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孤兽(十一)

十一

原著向ABO,699+衍生,不走肾。
轻松小甜,过渡章,有点长,6600+。

01.

“鸣人。”

“啊?”

“你有想过,成为宇智波的伴侣吗?”

“……啊?”

鸣人茫然的表情下,是震惊的灵魂。

他这单线程的脑袋三秒之前还在给即将被残忍拒绝做心理建设,谁知道这个剑走偏锋的宇智波简单明了一个直球,直接掀了他个人仰马翻。

佐助好笑道:“做什么一副白痴样的表情。”

“不是,等等,”鸣人总算回过味来,“你、你刚刚说什么?”

佐助扬扬眉:“话我可不说第二遍,没听见就算了。”

“别别别,”鸣人马上道,“我听见了听见了,就是有点儿不能相信……这、这也太快了点吧……?”

“既然这样,那我过两年再问。”

“开什么玩笑?这可不行!”鸣人差点跳起来,“再等两年黄花菜都凉了!”

“什么破比喻。”佐助嫌弃的表情没撑过两秒,嘴角又弯了,“所以说——你想过没有?”

这是梦吧?

佐助你是不是被谁换过灵魂了?

这是真的吗?

一脑袋不敢置信的弹幕飞过去之后,鸣人在纷乱的思绪中,灵光一闪,抓住了关键——

刚刚的问题是什么来着?

鸣人脱口问道:“为什么是宇智波的伴侣?”

这倒让佐助愣了一下:“什么?”

“为什么是宇智波,”鸣人思考的神情渐渐转为些微的疑惑,“而不是你自己?”

佐助嘴唇微张,意外地看了鸣人一会,才失笑道:“你这吊车尾的,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敏感了?”

鸣人却不满意,严肃道:“喂,你不要转移话题啊我说。”

佐助着实觉得眼前这情景有些好笑,明明是一个告白的场合,却不知为何被他们搞得像是一场锱铢必较的谈判。不过回过头来想想,关于他们之间的记忆,确实没有什么温情甜蜜的片段,还在第七班的时候,他和鸣人也是因为相互较真才常常吵得不可开交。

那么——又为什么,偏偏是他呢?

情之一字,真是世上最难测的东西。

佐助低头轻轻笑了,“鸣人,我问你。”

“嗯?为什么你又问起我来了啊我说?”

“我是不是这世上最后一个宇智波?”

“……是啊。”

“那我问你,成为宇智波的伴侣,和成为我的,有什么区别?”

“…………”

鸣人绞尽脑汁地拼命思考,但奈何他从来不擅长思考这类哲学问题,没过多久大脑便内存告急,使劲警告停止工作。

“唔唔啊啊啊——!”鸣人痛苦地狂挠他金灿灿的脑袋,最后认命地瘫在桌上,“我不知道……可我就是觉得哪儿不对的说……”

佐助又笑了,他右手撑着下巴,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柔软:“你还真是认真啊。”

“那当然啊,”鸣人立刻坐直,正色,“我怎么可能不认真。”

“好好,知道了。”实际上,答案已经不重要了,漩涡鸣人这家伙,如果什么时候要人去猜他的想法,才是稀罕事。佐助转而说:“不如说说你对我的想法。”

“啊?”鸣人显然还沉浸在宇智波和佐助的区别问题里,佐助抛来的问题让他一瞬间有些懵。

“你不是喜欢我吗?”

“……!!?”佐助接连不断的直球让鸣人猝不及防,张口结舌,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想起来了?”

“我没忘记。”佐助说,“其实刚醒没多久,我就记起来了。”

鸣人愣了愣,委屈道:“你又骗我。”

“这重要吗?”

“当然重要了我说,你啊,以后不要总是想什么都瞒着我,有什么困扰就要说出来啊我说。”

“说出来又没有用。”

“你不说怎么知道没有用?”

“我说了你又不信。”

“我哪有不信啊我说?”

“……算了。”佐助头疼,鸣人这天生偏移重点的本事,真是多少年也不会变,“收拾好东西,休息一下,我们就走吧。”

鸣人惊异道:“去哪儿?”

“回木叶。”佐助站起身来,收拾碗筷,“刚刚收到鹿丸送来的信,说让我们两个回去一趟。”

“为什么?”

“不知道,信本来是给你的,说一定要让我回去。”佐助头也没抬,语气淡淡,“不管如何,先回去再说吧。”

“等等,”鸣人在佐助转身的那一刻叫住他,认真问,“那我们俩的事怎么办?”

佐助平静地看他:“什么怎么办?”

鸣人深吸一口气,郑重道:“佐助,我想成为你的伴侣。你怎么想?”

空气一时间寂静,窗外的阳光和鸟鸣这一瞬似乎都退远了,佐助看到映在鸣人眼中的自己,沉溺在湛蓝温暖的海水里。

佐助无言地看了鸣人半晌,忽然失笑道:“你这家伙真是——”

顿了顿,余下的话都不再重要。

“嗯,好啊。”

那个清晨,漩涡鸣人听见他的伴侣如是说。



02.

药师兜将近中午才回到孤儿院。

“兜院长——!”

齐格带着一群孩子在空地上玩,本都嬉笑打闹成一团,见到兜回来,纷纷兴奋地跑来迎他。

兜笑着搂住黏在他身边的几个孩子:“嗯,我回来了。昨晚上大家都睡得好么?”

孩子们七嘴八舌地作答,有的说睡得好,有的指着同床说他尿了裤子,有的说被雷声惊醒过。兜点点头,知道昨夜没有人被鸣人他们的信息素影响,便转而问齐格:“客人醒了吗?”

“早醒了。”齐格笑得意有所指,“他们相处得很好。”

兜望向不远处的教堂,笑了笑:“是吗。”

兜被孩子们簇拥着往回走,几个孩子正好奇问客人是谁,鸣人和佐助正巧出门,正往外走,与他们打了个照面。

“佐助哥哥——!原来是客人是你呀!”

“佐助大哥你来啦!”

“佐助哥,说好的这回要教我手里剑哦!”

鸣人被几个呼拥而上的孩子挤到一边,踉跄几步才站稳身形,他惊诧地回头去看被小孩簇拥的佐助,发现后者脸上不但没有丝毫不耐,反而还微微露出一丝……笑来?鸣人不禁回想起曾经,这家伙分明从小独来独往,满脸都写着“愚蠢的凡人少来烦我”几个大字,什么时候跟小屁孩能混得这么好了?

我的乖乖,这是真要下红雨了啊?

眼看几个小孩就要黏到佐助身上去,鸣人顾不上心理活动,连忙挤回去,把小崽子们拦在一边,边护着佐助,边笑着哄道:“佐助他才刚刚病好,可不能陪你们玩儿啊我说。”

小孩们不认识鸣人,先是面面相觑,继而有人不满了。

“你又是谁啊?干嘛黏在佐助哥身边?”

“就是啊,佐助哥哥这么厉害,怎么会生病。”

“你别是这么大个人了,还喜欢跟在别人屁股后面吧,真是羞羞脸。”

“就是就是,羞羞脸。”

鸣人简直头大,他已经很久没遭受过这种不屑的待遇,他自己最清楚,小孩子是最讲不得道理的,只得向身后人投去求救的目光。佐助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显然准备看戏,兜和齐格笑得满脸无辜,也不打算接茬儿。

鸣人撇撇嘴,心里哼一声,搞事谁不会,小爷我可是从小玩儿到大的。

“哎哎,我跟你们说哦,”他蹲下来,神神秘秘地跟这群小孩儿说,“这是秘密,只告诉你们,佐助他啊……”说到这,他煞有介事地摸摸自己的小腹,“有宝宝了。所以你们不要找他玩,免得动了胎气。”

小孩儿们震惊,好半晌没回过神来,鸣人心里久违地升起恶作剧成功的爽快感,但还没等他细品一番,身后的佐助一脚狠狠踹上他的屁股,幸好他敏锐地觉察到杀气,提前抬起屁股,不然怕是尾椎骨难保。

“哎哎哎,佐助你别动气啊我说!对身体不好。”鸣人装模作样滚了几圈,索性躺在地上,以示对方的过分和自己的委屈。

小俩口打情骂俏,非礼勿视。兜无奈地摇摇头,让齐格带孩子们回教堂,也跟着回去了,偌大的空地就剩下这对还没结成多久的小恋人。

佐助既觉得有点难堪,又被鸣人逗得想笑,他独行太久,早把孤单当做寻常,如今被人当作是另一人的联结,实在有点不太习惯。他走到鸣人头顶前,单膝跪地,不喜不怒地看他:“动了胎气?嗯?”

同身为忍者,鸣人自然不会小觑佐助的听力,他嘿嘿一笑,见牙不见眼:“嘛嘛,这不是迟早的事儿嘛。而且我不这么说,怎么让那群小屁崽子闭嘴啊我说。”

“蹬鼻子上脸。”嘴里这么说,佐助眼里却是半含笑意,“跟小孩子较真,幼不幼稚?”

鸣人蔚蓝的眼睛提溜一转,挑眉笑道:“还不是因为你。那怎么办,我改不了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佐助被这透着光的眼神看得不自在,目光一偏,就想起身,却被鸣人拉住,“做什么?”

“觉不觉得这姿势有点熟悉?”鸣人笑着看他,眼底露出怀念,见佐助不解,才慢慢说,“我们第一次在终结谷,你走之前,就这么看着我。”

佐助眼神动了动,问:“你醒着?”

“晕倒是晕过去了,不然就算只剩睁眼的力气我也要带你回来的。不过后来回想起来的时候,总觉得那时有一双眼睛盯了我很久。”鸣人笑中带着点得意,佐助对他的应允让过去彻底成为过去,伤痛不再,只剩回忆,“呐,我一直很好奇,你盯着我都在想什么呢?”

“想你这个人为什么这么烦人。”佐助的双眼像黑曜石一般深邃又温润,与鸣人四目相对,眼神温柔地纠缠在一起,“只有你对我死缠烂打,不肯放手,分明什么都不知道,却自顾自叫嚷着要带我回去。”

“真过分啊。”鸣人失笑,“不过这就算你承认了,你真的盯着我看了很久啊。”

“你跟卡卡西那家伙,真是没学什么好。”

“哎——前两天你还说我跟着他学礼貌了呢。”

“是吗,我忘了。”

“又想耍我,我可不会上当了。”

“要当火影的人,还这么小气的么?”

“对你当然要小气一点。”

“哦?为什么。”

“从以前开始就这样,我以前也不知道为什么,但现在好像知道了。”鸣人的神情难得地认真起来,“因为重要,所以才计较。”

佐助愣了愣,心脏在失神的空隙错乱了一拍,脱口问道:“那你又在想什么呢?”

“我啊——”鸣人轻轻弯起眼睛,湛蓝的海水揉皱起念旧的波纹,嘴角又扬起对未来万分期待的笑来,”我想的如今都实现了。“

“是吗?”佐助也弯起眼睛笑了,“也许还有没实现的。”

“什么……?”

话未说完,鸣人瞪大眼睛,看着佐助低头向他缓缓靠近,嘴唇上传来清凉温软的触感,佐助的脖颈里传来熟悉的冷香。这一回佐助的信息素没有激起他的欲望,而是让他慢慢闭上眼睛,仿若进入一个纯白的天堂。

日光万顷,微风和煦,天蓝,草青,与恋人的第一次亲吻,呼吸相闻,气息交缠,却全无欲望,只有宁静。

一切一切,都这么好。


03.

密林中,泥土松软,草木清香,鸟鸣深树,阳光从繁茂的枝叶缝隙中穿过,落在地上,形成斑驳错落的光斑。

鸣人和佐助行走在林间,准备给孩子们打些野味回去,吃过晚饭歇一晚,翌日再启程回木叶。雏鹰在他们头顶的高处盘旋,鸣人抬头看那个遥远的黑色影子,问:“你要带它一起走吗?”

佐助脚下步子不停,头也不回:“也许吧,似乎它没地方可去。”

“你还真是喜欢鸟啊。”

“是鹰,那是我的通灵兽之一。”佐助说,他回过头看鸣人,嘴角扬起玩味的笑意,“怎么,对鹰你也这么小气?”

“你还真是会挖苦人啊。”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鸣人苦笑两声,佐助就是这样,不爱说讨喜的话,连关心你吃醋也要拐弯抹角,鸣人倒是不介意,反而觉得可爱,情人眼里出西施,不外如此。不过可爱这话是一定不能当着佐助面说的,会被揍死。

鸣人追上佐助,与他并肩,换了个话题:“说起来,我们都好久没有这么一起打猎了吧。以前都只有出任务的时候才会一起。”

这个以前,都是差不多快六年前了。彼时他们还是七班的伙伴,互相看不过眼,经过波之国一役,对对方又有了惺惺相惜之情,大吵小闹一如往常,但龃龉间多了几分真情。外出任务自然要露宿野外,卡卡西一般照顾小樱这个女孩,让鸣人佐助出去猎食,男孩之间不存在照顾关怀,任何事情在他们之间最终都会成为竞赛,沉迷输赢的结果就是最终两个人打来八个人都吃不完的猎物,全部由自己背回家。

反正你们这两个臭小子凑一起就会失去理智,干脆就不管你们了,只要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就好。带班老师卡卡西如是说。

两个人聊到这里,鸣人忽然大感兴趣:“不知道卡卡西老师知道我们的事情会怎么说。”

佐助愣了一下,继而也笑起来:“是啊,真想看看他的表情。”

“不可能的吧我说,”鸣人做了个夸张的表情,“当初我们可是看着他连吃饭都没摘下面罩诶。”

“确实。不过——”

“嗯?”

“其实卡卡西现在……”佐助说到这里顿住,又转了话头,“他现在怎么样?”

“怎么样?”鸣人想了想说,“他成为火影之后,我其实不太能见到他的说,平时我也有任务,任务回来之后还有警卫队的工作。上次去找他的时候,我连他的面都没见到。”

佐助停下步伐,转头看他:“怎么?”

“大概火影的工作真的很忙,他常常都是要帕克来替他传话,偶尔见到他也是一副挺累的样子。”鸣人显然没有多想,“说起来,卡卡西老师真是很久没有休息了,回去要跟鹿丸说说,该给老师放个假。”

木叶的情况,佐助大致都知道,他在外游历时常常收到鸣人的来信,有些能说的都会在信中告诉他,比如卡卡西上任火影之后,静音便和纲手离开木叶四处去传授医疗忍术,于是鹿丸便由火影辅佐的实习生转正,正式辅佐火影的工作。而鸣人则是身为忍界英雄,接下大部分木叶和其余四国的外交任务,在各国之间辗转游说,解决不少节外生枝的矛盾。毕竟再多的巧舌如簧,也比不上一个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有说服力。

当初痴人说的梦,如今真的在渐渐实现了。

但在这片和平的海面上,依旧还有现实无可避免的暗礁。

卡卡西失去写轮眼,战力大减,木叶中的上忍在战争中损失惨重,纲手游历在外,战后趁机作乱的各种势力层出不穷,鸣人必须留在木叶,而他则要在外调查,他们的未来必定聚少离多。他也听闻过鸣人和日向家女儿的事情,撇开感情不谈,如今木叶的几大家族只剩日向一脉,如果因为这件事和他们产生嫌隙……

还有当年卡卡西在牢狱中的那番话,一直在他脑中徘徊不去,若是——

“佐助?”

“嗯?”佐助回过神,发现鸣人眼中藏有担忧,便微微笑道,“没什么,只是想如果卡卡西放假,我们也许可以聚一聚。”

鸣人听完眼睛一亮:“你说真的?”

“当然是真的,”佐助说,“我们也许久没见了。”

雏鹰在高空中忽然开始嘶鸣,佐助抬头看它盘旋的姿态,半晌说:“有猎物了。”

鸣人也抬头看,也看不出门道,正想问,便听佐助说:“吊车尾的,来比比谁猎的多?”

转过目光看去,佐助高挑着眉峰,半阖着眼,微偏过头,上扬的眼角露出睥睨般的挑衅,锋芒毕露,张扬而挑逗地勾出鸣人心底蛰伏已久的胜负欲。

“来啊,输了的人怎么说?”

“老样子,输了满足对方一个要求,任凭摆布。”


04.

过了中午,齐格安排好孩子们的午睡,给房间洒上阻断剂之后,回到前坪,兜正捧着一本书,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门口读。

齐格走到他身边,抬起手挡在眼睛上,朝远方张望,喃喃道:“怎么佐助还没回来啊,以前猎食都不要这么久的。”

兜微微一笑,手中的书翻过一页:“当然了,也不看看谁来了。”

齐格一愣,明白过来,叉起腰,踹了一脚草坪:“哼。重色轻友。”

兜挑起眉:“还真没想到,佐助君有一天能得到这样的评价。”

“哎,兜院长。”齐格眼睛转了转,凑到兜身边的草地上坐下,“佐助以前是什么样子啊?”

“以前的故事,不是都和你说过了吗?”兜的目光从书上移开,转向齐格,“你还想知道什么?”

“可你没提他和那个漩涡鸣人的故事啊,”这倒惹得齐格不满了,他撇撇嘴,“讲到他总是一下子略过,说什么是以前在木叶的同伴,可我分明在他身上闻到的,全都是归属的味道,哪里是什么同伴。”

兜笑道:“既然你都闻到了,那你还问什么?”

“……我不明白。”齐格抱起膝盖,“伴侣究竟是什么呢,怎么像佐助那么强的人,都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

兜合上书页,将书放在膝上,抬手摸摸齐格的头,说:“你还小,当你遇上那个人的时候,你就明白了。”

“为什么?”齐格好奇地问,“院长你懂得这么多,都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吗?”

兜沉默了一会,才说:“也许是吧。每个人生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孤独的,即使你会得到人的关爱,获得一些温暖,但那些人终究会离你而去,生老病死是我们永远无法逃避的,说到底,人一生的终结即是死亡,等到那一天,你依旧只能独自面对,没有人能挡在你面前,或代替你。人终究,还是孤独的。”

“可是,正因为如此,”兜举目望向远处,“你在这一生中获得的爱和温暖,才会让你觉得格外珍贵,你遇见的那些赤忱而真挚的感情,才会让你为之动容。”

远处的密林边缘,鸣人和佐助打猎归来,佐助走在前面,黑色的披风迎风微扬,而鸣人不止一个,几个影分身搬着大大小小的猎物,哼哧哼哧走在后面。真鸣人几步跟上前面佐助的步伐,伸手一把揽住佐助的肩膀。

雨过天晴后,天高远阔,淡淡白云点缀,微风轻拂,笑迎归人。

“他们回来了。”


TBC.


连续上了俩礼拜的班,这周终于有周末来写写文了

写到这里总感觉能打下END是怎么回事233

这里算是对鸣佐感情变化的一个结束,接下来回到木叶,就要回到主线了

不会很轻松,咳咳

最后依旧多谢各位喜欢xd


下章见




评论(30)
热度(88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