半垂下眼,轻轻用脸颊摩挲鸣人的手心,试图多汲取点凉意。


掌心传来肌肤相亲的触感,手心顿时酥麻一片,温热直要从手掌传递至心脏,再与心脏一同震颤。


“你的疫苗还剩几只?”鸣人问。


“一支,你呢?”


鸣人朝包里望了一眼,笑道:“我也是一支,平手。”


一支病毒疫苗可以抵消一次病毒入侵,人体能够承载的疫苗数量有限,一个人一生中最多只能注射三支,也就是说,他们有一共有四条命。


“你还是这么喜欢跟人比赛。”佐助说。


“胜负欲使人奋进。”鸣人道,“鼬哥跟我说,这是个好东西。”


佐助闭上眼:“嗯。”


鸣人见他神情,一怔,继而愧疚道:“抱歉,我不该提他。”


“没什么。”佐助轻声说,“都这么多年了,我早就不在意了。倒是你,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就算这件事是一场阴谋,但我们现在孤立无援,也无法跟外界通讯,再拖下去,只能待在这里等死。”


鸣人却不在意,笑了笑说:“这还不着急,我现在有些想法,但还要整理,只是还有些想不明白的事。”


佐助睁开眼看他:“什么事?”


鸣人看了一眼佐助腹部绑上的雪白的绷带,再转而看向佐助:“我在想,现在你总该告诉我了,你究竟为什么来这里?”


佐助毫不避讳与他对视,一双漆黑眼瞳平静无波,沉默半晌,他却反而轻轻笑了:“漩涡鸣人,你很有意思,你现在又是以什么立场来问我这个问题?你既不是我的长官,也不是我的亲友,毕竟我们俩——早就已经分手了,不是吗?”


TBC.


不知道这种风格的行文是否叙事清楚,如果哪个部分看不懂请评论给我

预计全文分上、中、下完结,所以我们中章见吧xd


评论(34)
热度(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