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成人法则 02

原著向,四战后衍生。

设定时间点在鸣人当上火影后,鸣人当上火影的时间被提早,鸣佐如今均23岁,未婚。
本章私设提示:雏田为医疗班副班长,四战后纲手和小樱筹备医疗班,雏田跟小樱学习医疗忍术,一同培育医疗忍者。

这一章依旧是七代目大人在各种秀恩爱[. 

第二章 来者

木叶村边境。树林。

漩涡鸣人此时觉得自己体内有一把火,烧得他五内俱焚,灼痛得无法自抑。

有多久了?好像从二人终末之谷那一战后,鸣人再也没见过佐助如此虚弱的模样。但与那回不一样,那时候鸣人抱着与他同归于尽的决心,二人都身负重伤,他想大不了就实现自己与他一起去死的承诺,如今鸣人却成了一个旁观者。

血腥味。

浓得令人作呕。

鸣人不敢去看四周喷溅的血迹。

佐助躺在一棵参天树底下,黑色的披风被血染透了,他的脸色苍白到透明,满脸冷汗,脸上沾满凌乱的碎发,狼狈不堪。他的呼吸很轻了,胸膛看不见起伏,要不是鸣人开着九尾模式,能感知到他的查克拉,几乎要以为他已经离他而去。

“鸣人,你是鸣人对吧?”

声音很轻,但足够鸣人回过神来。他目光一转,才发现佐助身旁跪着一个十来岁金发碧眼的小女孩,她浑身是伤,双眼通红,脸颊上还有两行未干的血泪。她头戴雾隐的护额,双手死死捂着佐助的腹部,指间都被鲜血染红。

“鸣人!你快救救小佐助!”小女孩眼里蓄满泪水,声音嘶哑不堪,“他流了好多血,现在连意识都没有了,你……”

话音未落,佐助身上猛然燃起红色的查克拉,迅速地包裹住他。

鸣人通过九尾查克拉细细感知,发现佐助体内有数颗不知名的金属异物,但伤口只有腹部那一个。他推测是敌人的武器高速射入体内,然后在体内爆炸形成的结果,情况太复杂,鸣人不懂医术,只能先为他止血,再输入九尾的查克拉给他,尽可能修复脏器。

如果、如果他到得再晚一点,佐助真的会失血过多而死。

“是谁,”鸣人目光一瞬不瞬地盯住佐助,问的是那个小女孩,“是谁伤了佐助?”

女孩猛地打了个寒颤,全身僵硬,不能动弹。她从未感到过如此汹涌的杀意,面前这个男人身上释放的杀气将她压得喘不过气来,现在分明是正午,她却觉得如堕冰窖。女孩勉强抑制住自己的恐慌,颤抖地说道:“我们中了埋伏,我被人偷了后背,小佐助想帮我挡下攻击,他们没有查克拉,所以……”

“轻敌了。”鸣人轻声接道。

佐助身有轮回眼与血继限界,本是众矢之的,但他实力强劲,放眼忍界,能与其平分秋色者寥寥可数,这也是鸣人之前放心他在外游历的原因。但他们都忘了,有时对自身力量的自信,也是一个可大可小的弱点。

敌人没有查克拉,这很容导致忍者轻敌,心思便不会放在防御上,但他们却拥有强力的武器,很大概率会出奇制胜。问题就在于,敌人是什么人,他们的目标到底是谁?不过鸣人也知道,单凭他自己是想不明白的,得回去告诉鹿丸,再与大家商量。

此刻鸣人的理智终于回笼,他问那女孩道:“那些人往哪去了?”

杀气渐渐消失,女孩稍稍放松,她回道:“都被我杀了。”

鸣人一怔,惊讶道:“杀了?”

女孩垂下眼看向佐助,说:“我要保证小佐助的安全,没有别的办法了。”

鸣人目光落在她的护额上:“你是雾隐村的使者?”

她点点头,说:“我叫千乃。”

鸣人总觉得千乃有些眼熟,又不记得在哪里见过,便问:“你认识佐助?”

佐助腹部伤口的血止住了,千乃便把手收回来,笑了笑说:“很久以前,他救过我。你还记得小佐助一个人取缔了斗技场的事吗?”

“啊,”鸣人忽然想起来了,“你是那个时候的……”

血之池一族,血继限界的血龙眼,跟佐助一样,是一族最后的幸存者。

千乃略略与鸣人说了那时候的故事,讲到佐助在地狱谷将她打败,千乃怀念地笑起来:“因为他的漂亮话,我也想见见那个纯白的未来,所以现在成了外交使者。”

“是吗,佐助还说过这样的话。”鸣人心中又有些欣慰,又有些泛酸,五味杂陈,他走到佐助身边坐下,轻柔地将贴在佐助脸颊上的碎发拨到一边,然后抬手伸向千乃,“来,握住我的手。”

千乃不知所谓,但还是握住鸣人的手。一瞬间,她周身也燃起九尾的查克拉,能清晰地感觉到身上的伤口在慢慢痊愈。

“好温暖……”她不禁叹道,“小佐助能有你这样的朋友,真是幸运呢。他送信的时候,我还在想,你是不是真的会为了这样一封信就马上赶过来。”

鸣人本来还在纠结这个半大的小孩为什么能一口一个“小佐助”叫得这么顺嘴,听到最后,他不禁笑了。

“只要他需要,无论在哪里我都会立马赶到他身边——佐助他啊,就是因为这么相信,才会传信给我的啊我说。”

-

鸣人乘九尾落在木叶村村口,场景实在蔚为壮观。

好在他们到的时候是傍晚,鸣人也稍微控制了实体化九尾的大小,没有引起围观。

守在村门口的上忍们目瞪口呆,上次见到实体化的九尾,还是四战时七代目对战宇智波斑,他们忙不迭赶上前,就见他们的七代目大人怀里抱着一个一身黑的男人从九尾身上跳下来,遥遥对他们下令:“你们几个,快!把医疗班和鹿丸叫来!”

“是!”几个人应下,便去通报。

鹿丸正好在附近,听闻消息便赶了过来,看到佐助的情形也是吃了一惊,脱口便问:“怎么会伤成这样?”

“说来话长,”鸣人低头去看佐助,后者脸上依然是冷汗淋漓,“这件事等会再说,你先把雾隐的使者安顿好。”

鹿丸本想说使者一直没到,却看到从九尾上又跳下来一个半人高的小女孩,头戴雾隐的护额,不禁愣了一下:“你是雾隐的……”

千乃显然习惯了这种情形,她粲然一笑,说:“叫我千乃就好。”

鹿丸点点头,向她颔首致意:“事发突然,多有招待不周,还请谅解,我马上带你去下榻的酒店。”

千乃眨了眨眼,看着鹿丸的眼神也带上几分欣赏:“那就麻烦了。”

鹿丸带千乃走后,不过一会,雏田也领着医疗班也赶到了,他们小心翼翼地将佐助抬上担架,进行过程中,雏田用医疗忍术对佐助开始做身体检查。

鸣人跟在雏田身后,提醒道:“他体内有东西,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可能是种新武器。”

雏田闻言点点头,开起白眼,半晌后,她皱起眉:“他身体里的东西封住了查克拉的流动,而且还在吸收他的查克拉,我没见过这样的东西……就好像是专门用来对付忍者的武器。”说完,她叫其中一个队员马上去通知木叶医院准备手术。

专门用来对付忍者的武器,埋伏在回木叶的必经之路上,鸣人喃喃道:“是为了佐助的眼睛吗……”

“如果是的话,佐助君痊愈之前不能出村子,”雏田说,“依他现在的伤势,等醒过来之后,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使用忍术了。”

鸣人一震,忙问:“为什么?”

雏田垂下眼,说:“这些东西滞留在他体内太久了,几乎将他的查克拉消耗殆尽,肉体上的伤用医疗忍术倒是能尽快恢复,但他现在的筋脉受损,之前又大出血,身体虚弱,筋脉恢复之前都无法靠自身制造查克拉。”

“用我的查克拉,把我的查克拉给他呢?”

“不行,”雏田摇摇头,“他的筋脉承受不了。”

鸣人急问:“那筋脉要怎么修复,要用多久?”

雏田道:“等他伤势恢复得差不多时,用医疗忍术或修复性的查克拉帮他重建筋脉,有鸣人君的九尾查克拉,伤势恢复不是问题,但重建筋脉到能够控制查克拉可能需要一两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

沉默半晌,鸣人像是做下了什么决定,说:“我知道了,佐助就拜托你了,雏田。”说完抬眼看了这几名医疗班的队员,一一记住他们的容貌,低声问雏田,“这些人都可以信任么?”

雏田点头道:“这些都是小樱和我一手带上来的医疗忍者。”

“那就好,”鸣人叮嘱道,“告诉他们几个,佐助的情况不要对外泄露,尤其是他不能用忍术这一点。”

-

鹿丸安顿好千乃,已经是晚上九点。他出了酒店,径直往木叶医院而去。

如他所料,鸣人果然一动不动地守在手术室门口,眼睛盯着“手术中”的红色指示灯。

对这个佐助笨蛋该说些什么呢,鹿丸很矛盾。他知道自己应该去劝鸣人休息,但又很理解鸣人的心情,此时若是不让他守在这里,才是对他最大的折磨。犹豫良久,他只是走过去站在鸣人身边,问:“情况怎么样?”

鸣人大致解释了情况,说:“佐助身体里的东西取出来之后会拿去化验,但小樱和静音不在,可能结果没有那么快。”

鹿丸沉吟半晌,问他:“你打算怎么办?”

鸣人没有直接回答,只是问鹿丸:“火影的贴身暗卫人选,我记得还没定下来吧?”

“什……”鹿丸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的打算,惊得他低声叱道,“你在想什么呢,你要把佐助调入暗部?”

“嗯。”鸣人坚定回道,他甚至没有转头去看鹿丸一眼。

鹿丸觉得头疼万分:“佐井那里倒是没有问题,但你觉得顾问团会答应么?”

“他们不会答应。”

鹿丸有种不祥的预感:“那你……”

鸣人终于转过头来看他:“我会亲自去说服他们。”

“开什么玩笑,”鹿丸直接反对道,“战争结束后他们恨不得直接把佐助拉过来就地处决,要不是卡卡西老师和你的求情,佐助哪能免掉死罪?宇智波就是他们心里的一根刺,现在才过了几年,你就想让这根刺拔出来?”

鸣人道:“佐助已经游历了六年了,为村子做了那么多事情,他们也都知道,为什么不让佐助回来?”

鹿丸扶住额头,耐心解释道:“一码事归一码事,佐助在外面能为木叶做事,他一个人的能力抵得上一支上忍小队不说,还能转移觊觎血继限界的那些人的注意力,他不回村,对他们来说是天大的好事。现在你要佐助回村当你的护卫,村子就要分出精力对付那些冲着佐助来的家伙,要是你是顾问团的,你怎么选?”

鸣人清楚地知道鹿丸只是为他分析利弊,却难免有些失望,他问:“鹿丸,你也这么想么?”

鹿丸偏过头,不去看鸣人的表情,他说:“我是怎么想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顾问团,你如果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去也是白去。”

鸣人低声道:“我从没见过佐助伤成这样,刚刚我一直在想,如果他在我身边的话,说不定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知道这样想没意义,你说的那些我也都明白,可我就是……控制不住。”

关心则乱。鹿丸知道现在不好勉强劝他,只得拍拍鸣人的肩膀,安慰道:“至少伤养好之前,他可以一直留在这里,在此之前,我会想办法的。”

不等鸣人回答,二人听到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他们转头看过去,一个围着红色围巾的少年正朝他们跑过来,见他们回头,立马喊了一声:“鸣人哥!鹿丸哥!”

“木叶丸?”鸣人有些惊讶,“你到这来做什么?”

木叶丸几步跑到他们面前,喘了好一会,才对鸣人说:“小春奶奶他们知道佐助哥回来了,叫你明天早晨去报告一下情况。”说完又有些担心地问道,“佐助哥怎么样?听说他受了很重的伤。”

鹿丸和鸣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鹿丸说:“佐助他是在护送雾隐使者来的路上受伤的,目前情况还不清楚,要等手术完成之后才知道。”

两人安慰了木叶丸一番,把他送走,木叶丸走前还要鸣人及时告诉他佐助的情况,鸣人笑着应下了。

“木叶丸跟佐助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鹿丸目送木叶丸的背影,好奇问道。

鸣人听他这么一问,想起以前的事情,嘴角不禁带上笑:“以前木叶丸跟我一起修行的时候,佐助也在,木叶丸的手里剑就是跟佐助学的。”

“佐助那家伙当老师?”鹿丸觉得有些难以想象,便懒得想了,“明天你打算怎么办?”

“既然被点名就只能去了,”鸣人敛了笑容,“只要坚持说佐助是保护使者受的伤,要在村里静养,他们也没法说什么。”

鹿丸心里升起几分宽慰:“学聪明了嘛。”

鸣人看了手术灯一眼,转头对鹿丸严肃道:“有件事要拜托你,替我去一趟新闻社,让他们准备一篇通稿。”

鹿丸怔住,他忽然觉得自己有点不认识漩涡鸣人了。

“鸣人,你……”

鸣人笑了笑,说:“早就说了,我也是通过一年实习的火影啊我说。”

评论(23)
热度(8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