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成人法则 07

原著向,四战衍生,鸣佐未婚,有私设。

太子耍帅耍完了,该轮到我们太子妃了,耶。

智商战写起来好费力,弱弱的求评论,评论给我动力。

P.S. 转寝小春的性格没按原著走。


第七章 选择

鸣人难得偷一天的清闲,便拉着佐助上街。

他们先去了医院,雏田说佐助身体已经大好,可以进行情报分析的活动,于是鸣人趁机给佐助办了出院,说让他住回家里去。接着他们去街上给佐助买了帽子和薄围巾,再用头发把右眼遮住,不然佐助要是直接走在村子里,不啻于一个行走的爆炸新闻。

模样这么一遮,让佐助看起来有些雌雄莫辩,一般人也认不出他是谁了。鸣人满意地一笑,牵起了佐助的手。佐助下半张脸被遮住,只看得到他眼睛弯了一弯。

两个人手牵着手,专捡行人偏僻的地方走,一路上偶尔遇见行人便把手分开,等人路过,又摸到对方的手,再牵起来。

秋日的凉风细细,打着旋儿路过他们相牵的手,抚摸过他们相并的肩头,再嬉闹着飘远而去,与懒懒倾泻的日光汇合。

“村子变了很多。”佐助说。

“是啊,”鸣人握着佐助的手轻轻摇晃,“因为重新规划建设,很多地方的格局都变了,以前我们的学校也……啊,佐助,我们去学校看看吧?”

佐助没有反对,于是两人便往旧忍者学校走,一路上鸣人给佐助絮絮叨叨地讲这半年他上任火影之后的丰功伟绩,顺带还吐槽顾问团管东管西,不懂变通,顽固得不行,气得他要命。

鸣人吐槽的时候一向表情夸张十足,佐助被他逗得好笑,说:“卡卡西当初都被他们整得去喝闷酒,就别说你了。”

“是啊是啊,卡卡西老师也不教我一点儿方法就走了,真是的。”

“你也该自己动动脑子。”

“喂喂,我听出来你在讽刺我了噢佐助!”

“哼,这还用听出来?”

俩人就这么有一阵儿没一阵儿地斗嘴,鸣人斗不过就用亲的来解决,佐助脸皮薄,通常以拳头来回敬。

笑闹间就到就学校了,却在门口被人拦住。

来的是个戴面具的暗部,对鸣人说:“七代目大人,鹿丸大人叫你过去。”

鸣人先是一愣,转头去看佐助。

佐助抬眼看了看空荡荡的废弃教学楼,说:“你去吧,我自己看看就好。”

鸣人也遗憾地看了学校一眼,道:“那我走了。”又对那暗部说,“你留下来陪佐助,以防万一。”

佐助本想说不用,又想起他现在不如以前,只好点点头,“嗯”了一声。

鸣人走后,佐助回头看向昔日的忍者学校,问身边的暗部:“你叫什么?”

“火影护卫,子戌。”那暗部答道,“宇智波佐助,老先生叫你去谈话。”

佐助一震,转头盯住子戌,半晌才问:“在哪?”

子戌毫不在意他的目光,回道:“在老宅。”

-

所谓老宅,指的是宇智波被封的那座宅院。

自从宇智波灭门案之后,这里就被上了封条,早已荒无人烟,平日里村民也对这里避之不及,能绕则绕。

佐助走上熟悉的台阶,低头绕过封条,却无心留恋过去的风景,径直穿过庭院,进了宅子。

拉开和式门,就见屋里坐着个背影矍铄的老人,听见声响,轻啜一口茶,说:“来得真晚。”

佐助踏进门去,不悦道:“谁让你用宇智波家的东西的。”

那老人哼了一声,道:“这可是我自己带来的茶具。”

老人转过头来看佐助,赫然是顾问团长老之一,转寝小春。 

佐助与她隔两张榻榻米站定,也不坐下,只道:“有什么事。”

小春对佐助的态度毫不介怀,反倒还微微笑起来:“哎呀,这么久不见,都不先打个招呼。”

“没有那个必要,”佐助冷冷道,“正好我有事想问你,子戌是你们的人?”

“着什么急呀,年轻人怎么都这么沉不住气,”小春慢慢喝了一口茶,“先坐下吧。”

佐助只好在她对面坐下,道:“先回答我的问题。”

小春也不说话,就这么晾着。

佐助的耐心耗尽,起身就要离开,刚打算起身,就听小春说:“算是吧。”

“算是?”佐助的眉头拧起来。

“他只是传话的。”

“然后顺便传个火影的消息?”

小春不答,反而说:“他要是做得到,那倒好了。”

话说得亦真亦假,佐助知道这个老狐狸不会跟他说真话,他又没了写轮眼,一时反而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顺着她说:“你到底有什么事。”

小春满意地笑了笑,说:“你们家七代目,给我们下了个不小的套啊。”

佐助不说话,等她的下文。

小春继续道:“三年前,六代目卡卡西要求暗部制度进行改革,将团藏的私人部队‘根’的人员打散,嵌入现有的暗部编制,再将暗部分成三股,形成彼此监管的关系,但编制分成了,队长的人选却迟迟未定,那时候漩涡鸣人就要求将你叫回来,管理其中的一支。”

佐助一怔,暗部改编他是知道的,鸣人曾写信跟他说过,但队长人选这件事他倒是从未耳闻。后来暗部的三个队长其中两位是佐井和大和,而另外一支,则归在顾问团的名下。

“漩涡鸣人这小子,执拗得很啊。”小春轻啜一口热茶,感叹道,“看来他是非把你拉回木叶不可了。”

佐助沉默以对。

小春放下了茶杯,对佐助道:“我也不为难你,六年前我就说过,你的路,是靠你自己的选择走出来的。现在在你面前有两条路可选,一条是漩涡鸣人为你铺好的全新的光明人生,宇智波洗刷掉冤屈,你和他一同成为护卫木叶的英雄,但你此前的所作所为,只能全部作废。而另外一条呢,继续你以前的选择,必须担负世人的不解和怨恨,也许终其一生都无法得到谅解,但你会成为木叶最强有力的壁垒,也是木叶最后的一道屏障。”

六年前的那场协议的起因,不仅仅是木叶忌惮宇智波的力量所为,更是用宇智波佐助叛忍的身份,来调查各种针对木叶或者战后意图进行叛乱的势力。

沉寂。

茶烟袅袅。

佐助沉思良久,恍惚中听见门外传来噔噔的脚步声。

‘哥哥——!’

清脆的童声忽然闯进这个废置多年的老宅,佐助猛地转过头去。

门廊上一对小兄弟背对着他相携而坐,背后绣着宇智波的家纹,那是年幼的鼬和他自己。

门外正是夕阳烧红的庭院,还能听见零星的鸦鸣。

‘哥哥,你以后会为了家族而战斗吗?’他听见年幼的自己问。

‘会不会呢,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现在的他,已经能听清楚鼬声音里的迷茫。

一只苦无破空的利响打破了场景,墙上宇智波的家纹皲裂,破碎的墙屑簌簌而落。

佐助站在门后,看见鼬站在那几个来兴师问罪的族人面前,双眼都被愤怒染上血红。

‘家族家族,就是因为你们执着于家族,才会落得如此下场!’

‘我对这个所谓的家族已经绝望了。’

佐助难过地深深闭上眼,再睁开,却已经是万籁俱寂的夜晚。

那对年幼的兄弟在门廊上打起地铺,微风清凉地袭来。

‘我想变成和哥哥一样优秀的忍者,得到爸爸的认可。’

‘哈哈,像我这样?’鼬轻笑几声,然后说,‘你得超越我。’

‘不可能不可能,’小佐助摇摇头,‘哥哥可是天才呢。’

鼬坚定道:‘你和我很像,有可能的。’

‘那,我一定超越你。’

藏青色的夜晚如同水波一般荡漾开来,水面平静下来后,佐助看见了他和鸣人终末之谷后的第一次离别,鸣人递来那条被划成叛忍的护额。

‘这个,还给你。’

他看见自己收下了那条护额。

‘在我们真正一决高下之前,我就先收着吧。’

——火影,就是那个走在最前方,承受所有痛苦的人。想要当上火影,没有近道可寻,当上火影的人,同样无路可退。

你却在我面前,给我生生劈出了另一条道路,我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可是——

“这是我自己的事,跟鸣人没有关系。”佐助抬起头来,那只漆黑的眼睛仿佛亘古不变的陈潭古井,“你打算怎么做?”

转寝小春笑了起来,亲自给佐助倒了一杯热茶。

“先喝茶吧,咱们慢慢说。”

-

入夜。

鸣人回到家时,佐助还没回来。他拉开灯,在家里转了一圈,径直去了书房。

他坐到书桌前,从口袋里掏出白天在垃圾篓里捡的那团纸,仔细把他展开来,对着台灯试图辨认上面的痕迹,未果,便从笔筒里抽一支铅笔出来,慢慢涂抹出笔迹。

一边涂,鸣人一边有些庆幸自己把办公用笔换成了钢笔。

果然是佐助的字迹,写得有些别扭,大概是不习惯用钢笔。这信鸣人是怕信落在别人手里才偷偷藏起来的,本想直接烧掉,结果不小心看了第一行起头的称谓——大蛇丸。

我才不是不信任佐助,我只是关心他,想要保护他才这么做的,嗯!鸣人反复对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开始读这封信。

信上只是写了佐助的伤势,让他调查一下相关的情报。鸣人看完不爽地撇撇嘴,醋坛子的盖儿又隐隐揭开了一点。

想了一下,鸣人唤道:“辰午。”

一个暗部便悄然出现在他身边,颔首行礼道:“七代目。”

鸣人问:“佐助回来过吗?”

暗部说:“没有。”

“他今天去哪了?”

“子戌随他逛完忍者学校旧址之后就去了宇智波老宅,待了一下午,傍晚才出来,然后就去医院找日向例行治疗了,没跟别人接触。”

鸣人点点头,说:“明天开始就不用跟了,子戌一个人保护他就好。你退下吧。”

“是。”语毕,那暗部便消失了。

鸣人把信拿到灶火前烧了,然后收拾收拾开始做饭。

说是做饭,其实鸣人也只会做两道菜,除了煮方便面就是番茄咖喱饭,还是他为了佐助学的,而佐助也只会做两道菜,生烤各种野味和味增拉面。

咖喱在火上咕嘟咕嘟煮得冒泡的时候,佐助回来了。

“我回来了。”

“啊,佐助,你回来了,饭就快好了。”

“嗯,”佐助换了鞋,摘掉帽子和围巾,走到厨房来,闻到番茄的味道便笑了,“你还是只会煮这个啊。”

鸣人撇撇嘴,“那又怎么样,你还不是很喜欢。”

“喜欢啊。”佐助弯起眼睛,“可喜欢也不能天天吃,多腻。”

鸣人一愣,忽然想起他们以后要一直住在一块儿了,然后笑道:“说的也是,那我们以后再多学一点。”

佐助从橱柜里拿出碗筷,说:“洗碗归你。”

“好好,”鸣人无奈应道,拿勾勺舀了一小勺咖喱,吹凉一些,递到佐助嘴边,“来,你试试好不好吃。”

佐助摆好碗,一口吃了咖喱,点头道:“嗯,好吃。”

鸣人欣喜道:“真的?”

佐助一笑,揽过鸣人的脖子,两人交换了一个咖喱味儿的吻。

鸣人被吻得心潮澎湃,身下的小鸣人差点就要立正敬礼,却听佐助低声在他唇边问:“这附近有暗部吗?”

“有,怎么了?”

“你们漩涡家的不是专修结界的么,有办法屏蔽他们的视听吗?”

鸣人愣了,问:“佐助,你想做什么?”

佐助轻声道:“暗部有他们的人,我有话要对你说。”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5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