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成人法则 04

原著向,四战后衍生。

设定时间点在鸣人当上火影后,鸣人当上火影的时间被提早,鸣佐如今均23岁,未婚。

存稿到此完全放完了,写这篇其实没有提纲,是边写边脑洞的,所以可能会有bug,欢迎提出,我会尽力修改。最后谢谢各位喜欢,有人喜欢自己的文字真是很荣幸的一件事。


第四章 相见

想见你。

这大概是鸣人这辈子听过的最动人的情话了。

他在监护室窗前静了一分钟,然后连滚带爬地去叫雏田。

“雏田!雏田——!”

雏田正在值班室里睡觉,被鸣人惊天动地的嚎叫吓得不轻,连忙披上白大褂跑出去,正巧撞上仿佛见了鬼一样脸色苍白的鸣人。

“怎、怎么了?鸣人君,你怎么来了?”雏田扶着鸣人的肩膀,不知所措地问,“是不是佐助君出什么事了?”

鸣人狗喘一样点点头,拉着雏田转身就跑,雏田头晕脑胀地被他拖到监护室门口,才知道原来是佐助醒了。

雏田:“……”

明明是件好事,为什么鸣人君你要表达得跟人死了一样?

不去理那个二货,雏田立马叫来当夜值班的护士给佐助做身体检查,确认没什么大碍,佐助也意识清醒之后,就把他转入了普通的单人病房。

鸣人一路紧张兮兮地跟着,好像生怕一错眼佐助就会变成蝴蝶飞走一样。

将佐助送进病房,雏田不理会鸣人那依依不舍的小眼神,又把鸣人单独叫了出来。

“佐助君现在身体还很虚弱,需要慢慢调养,不能发动任何忍术,这点你一定要制止他,就算是开眼也不行,筋脉的损伤可不是玩笑,如果不调理好,可能这辈子都当不了忍者了。”

鸣人听得直点头,拍拍胸脯说:“你放心吧雏田,我会寸步不离地守着他的。”

医嘱已经送到,雏田微微一笑,说:“知道就好,快去看看他吧,你们也很久没见了。”

鸣人转身进了病房,雏田身边跟着她的一名小护士疑惑地问:“七代目大人好像很关心这个宇智波佐助啊,可他以前不是叛忍吗?”

雏田落寞地笑了笑,没有回答。

鸣人小心翼翼地走进病房,轻轻关上门,佐助躺在床上像是在闭目养神,又像是睡着了。雏田在佐助的病床旁准备了陪护折叠床,就靠在墙边上。

半年没见,一见面又险些生死相隔,佐助刚醒时他还心跳如擂鼓,现在真的到他床前,鸣人反而奇异地冷静下来。

他走到佐助床边坐下,盯着他睡颜看了一会,问:“佐助,你睡了吗?”

佐助半睁开眼,道:“你这么烦,我怎么睡。”

鸣人说:“我哪烦你了。”

佐助道:“你在这就很烦。”

鸣人一梗,有点郁闷:“噢。”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你……不会在害羞吧。”

佐助不耐地转过脸:“我干嘛害羞。”

鸣人俯身过去想看他的表情:“因为刚刚的表白啊。”

佐助头越偏,鸣人越往上凑,一副“看不到你我不罢休”的架势,佐助被他缠得烦了,干脆面对他:“谁表白了。”

鸣人:“你啊。”

佐助:“没听说过。”

鸣人:“现在不就听说了。”

佐助:“你——”

鸣人:“嘿嘿。”

佐助从来就对他这没脸没皮的德行没辙,知道这家伙只会越来越来劲,于是干脆不理他,闭上眼睛,眼不见为净。

鸣人怕打扰他休息,果然安静了。

但没过一会,佐助感觉到有人撩开身上的被子,睁眼一看,他惊得差点坐起来,忙去推开意图钻他被子里的金毛:“鸣人!你做什么……”

鸣人嘴被推得歪了,口齿不清地说:“让我进来嘛,我好困了。”

佐助继续推他,说:“你开什么玩笑,旁边有床……”

鸣人委屈道:“那床太小了。”

佐助面红耳赤道:“两个人挤一张床就很大吗!”

鸣人:“让我进去……”

佐助:“去死……”

两个人推来搡去,却都没使多大力气。鸣人怕动到佐助身上的伤,于是抓住佐助的手腕按在床头,心思一动,又探手上去与他十指相扣,咧嘴一笑:“抓到你了。”

佐助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突然说:“你不是困吗。”

鸣人:“?”

佐助略微抬起嘴角,笑得温柔:“那就快睡觉。”

鸣人的心忽然漏跳了一拍,他慢慢俯下身,二人鼻尖相抵,呼吸相闻,他轻声说:“我可以亲你吗,佐助。”

佐助叹口气,下巴一抬,在鸣人嘴角上亲了一下:“好了,睡吧。”

鸣人觉得自己有点硬了,但无奈他已经两天没睡,困得眼皮都睁不开,佐助还要养伤,只好忍着,钻进被窝里环住佐助的肩膀,啵儿地亲一口佐助的脸蛋,满足地嘿嘿一笑。

“晚安,佐助。”

“睡吧,白痴吊车尾。”

感到鸣人的呼吸渐渐变得绵长,佐助侧头去看鸣人,手指在他青黑的眼底虚虚拂过,停留片刻,收了回来,也闭上眼睛。

一夜无梦。

第二天鹿丸来探病时,鸣人已经去顾问团那报告了,他留下一个影分身照看,佐助还睡着,脸色比之前好了许多。影分身鸣人就坐在他身边,仔细地给佐助剪因治疗而长长的指甲。

“我还以为你会开心得忘了今天要做什么。”鹿丸道。

鸣人嘿嘿笑了两声:“差点就忘了。”

鹿丸无奈地看着他,影分身鸣人怕吵醒佐助,便把鹿丸引到门外,把佐助的情况和昨晚卡卡西来的事情跟鹿丸说了。

“是吗……”鹿丸托着下巴沉思一会,问,“这件事你跟佐助说了吗?”

“还没有,他刚刚醒过来,我不想马上跟他说这些。”影分身鸣人顿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大名和顾问团的关系,你们之前都知道了?”

鹿丸拧起眉毛,手插进兜里:“不知道你说的你们是谁,这事我是知道的,但我没对外说。”

“那小樱……”

“小樱只是被我拜托去推销草药的,她什么都不知道。”

“噢。”影分身应了一声,低下头若有所思。

“本来我以为这事可以慢慢来,我怕你这憋不住事的个性,在他们面前会露馅儿,所以……”

说到这,鹿丸一顿,心想与影分身多说也无用,便将带来的早点和探病的水果交给影分身。交代道:“等本体回来告诉他,这两天的日常事务交给我和影分身,让他带雾隐使者参观村子,贸易细则我们再做商议。要是佐助醒来,也要问问他当时的情况,如果想不起来,可以去找井野。”

影分身一一点头应下,待鹿丸走后,转头回病房,佐助已经醒了。

听见有人进门来,佐助抬眼一扫,便道:“是影分身啊。”

分身鸣人一愣,点点头:“是,佐助你能看出来啊?”

“嗯,”佐助抬起右手,盯着掌心看,“虽然不能凝练查克拉了,但我好像还是能感应到你的。”

“你用忍术了?”分身鸣人紧张地往床边坐下,探头仔细看佐助脸色:“雏田说你不能用忍术的啊我说,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你离远一点。”佐助尴尬地往旁边靠了一些。

影分身歪歪脑袋:“为什么,你们昨晚上吵架了?”他偏头回忆半晌,奇怪地说道,“不对啊,你明明还主动亲了我。”

“……你这白痴。”佐助脸上似笑非笑的,耳尖还有些发红,眼睛刻意不去看那金发白痴,“让我坐起来。”

分身鸣人便把病床摇起来,佐助转移话题问:“本体去哪了?”

“他被顾问团叫去报告情况,他们知道你受伤了。”分身鸣人边说边拿出鹿丸送来的早点,是清淡的白米粥,他用勺子搅一搅,试了一下温度,才递到佐助手里,盯着他喝,还不忘耳提面命地把雏田的话重复一遍,重点强调了一下“如果不调理好,可能这辈子都当不了忍者了”。

佐助抿一口粥,浑然不觉得鸣人说的是自己:“他们这么快就知道了,是医疗班里有他们的人么?”

鸣人摇摇头,道:“雏田说那都是她和小樱一手带上来的人。”

佐助推断道:“那就是袭击我的人与他们有关?”

鸣人问:“你有什么线索?”

佐助细细回想了一下,缓缓摇头:“那帮人没有查克拉,但身手了得,每个人都有武装,可能是游走在各个国家势力间的雇佣兵组织,大蛇丸那里或许会有线索。”

提到这个人,鸣人不禁一阵恶寒,他不情不愿道:“还得去他那里啊。”

见他如此,佐助嘴角一勾,揶揄道:“不过一个大蛇丸就把你吓住了?七代目大人。”

鸣人瘪起嘴,不愿服输也不乐意给好脸色,他心道我这还不是因为你么,那老家伙说不定现在还惦记着你的身体,却不想宣之于口,徒给二人找不自在。

佐助不知道他心里这些弯弯绕,只以为鸣人还隔应大蛇丸以前袭击木叶的事,便说:“现在大蛇丸有暗部看着,翻不出什么天来。”

鸣人闷闷道:“我知道,我又不是打不过他。”

“那你担心什么。”

“……”

“鸣人?”

“没什么,”鸣人把那股邪火憋了回去,“那等本体回来跟他说一声,让他派个分身过去……”

佐助道:“我也要去。”

鸣人立马道:“不行。”

佐助解释道:“香磷在大蛇丸那里,说不定能治好我,而且大蛇丸他说不定也有办法……”

鸣人道:“不行,你要跟本体呆在村子里。”

佐助皱眉道:“鸣人,你好好想想……”

鸣人高声道:“你觉得我没好好想想?你的身体状况现在就不能外出,你留在村子里才是最安全的,你说你要去找大蛇丸?谁知道大蛇丸会用什么歪门邪道的手段——”

“够了。”佐助不耐地打断他,“我自己去。”

鸣人腾地站起身来:“你这个样子怎么去!去给那些雇佣兵当靶子吗?!你这家伙能不能好好听人说话,总是自己想做就做,想走就走,走什么走,不准走!”

佐助不解地拧起眉毛:“鸣人,你在发什么脾气?”

“哈,我来告诉你什么叫发脾气,”鸣人似是一头被激怒的雄狮,他俯下身,双手按在佐助头侧,危险地低沉了声音,“你走一个试试,我会打断你的双腿,把你栓在这张床上,让你哪也去不了。你要是逃跑了,我就让大和队长把蛇窟剿灭,大和队长要是做不到,我就亲自去。”

佐助低声喝道:“你发什么疯?”

“我——”鸣人忽然一滞,咬牙抿唇,眉毛往下狠狠一压,竟露出委屈的神情来,憋了半天,低吼一句,“我也想见你啊。”

佐助靠在床头,墨黑的眼睛微微瞪大,他与鸣人对视片刻,缓缓抬起右手,像是想去触碰鸣人。

却还不及说什么,“砰”地一声,影分身鸣人消失了。

佐助的手僵硬地悬在空中,目光怔怔落在被修剪得干净整齐的指甲上。

-

火影楼,火影办公室。

现任七代目漩涡鸣人与顾问长老水户门炎相对而坐。

水户门炎拄着他那根木拐杖,交叠的双手正好挡住他的下半张脸,即使年逾古稀,他的双眼依旧如鹰隼般锐利,让鸣人背上都渗出细微的冷汗来。

“佐助现在在木叶医院,雏田——医疗班代理班长说他这几个月需要静养,不能离开村子。”报完告,鸣人挺直着背,有些紧张地看着面前这位老人。

水户门炎沉吟半晌,问道:“听说雾隐的使者昨日也到村子里了,是吗?”

这问得莫名,鸣人也摸不着头脑,只得回答:“呃……是。”

“村里开放自由贸易也快有半年了,现在村里已经是各个忍村商人的聚集之地,鱼龙混杂,村里的警备安排怎么样?”

这是个什么招?鸣人答道:“最近是交易旺季,所以会调其他人员冗余区域的警备人员去贸易区,保证每条街上会有一个小队每个小时巡查一次。”

“暗部人员呢?”

“佐井最近在协助各个忍村调查私有的武装组织,要掌握他们的动态,好作安全预警,暗部人员主力全安排在这件事上了。”

鸣人实在奇怪,这几件事分明在上次的报告会上已经报告过了,怎么又被提起来?难不成是长老老糊涂,给忘了吗?

水门户炎点点头,把拐杖交于右手,拄在一边,状似不经心道:“也就是说,现在村里警卫队的人员配置已经饱和了,暗部也支不出其他守备力量来应对突发事件,我说的没错吧。”

鸣人心里一个咯噔,心道糟糕,被这老头牵着鼻子走了。他忙道:“留在村里的还有几支忍者小队,他们——”

水户门炎叹道:“可他们随时会因任务离村啊。”

鸣人一滞,被堵得说不出话。他知道水户门炎说得不错,村子的发展速度太快,基础设施配备和相关规则的建立远远赶不上他们的脚步,这完全出乎他和鹿丸的预料。他没想到顾问居然会找到这个痛脚。

水户门炎继续道:“雾隐使者那边也需要警备力量,村里已经腾不出人手来保护宇智波佐助了,如果在他静养期间,有人觊觎血继限界的话,我们也是分身乏术。”

鸣人捏紧了拳头,说:“我会保护他的。”

水户门炎微微皱眉,道:“鸣人,你可是火影。”

鸣人郑重道:“就因为我是火影,保护木叶村的每一个人,是我这个火影的责任。”

水户门炎眉头竖起,立目横扫,话中带上了警告意味:“鸣人,你难道忘了当初你和卡卡西跟我们定下的协定了吗?”


评论(20)
热度(7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