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我们如何相恋 二

#二世子略痞鸣x暗恋二世子的佐

#中式校园背景,曾为青梅竹马,久别重逢后的高中生的恋爱故事,轻松向

#基于背景设定,人物会OOC

#介意人物说脏话的慎入

#应该不会写很长,文名可能还会改


鸣人风驰电掣地赶到学校,飞速奔向篮球场,队伍早就开始训练了。教练野田文太逮着他一顿臭骂,说有了女朋友是不是就不想打球了。

卧槽,谁透的底儿啊,王八蛋。

姜总是老的辣,教练一眼就瞧出鸣人在想什么,一巴掌抽上他的后脑勺:“就你们这几个小崽子的破事我能不知道吗,你还想不想打球了?”

“想……”

“大声点儿!”

“想!!!”

“那就给老子去跑二十圈!”

鸣人顿时两眼一抹黑:“我靠啊,文老太你这是想我死啊!”

文太一脚踹上去:“少他娘给我废话!”

二十圈,八公里,平常晨练的两倍,鸣人苦兮兮地绕着操场开始跑。跑着跑着,眼神就飘到了隔壁二中。

鸣人所在的一中和隔壁二中的校区只有一墙之隔,两个学校的操场更是彼此挨着,只隔着一张绿色的铁丝网,因此一二中体育队的互相都比较熟,也经常隔着网较劲。

这张铁丝网,被一二中的同学们戏称为“三八线”。

怎么隔得这么近,他都不知道佐助就在那呢?鸣人心不在焉地跑,脑子里想的全是佐助的事。

佐助对鸣人来说,是第一个朋友。

鸣人从小随着父母的事业一直在转学,又因为本身他的长相和别的小朋友都大相径庭,所以有意无意的,鸣人总是在人群中被孤立的那一个。鸣人看起来对这些浑不在意,但在看到其他人成群结队地嬉笑打闹的时候,难免落寞。

第一次见到佐助,是鸣人四年级的时候被寄养到亲戚家,邻居宇智波家带着佐助来亲戚家串门,宇智波妈妈牵着佐助,那时佐助长得跟个瓷娃娃一样,白皮肤大眼睛,细细瘦瘦的。

‘鸣人以后就和佐助是同学了哦,要好好相处啊。’听见宇智波妈妈叫他的名字,鸣人才知道佐助原来是男孩子。

哼,长得白不拉叽的,肯定很娇气。

后来开始上学了才知道,佐助是他们班成绩最好的,体育最好的,长相也是数一数二的,但从来没见他和谁玩在一起,不论什么班级活动,他永远站在里群体远远的地方,面无表情地遥遥看着。

那时鸣人才渐渐明白,佐助好像是和他一样落寞的人。

鸣人开始注意这个家伙,发现这个跟他一样和人群格格不入的小孩,看起来面冷心傲,但实际上却是个心眼不坏的家伙。

体育课上有同学摔了,佐助会去把老师带来,但只远远看着,没人知道是他叫来的。

小组合作画海报的时候,组员画坏了,他会一个人重新画一遍,但会冷着脸嘴说“谁让你这么白痴”,把那小孩吓到哭脸。

还有一回群体捉迷藏,一个孩子藏到了一只废旧的集装箱里,结果集装箱的门锁因为生锈卡住了,他在里面出不来,拼命呼救,却没人听到。那天孩子们都以为他自己偷摸跑回家了,散场后鸣人也准备回家,却看到佐助走向了那孩子家的方向。

鸣人鬼使神差地跟在他身后,看见佐助去了那孩子家里,把他不见的事告诉了孩子家长,家长急得团团转,佐助领着他们到了捉迷藏的地方,就转头自己回家了。

那时候鸣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忽然就从佐助回家的路上蹦了出来,指着佐助说:“你!你以后就是我漩涡鸣人的兄弟了我说!”

然后——

咦?鸣人边跑边放空脑子望着天,那时候佐助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跑了十来圈,二中的晨练结束了。

二中篮球队的犬冢牙挎着篮球游荡到铁网边上,吹了个挑衅的口哨:“哟,鸣人!还在搬砖啊?”

罚跑这项体力活,在他们这群体育生里,戏称“搬砖”。

一中和二中的篮球在木叶市里都属于强项,犬冢牙和鸣人都打小前锋,强强相遇,难免互相较劲。其实他们性格相像,爱好也相像,应该能成为朋友,犬冢牙却看他不顺眼,平常没事就爱来三八线边上找鸣人的茬。

鸣人心里正想着事儿,忽然被打断了,老大不爽:“去你大爷的,闭嘴!”

犬冢牙也怒了:“你要去谁大爷呢?!找抽是不是!”

操,谁特么先找抽的啊?鸣人深谙吵架的套路,停下步子,扬起下巴,嘴角摆出一个十足讽刺的笑:“谁犯贱答应就是谁呗。”

“操!”犬冢牙狠狠踹了一脚铁丝网,“有种咱干一架,少耍嘴炮!”

“干就干!中午小树林单挑,谁不来谁是孙子!”鸣人也不带怂的,老早就想教训这个找茬狗了。

“来就——嗷!”

犬冢牙突然被人从后脑勺抽了一巴掌,嚣张的气焰顿时下去一半。

从他身后走出来两个女孩子,高个子的头顶扎着两个丸子,正放下抽犬冢牙的手。另一个矮个子的躲在高个妹子的身后,剪着一个学生头,战战兢兢地看着犬冢牙。

“干你个头。”高个妹子——二中篮球队三年级的经理方天天,拍了拍手,好像揍人还脏了她手似的,“一脑袋浆糊冒充热血,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模样,还想学古惑仔么?鸣人,不好意思啊,管教不严。”

鸣人使劲憋着笑,差点都跑不起来了:“噗呵——没事儿没事儿,天天姐,下回把你们家小狼狗拴好了就行。”顺便还跟矮个妹子打招呼,“早啊雏田,又在见习经理啊?”

雏田被鸣人搭话,脸上腾地就红了:“嗯……嗯。早……早啊,鸣人学长。”

犬冢牙看了一眼脸红的雏田,眼里闪过些微落寞,转眼又看鸣人,非常不爽地哼了一声。

鸣人被哼得莫名其妙,不知道犬冢牙又发什么神经。

天天都看在眼里,暗自一笑,也不管他们,对犬冢牙说:“你们班佐助刚刚来叫你去你们老班那儿,你昨天是不是又没交作业?”

“我都说我忘带了!怎么又捅到老班那儿了啊——”犬冢牙哀嚎道。

“忘带你今天也得交,别以为你是体育特长生就不要写作业。”天天教训道。

鸣人正准备跑,突然听见佐助的名字,又停下来看向犬冢牙:“你说你们班佐助?是不是姓宇智波?”

犬冢牙斜眼看他:“干嘛,你认识啊。”

“你几班的?”

“关你屁事。”

“……”

“——操!干嘛打我?!”犬冢牙捂着脑袋怒视天天。

“嘴巴放干净点,雏田还在呢。”天天怒其不争。

犬冢牙看一眼眼中只有鸣人的雏田,不爽地回答了鸣人:“高二四班,干嘛,你认识那个冰块儿啊?”

“一个朋友。他一直在你们班?”

“没,上个月刚转过来的,”犬冢牙说,“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没俩月就毕业会考了,哪有这时候转学的。”

“那他……”

“漩涡鸣人!你又他娘的给老子偷懒是不是!”

“卧槽……走了走了。”文老太嚎一嗓子,鸣人吓得都忘了要问什么,连忙一溜烟跑了。

看鸣人跑远,天天转头对雏田说:“雏田,帮我把那边剩下的矿泉水都收好,好吗?”

“啊……好的。”

雏田也走了,就剩下犬冢牙和天天两个人。犬冢牙死盯着鸣人的背影,“没心没肺,居然这么快就跟没事人一样,明明宁次哥是因为他……”

“是我要求他这样的。”天天摆摆手打断他,说,“不然还能怎么样,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况且变成这样,也不是鸣人愿意的。”

犬冢牙看了天天一眼,又看向远处正在收拾水瓶的雏田,眼底酝酿起黑色的风暴,啧了一声:“那家伙总会遭报应的。”


二十圈终于跑完,鸣人累得瘫在跑道边上。

篮球队早就训完了,早自习的铃也响过好久,操场上空无一人,鸣人躺在跑道上喘息,头顶是春日蔚蓝的天,微风凉凉,忽然觉得心胸开阔,说不出的快意。

是与昔日知交久别重逢的快意。

鸣人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点开刚刚存上的佐助的号码,发了过去。

佐助居然立刻就回了:跑完了?

鸣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刚刚是不是来操场看到了?

佐助:嗯,篮球队一个学姐说你应该是被罚搬砖了。

鸣人笑了起来,抽过一旁的书包垫在脑袋底下,开始悠闲地给佐助发起短信。

鸣人:二十圈,跑死爹了。不过今天天很好看。

佐助:辛苦了。是很好看,价值一块钱的好看。

……卧槽,原来发的是彩信。

鸣人:操,我都忘了,加SNS*吧。就我这个手机号。

好友申请几乎立刻就发了过来,鸣人同意了申请,给佐助设置好备注以后,点进他的社交圈里,发现他几乎没发过什么动态,最近一条还是在两个月前,似乎是他回了一趟以前的宇智波家,拍了几张照片,那些地方鸣人都很熟悉,那是他们曾经住的地方。

鸣人还没仔细看照片,手机就震了一下,是春野樱发的消息:中午一起吃饭吗?

还没等他回消息,春野樱又发了一条:中午我得出去。

靠,那你还问我。鸣人皱着眉打字:好,那我自己吃。

春野樱:OK。

娘的,这哪像在谈恋爱啊,这才没几天,聊天跟谈判似的,连饭都不一块儿吃了。鸣人的好心情砰地一下消散了不少,他委屈地点开佐助的窗口。

鸣人:我被抛弃了#难过#难过#难过

佐助:?

鸣人:没人陪我吃饭。

佐助:……

佐助:一起吃?

鸣人忽然乐了,他想起犬冢牙口中说的“那个冰块儿”,更是乐不可支。

只有他漩涡鸣人知道宇智波佐助其实不是冰块儿,而是隐在幽深山涧中的一池清泉水,看似冰冷刺骨,实际上只对在意的人温柔而隽永。

他的每一次的温柔仿佛都在对你说,你是独特的,是独一无二的。

怎么能让人不眷恋。

鸣人心里暖融融的,嘴角含着明朗的笑意,敲字回复他。

鸣人:好啊,我要吃串串儿。


二中靠近操场的高中部教学楼四楼,高二四班的教室里,佐助坐在倒数第三排靠窗的位置,一偏头就能看见一中的整个操场。

那红色跑道上,穿着一中白衬衫校服的少年大喇喇躺着,从窗口看过去,整个人只有小拇指盖儿大小,但佐助撑着下巴,一直看着。

膝盖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将目光收回来,看见鸣人的消息。

鸣人:好啊,我要吃串串儿。

慢慢地,他的唇边漾开柔柔的笑意。

食指轻巧地在屏幕上点了三下,发送。

佐助:嗯。


TBC.


注:SNS是社交软件的统称,你们就当作类似微信马化腾那样的交流方式就好。



日更了!快夸我!

少年恋爱太棒啦!!

因为篇幅不打算很长,大概会先写完这篇,太治愈了简直,我先跑圈为敬!

下章见!



评论(26)
热度(8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