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孤兽(七)

原著ABO  四战衍生  不走肾

这章主要写卡卡西的病,还有四战后佐助如何保释,会出现小樱、鹿丸、纲手、卡卡西(昏迷中)、佐助。

这章有6000+,不想看沉重的东西的小伙伴可以不看


01.

千手纲手到木叶时,已是深夜。

刚到木叶,便得知卡卡西中毒的消息,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木叶医院。

萌黄等在门口,一接到她,二人迅速前往卡卡西的病房。走廊上,纲手一路疾行,头也不回问身后的萌黄:“卡卡西最近的身体检查报告有没有?”

萌黄小跑步追上纲手,这些之前小樱已经让她清查过一次,她立刻便答道:“医疗记录春野班长曾看过,六代目最近一次身体检查报告是上任时的例行体检。不过上个月十八日整个木叶在职忍者统一进行过身体检查,检查报告还没有出来,需要我去加急调取吗?”

二人转过普通住院区,来到特殊隔离区,纲手摆摆手说:“不用,我自己检查比较快,小樱她做了什么处理?”

萌黄回忆了一下,说:“春野班长用医疗探测型查克拉检查了六代目的身体,但没有检测出毒源,于是让辅佐大人去排查六代目之前的饮食情况。六代目现在陷入了昏迷,春野班长正在使用百豪之术进行治疗。”

“百豪?!”纲手猛地停下脚步,厉声道。

萌黄差点一头撞上纲手,吓得她都结巴了:“有、有什么问题吗?”

纲手却没回答,紧皱眉头,说:“萌黄,你去库房拿卡卡西以往所有的医疗记录来。”

刚还说不用,怎么又要去拿,萌黄下意识问道:“哎?现在吗?”

纲手厉目一扫,“不要多问,快去!”

萌黄被她忽然强势的气场震住,慌忙答道:“是…是!我这就去!”

纲手独自来到卡卡西的病房,推开门,却异常安静,白炽灯将整个病房照得惨白,房内了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卡卡西之外,只有坐在一旁低头不语的小樱。

纲手松了口气,走进门去,“小樱,卡卡西怎么样了?”

小樱一时没有说话,过了两秒才仿佛听见纲手的声音,忽而抬起头来,双眼通红:“师父?”

纲手走到卡卡西床边,蓝色的医疗查克拉从卡卡西的颈侧探入。

小樱看着她的一举一动,眼神悲伤地转向卡卡西:“师父,你知道的吧。”

纲手沉默不语。

小樱径自说:“卡卡西老师……他外表虽然看起来安然无恙,可他体内的器官……他的细胞……已经将近六十岁了,没有药物能让一个人的细胞老得这么快。师父,我看过你关于第二性征的的医疗笔记,只有未接受标记的omega经历频繁的发情,细胞才会老化的如此之快……”

纲手不忍地看着小樱,似乎想说些什么,小樱却眼神复杂地打断了她:

“一开始卡卡西老师倒下的时候,我以为是中毒,却怎么也探测不到毒源,于是我让鹿丸去排查他的饮食起居,同时进行抢救,可所有治愈术都没有用……我只好用上百豪,师父,你跟我说过,百豪之术是用查克拉强行催化细胞的增值能力,以达到治愈的效果,会缩短寿命,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易使用,可我用上百豪之后,竟然让卡卡西老师的状况雪上加霜,进入深度昏迷。

“我束手无策了,只好将之前的诊断推倒重来,用查克拉重新进行更加仔细的探测,却发现……他竟然如此衰弱了。”

小樱说到这里,眼眶烧红,声音哽咽。

“卡卡西老师是您点名继任的六代目,他的身体检查也是全权都您负责,木叶有明文规定,omega因为受信息素的限制,是不允许担任火影这个职位的。木叶中没有人对第二性征的研究比您透彻,没有人能做出瞒得过您的伪装剂……

“关于第二性征的医疗笔记上说,omega每一次发情,就是对身体的一次巨大的消耗,只有尽早接受alpha的标记才能及时止损,否则会危及性命,卡卡西老师一直没有接受标记,如今的每一次发情,都可能要了他的性命,可他已身为火影,不可能去找一个alpha来接受标记——

“你从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对吗?”

千手纲手看着面前已哽咽不成声,却执着不肯落泪的樱发少女,第一次,在她的亲传弟子面前低下了头。

“对,我都知道。”

这几个字,她说得很轻,像是害怕让它传进听的人耳朵里。

她身为木叶的第五代火影,本应保护同伴,为他们建立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本应舍生忘死,只为守护他们的一方平安——就如她在四战中所做的那样。

可在家乡只剩一片断井颓垣后,在先代们一点一点建立起来的家园顷刻间便化为焦土之后,在现有的体制全面崩溃,她根本无从下手之时,在她发现那场战争几乎将她的寿命消耗殆尽之时——

她才发现,临战不怯不难,与敌人同归于尽不难,只要向前一步就够了。而活着,活下去,背负所有人的命活下去,前路永无止尽。

她想继续担任五代目,她想好好重建祖父花了毕生心血建立的木叶村,她想陪着鸣人和小樱成长,她想让木叶不再出现下一个宇智波,她想亲手将火影这个位置交给漩涡鸣人,那个曾拯救她于绝望和黑暗的金发少年,她想……

但她没有时间了。她只能这么做。她没有办法。

在上一次的战争中,木叶的精英忍者几近覆灭,而在仅剩的候选人中,只有卡卡西上任才能保护第七班的这三个孩子,只有忍界英雄漩涡鸣人的老师、著名三忍之一自来也的弟子才能服众,只有了解一切过去的人才能知道木叶需要一个怎样的未来。她想这么告诉她的弟子,可她不能。

因为身为火影,本就应该走在所有人前方,尝尽痛苦和孤独,再和着酒一口一口独自咽下去。

纲手艰难地抬起头来,却看见她的弟子深深闭上眼,一行热泪从她脸颊流下,落地。

“我知道的。”小樱说,“我在这坐了很久,想了很多,师父你一定有你的苦衷,如果你不想说,我就不问。卡卡西老师究竟是怎么想的,等他醒来,我会了解清楚,再寻找治疗方案。但有一件事,我一定要问清楚,我不想因为逃避和胆怯,再失去重要的人了。”

少女坚毅的眼神一如当初,她的背后是空洞无尽的黑夜,但她有想守护的东西,她已下决定,将要拼尽一切去守护。

纲手看着她,她这一生,没有成家,没有孩子,但在这一刻,她忽然明白了为人父母的苦心,想要用十足的力气去保护,但却终究注定了要放手。

小樱不自觉地将手攥紧,拳头微微颤抖。

“佐助君他……他也和卡卡西老师的情况一样吗?”

纲手神色复杂,她眉头揪起,良久才说:“你果然察觉到了。但这件事,我不确定是不是告诉你为好。”

小樱向前踏了一步,焦急地追问道:“为什么?是我猜对了吗?佐助君真的已经分化成Omega了吗?如果这样的话,那他这次其实并不是分化,而是发情?可鸣人他……”

“鸣人?”纲手震惊道,“你们把鸣人派过去了?”

“是卡卡西老师让鸣人去的。”

“卡卡西……?他究竟想做什么?”

“师父……?”小樱睁大了眼,她忽然明白,自己似乎被他们蒙在了某些真相之后,“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请告诉我!”

“……不。”纲手狠下心打断她道,“小樱,这件事你还是不知道为好。”

“为什么?!”小樱揪紧了心口,“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不再逃避,好不容易才终于不会成为他们的拖累,我也是第七班的一员,请把真相告诉我,好让我也能帮助他们!”

“你真的想知道吗?”

门口传来的声音让两人皆是一怔。

鹿丸手中抱着一束花,站在门口。

小樱愣道:“鹿丸,你怎么……”

“事情都处理完了,我放心不下,过来看看。”

“我都听到了。”鹿丸近乎冰冷地看着房内的两人,“我想我知道卡卡西为什么会派鸣人去照顾佐助了,但你真的想要知道真相吗,你做好承受真相的觉悟了吗。小樱?”

没有丝毫犹豫。小樱毫不闪避地直视着鹿丸,点头。

“这一回,我一定要帮他们。”

 

02.

两年前。

鹿丸推门进入火影室时,现任的五代目火影大人正趴在办公桌上呼呼大睡,口水把文件都浸湿了。

他尴尬地站在办公桌前,为难地搔搔脸颊,拳头掩着嘴刻意咳嗽两声,纲手依旧没醒,甚至还微微打起了呼噜。

鹿丸无奈叹了口气,虽说战争刚刚结束,百废待兴,但这位五代目却不知在和谁较劲,不眠不休地处理公务,安排重建工程,选拔新一代人才,接下大名的各种高悬赏金的任务……更别提还有鸣人那家伙,自从佐助因叛村罪而被审讯部的伊比喜押入监狱之后,便整天旁敲侧击地打听佐助的消息,想尽办法要将佐助释放出来。

一开始鹿丸尚且还能应付他,劝他这不是一时半会能急出来的事儿,直到最近,鸣人不知从哪得知有人想将佐助的事情提到大名的内阁会议中,由木叶的所有高层——也就是火影、火影辅佐、两位顾问和暗部代表与大名一同对宇智波进行最终的审判。

这种事想也知道究竟是谁弄出来的。纲手曾导致村里几乎遭受灭顶之灾,鹿丸作为辅佐年纪尚轻,但两位顾问在大名眼里却是德高望重,不难预见,他们会在会议中掌握绝对的话语权。

鸣人急得团团转,来过好几次火影室,几乎要像在曾经雷影面前那样下跪求她,纲手相当为难,鹿丸明白,她没有把握能将佐助安然无恙地保释出来,她不愿意给鸣人徒劳的期望。

她深知佐助对于鸣人来说有多重要,正因为重要,才要极其谨慎。她虽然没有给鸣人确切的承诺,但这几天来,她连火影室都没离开过,一心扑在这件事上。

纲手想尽办法给顾问施压,终于在昨天让他们松了口。在这次会议上,他们会安排佐助自己的陈述时间,本人的陈述,也许能让他们有一线希望。

于是他今早立刻想方法进了审讯部,申请到与佐助面谈的机会。

佐助安静地听完了鹿丸所有的话,他的双眼被封印,全身被缚,鹿丸无法判断他究竟作何想法,只得耐心地等他回应。也许是心中焦急,也不知怎么想的,他补了一句:“鸣人在外面等得要跳脚,差点在火影室里给五代目下跪了,你要是真的被定罪,我真的不知道他会干出什么事来。”

说完他就后悔了。这不是拿鸣人在威胁他么,奈良鹿丸应当最不屑干这样的事。

上任火影辅佐以后,接触到以前的文件资料,鹿丸多少能推测出宇智波一族究竟发生了什么,也终于明白为何当初佐助能够不要命地闯入铁之国,只为杀了志村团藏。鹿丸自认,换作是他,或许会更极端。

那不是简单的复仇,那是被家乡背叛,被亲人献祭,是你曾以为的归处,你的故土,原来竟把你当成眼中钉肉中刺,除之方能后快。

一族尽屠,老弱妇孺皆杀。这是志村团藏对宇智波的回答。

他奈良鹿丸,甚至现任火影千手纲手,都没有理由、没有立场去要求宇智波去陈述自己对木叶的忠诚,来换取所谓的“赦免”。

讽刺的是,他们如今除了这条路,竟无路可走。

“你是因为鸣人来的么?”佐助却这样问。

鹿丸一怔,旋即意识到一件事。佐助在动摇,在因鸣人而动摇。

鹿丸认识的佐助,冷淡自持,永远心中自有笃定,从不管他人对他作何想法,若不是如此,当初在战场,他也不会刚现身便宣布自己要成为火影。在此之前,鹿丸曾担心佐助不肯对木叶高层低头,而现在,鹿丸意识到,鸣人的存在,确实足以动摇佐助的决定。

若是现在顺水推舟,那么——

等等。

不该是这样。

鹿丸意识到什么,忽然笑了:“是啊,鸣人确实有这个能力。那家伙虽然看起来很傻,但总会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而且也有能力让别人也为他的理想去做些什么,我也总是莫名其妙就受他的影响。你多少也是吧,佐助?”

佐助没有回答,但鹿丸看见他抿了一下嘴唇。

“我来这确实是因为鸣人,原因很简单,他想要你出来,他认为你没有罪。”鹿丸说,“而我和五代目,在了解到你们宇智波一族的过去之后,也决定帮你。但你知道,现实是不一样的,我们怎么认为,和这件事最终会怎么处理,并没有多少关系。”

“你是想说,我会被定罪么?”

“不一定,这一次得看你究竟怎么想。你首先要清楚,即使你情有可原,但你擅闯五影会议,袭击众影,杀害铁之国众多武士,企图强行掠走八尾,这都是你确确实实犯下的错。有些规则如果被打破,一定要受到惩罚。”

“……”佐助低了头,似乎正在思考。

“当然这是我的看法,你不认同也无所谓。鸣人希望你被释放,也是鸣人的看法,重要的是,你究竟怎么想,还有你究竟想怎么做。”

佐助想了很久很久。最后他说:“让卡卡西和五代目来见我。”

鹿丸从关押所出来,便直接来了火影室。

纲手趴在桌上忽然动了一动,醒了。她眯瞪着抬头,看见鹿丸,抬手擦掉嘴边的口水:“啊,你来了。”

自从静音去医疗部就任部长之后,鹿丸被提拔成火影辅佐,就常常能看见这位五代目粗犷的一面,她也似乎完全没有在部下面前要树立形象的意思。

尽管如此,鹿丸还是觉得非礼勿视比较好。

“佐助说,让你和卡卡西老师去见他。”

纲手呆了一呆,笑了:“是吗,看来这小子不信任我呢,还要找卡卡西来防我。”

鹿丸耸耸肩。心想人家毕竟和你不熟,不信任也在所难免,你也不是这么小心眼的人。

果然,纲手直接道:“鹿丸,让卡卡西到审讯部门口等我。”

 

03.

头顶苍白的白炽灯闪了一闪,鹿丸将带来的花插进床头的瓷花瓶里,是井野亲自包的黄百合,花香淡淡。

在那次内阁会议中,他们说到宇智波的过去,佐助复仇的起因,说团藏擅自屠尽一个家族,还企图通过写轮眼来夺得火影之位,大名同情宇智波的遭遇,但亦忧心宇智波的血继限界最终又会制造出悲剧,他们争论不休,最后,在佐助开始陈述前,他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已经是世上最后的宇智波,只要漩涡鸣人成为火影,我就绝不会做出威胁木叶的事。

“我不知道他具体说了些什么。”鹿丸说,“佐助具体陈述的时候,纲手大人以涉及机密为由,只让鲜少的几位大名以及顾问听了这次陈述。我开始以为是佐助以此为要挟,因为他确实有这个实力,但刚刚听你们所说的,我才发觉也许有另一个解释——”

鹿丸转头看向病床上的卡卡西,停顿半晌,才说:“也许,佐助很早便分化成Omega,但一直使用抑制剂和伪装剂来掩藏他的第二性征,回到木叶之后,纲手大人和卡卡西老师继续帮他隐瞒了这个事实,而隐瞒下来的原因,一是因为佐助身负轮回眼,暴露第二性征只会让他更加危险,二则是因为,佐助向木叶主动暴露了这个事实,而木叶需要将这个把柄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鹿丸抬眼看向纲手,冷静而残酷地一字字问:“我说的对吗?纲手大人。”

小樱跌坐在椅子上,不敢置信地看向纲手:“真的是这样吗,师父?”

纲手不忍看小樱,点了点头:“我和卡卡西争执了很久,但是我们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了……在战争中,木叶的精英只活下来寥寥数人,佐助的实力留在木叶,确实会是一大助力,他们知道这一点,只是担忧宇智波的存在会再次挑起战争。向他们表明佐助不再是一个威胁,对佐助也好,对木叶也好,这也是减少内耗的一个最好的方法。”

“原来是这样……怎么会是这样……?”小樱茫然地看向地面,“木叶……这是木叶吗?他们……他们都疯了吗?”

忽然在她脑海中似乎闪过了什么,让她陡然间浑身僵硬,她抬头问鹿丸:“卡卡西老师知道佐助已经是omega这件事……可为什么……他还要派鸣人去?”

鹿丸冷静的表情终于露出一丝裂缝。他犹豫很久,说:“小樱,你是个聪明人,你真的想让我说给你听吗?”

佐助的那句话已经说得非常明白。他知道小樱能懂。

——漩涡鸣人是唯一能阻止他威胁木叶的人,换言之,唯一能让佐助接受的Alpha,是漩涡鸣人。

小樱不知自己现在是何感受,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感受,她只觉得仿佛冥冥中有一只手,此刻正将她的灵魂缓缓抽离出她的躯壳,这种被剥离的感受不是痛苦,而是麻木。

够了。都够了。

她躬下身,抬手掩住脸面,眼睛很疼,但却流不出眼泪。

她忽然觉得这一切都荒诞而可笑。

她的生活原来竟是这样,她以为佐助回到木叶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却不知道在这表象之下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她以为她的爱情尚且是一场赌局,却没想到早就满盘皆输;她以为木叶是佐助最好的归处,却不知道其实这里才是摧毁他归处的元凶。

为什么呢?为什么这一切她都不知情,她以为他们是生死相伴的同伴,但却总是被他保护在身后,保护在看似美好的和平之中。

“鸣人……”她颤着声问,“鸣人知道这些么?”

纲手说:“这件事只有我和卡卡西知道。”

“是吗……说的也是呢,不然他也不会傻乎乎地跑来问我发情是什么。”小樱惨然笑道,“佐助君果然是佐助君呢,他一点也没变,总是想着自己去承担一切。可我和鸣人,明明也想站在他身边……”

“小樱,你累了。休息吧。”纲手走到她面前。

“不,卡卡西老师还没醒来,我要——”

手刀起落,小樱颓然倒在纲手怀里。纲手抚着她的头发,低着头对鹿丸说:“带她去休息吧。”

鹿丸接过小樱,带她向病房外走,纲手站在那扇黑暗的窗前,望向无尽的夜空,天空有星子忽闪,但那光芒只能勉强闪烁,她的心中一片空茫。

“我知道我们都没有做错,也知道世事终究就是如此,总有不得不为之的选择,总有无可挽回的遗憾,但为什么这些总是发生,为什么总是让他们——这些努力为重要的东西为之奋斗的孩子们遭受这些?”

鹿丸停下了脚步。沉默良久。

但终究他也什么都没说,只是带着小樱离开,关上了这扇房门。

 

TBC.


大概我写原著向是避不开佐助如何出狱这个剧情了…。但提到这个剧情总是很沉重的,唉…所以真是要对不想看这些东西的小伙伴说声抱歉。

如果有不同的想法,欢迎评论~

因为剧情大纲是写四的时候才写完的,写到这里前面一定有违和的地方,发觉到的小伙伴欢迎提出来~抽时间我会一起修掉

最后谢谢你读到这里

我们下章见啦


评论(19)
热度(7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