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致鸣人君(一发完)

时间线大概是博人传后,背景一切按照原著,部分bug属于剧情需要

内容是雏田写给鸣人的一封信

CP鸣佐

鸣佐文目录

 

致鸣人君:

给你写下这封信,是我踌躇了很久的选择。却没想到连提笔都这么艰难。

最先要说的,还是抱歉,抱歉我逃避了这么久,你一定很担心我吧。但请你不要担心,大蛇丸先生很照顾我,也请你千万不要责怪他,是我请求他向你隐瞒了我的行踪,而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我会在这封信中全部向你交代的。

关于称呼,我想了很久,还是叫你鸣人君吧。尽管我们已经结婚这么多年,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

博人和向日葵,大概是我这一生收到的最珍贵的馈赠,而这份馈赠,还来自于我最爱的你,一定是老天眷顾,才让我此生能这么幸福。

我是个很懦弱的人,因为你我才学会了坚强。是你坚定地站在了我面前,告诉我,要选择自己想走的路,所以,现在我想告诉你,我的选择。

请和我离婚吧,鸣人君。

这不是我一时冲动下的选择,更不是因为我们之间爆发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争吵。而是因为事到如今,我终于无法再欺骗自己,和我在一起的你,其实并不幸福。

而我这一生的幸福,都与你有关。从很小的时候第一眼见到你,你那幅自由张扬的样子就成了我的憧憬,看见你开心地笑着,我心中也会泛起涟漪般的温暖,我将那份笑容小心地保存在心中,偷偷地关注着你。

从忍者学校到中忍考试,再到你在木叶陷入绝境时以英雄的姿态回归,你都始终保持着那份笑容。

你的出现在我渺小的人生里,就像是一盏遥远的明灯,远远地点亮在我灰暗的前路尽头,指引我不停地向前跋涉,翻山越海,怀抱着满心满心的期待,期待着最终与之相逢。

而你最终竟然真的选择牵起我的手,现在回想起来,即使我已经成了整日被琐碎家事填满的主妇,只要回想起来,就好像回到了还是少女的岁月,心中依旧会生起怦怦直跳的柔软的悸动,让我不禁热泪盈眶。

鸣人君,我希望你知道,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这份满溢而出的心情,让我仅仅是想起你的脸,就会忍不住笑起来。

因此,我也希望你能够幸福,能够和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因为我曾经已经品尝过,这是多么满足而快乐的一件事。

只是很可惜,能让你这样满足而快乐的人,不是我。

很抱歉,我还是无法拿笔写下他的名字,不过你一定知道他是谁吧。

毕竟这么多年来,我能惹你生气的理由,也只有他了。

其实我并不怪你作为七代目的忙碌,向日葵和博人都有我照顾,家务我也可以一手操持,就算你不常常回家,我也能在电视上见到你,我只是会担心你的健康,担心你有没有按时吃饭,是不是因为公务整夜都无法安眠。

只是那天,你让影分身回来陪向日葵过生日,影分身消失时,孩子们戛然而止的歌声,和震惊又失落的神情,仿佛一根利刺刺中了我。

这刺痛让我无法安生,在这世上,我最不愿的就是孩子们受伤难过。可我也知道,如果我请你多分一点时间留在家里,最后也只能得到你一句满脸愧疚的道歉而已。

也许就是因为已经知道了结果,所以在事情真如我所预料的发展时,内心才会忽然变得空荡荡的。

如果……我知道不可以,但我却依旧忍不住去想,如果是他呢?你会不会说好?你会不会努力去实现他的期望?

然而你却给了我这样的回答。

“我和他,不可能的,不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

鸣人君,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来,你依旧学不会撒谎呢。

你眼中的情绪,我全都看到了。

开心又难过,欣喜又遗憾,安心又恐惧,包裹着浓浓的思念,对你最挚爱的友人。

眼神是不会说谎的。尽管我并没有见过他几次,但在你的眼神里,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嫉妒总是让人变得丑陋,我变得不像我,但又好像这确实是我。我数着你对他的好,一件一件,将你掩藏在心底里的秘密野蛮地拉扯出来,摔在地上。我说,你怎么会是这样,你怎么能这样。而你只是紧闭着嘴唇,沉默地不敢看我。

那晚你依旧没有回来,我也依旧和孩子们吃完没有父亲的晚餐,再哄他们回房睡觉。之后,我独自一人坐在偌大的黑暗的客厅里,借着昏暗的月光,一张张地看墙上的相片,止不住地开始哭泣。

我曾经以为的美满的生活,好像突然间就变成了一口深不见底的黑洞洞的深井,那些快乐忽然间失去了意义,我害怕天亮,害怕孩子们醒过来,害怕看见他们清澈的眼神。

我真是个很没用的人呢。在那个时候,无能的我结果还是选择了逃避。

我在清晨的时候逃出了家门。四周一片漆黑,我很迷茫,也很害怕,我不知道该去哪儿,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儿。

就是在那个时候,我遇见了小樱小姐。她正准备外出寻找一种日出时刻才能采到的药材,却看见了我。

她是那样温柔而又坚强,能够独自抚养佐良娜长大,数年如一日地等待着她的丈夫。她不该在这个时刻遇见我的,我无法向她启齿我和你的争执,我怎么能将她和我一同拖入这口不见底的深井里。

可她什么也没有问,只是笑着拉我去陪她一同寻找那株特殊的药材。

我们的目的地离木叶不远,就在我们当年中忍考试去的那座密林的边缘。那株草药生在一棵参天巨树的脚下,正正好面迎阳光。当日出的那一刻,第一缕阳光照在它的身上时,它极缓慢、极缓慢地开出了花来。

那是一朵小小的,迎着微风和初升日光摇曳的白色花蕊。我从小就在日向家的深宅中度过,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真实地见到生命的迹象。实在是漂亮极了。

小樱小姐将它摘了下来,放入药兜里,笑着问我:“是不是很感动?”

我无法言语,只好点点头。

她又问我:“让你跑出家门的事,是不是和鸣人有关?”

我没法撒谎,只好也点了头。

让我很意外,她又问我,是不是也和他有关。

我很震惊,她也是个观察入微的忍者,便笑着说,果然是呢。

我有些乱了,一时间许多想法涌入脑袋,让我口不择言,呆呆地问她,她怎么会知道。

后来我们坐在密林边缘的草丛里,清晨露湿,空气里还带着些微的水气,日光却遥远而明媚,我在这样一个微冷的清晨,听她讲起了她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我就叫他S君吧。

故事的最开始,小樱小姐和我一样,从小爱慕着S君。直至后来S君离开木叶,她也和你一样,跟随纲手大人拼了命的修行,只希望能有一天,将他带回木叶来。

一直到那个冬天,S君闯入铁之国,刺杀五影,叛村之名坐实,我们同期一致决定将他铲除,而小樱小姐也不得不痛苦地赞成了我们的决定。之后的事情你我都很清楚,但小樱小姐说了这样一番话。

“那是我第一次认识到鸣人对他的执着,此前我一直觉得,他和我一起追回佐助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后来我又认为,是我和他的约定将他束缚在这件事上,但一切结束后,我回想起来,才发觉直到那一天,鸣人才真正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鸣人他……他真的懂他,而相比之下的我,简直像个笨蛋一样呢。”

“S君深爱着他的家人,我明白的,我应该明白的啊。”

回忆起这样的过去,实在是太沉重了。回想起深爱之人的痛苦,无异于凌迟。她只说到一半,便开始低声哽咽。

这时我又想起了你,想起了你的身世,你曾经说过,S君和你有着相同的过去,是因为有着同样的痛苦,所以才会惺惺相惜。从一开始,你们就是能懂得彼此的。也许是因为男孩子独有的倔强,才让你们之间奇怪地变得剑拔弩张吧。

我也是个笨蛋呢。当时竟以为你们的关系很差。

我想大概是因为小樱小姐一直陪伴在你们身旁,所以才比我更早察觉到事实,她和你们结成了第七班,战争结束之后,你们身负重伤,她没日没夜地守着你们,照顾你们,与你们相处的时间里,她一定发觉了什么吧,可她为什么还会选择与他结婚呢?

等到很久以后,她才平复下心情。我小心翼翼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她也沉默了很久,才回答我:“我啊,也许再也不会像喜欢他一样去这样喜欢一个人了。很久很久以前,我也痛苦过,甚至恶心过,我甚至曾经喝醉了半夜去他家闹过,干出很多我自己想也没想过的事,但有什么办法呢,最初我没有留住他,到了最后我也没有办法,我甚至连不喜欢他都没有办法。最后我问他,他能不能对我喜欢一点点,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他问我,我陪着鸣人一路走到现在,为什么我没有选择鸣人。他还说,小樱,其实我们一样,我也没有选择。”

她在清晨湿漉漉的日光中,一边笑着,一边流着眼泪。

“你知道吗,雏田,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只想要得到他的认同。只要他一个人就够了。这么多年,我拼命了这么多年,终于,终于……”

“给他一个家,给他一个能回来的地方,这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抱着她,拍着她的肩膀,给我仅能给的这一点点的安慰,与她一同泪流不止。

这一切的一切,我想都不能去责怪谁。

我对小樱小姐说,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去面对这件事。于是她带我找到了大蛇丸先生,将我安顿在蛇窟里,一开始我确实有些恐惧,但后来我发现,他其实是个很善解人意的人,他对我的事情没有多问,我很感激,在这里,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S君的事。

比较健谈的水月先生告诉我,S君曾和他还有重吾先生以及香燐小姐组成了鹰小队,目标是摧毁木叶,但后来这个目标被战争阻止了。战争之后,他们跟随大蛇丸先生辗转于各个蛇窟做研究,S君在外周游时常常会过来询问情报,大蛇丸先生也会委托他实验他的研究成果,表面上算是各取所需,但其实大蛇丸先生给他的都是确保过安全的成果。

香燐小姐脾气有些古怪,却是个很善良的人。原来她也喜欢S君,并且她告诉了我一件事,希望你不要向外透露。大蛇丸先生在十多年前,研究出了造人的技术,而他的第一个实验成果,竟然是佐良娜。S君因为在外无法收信,于是香燐小姐写信告知了在木叶的小樱小姐,最后是小樱小姐来将佐良娜接回了家。

关于这一点,我曾写信问过小樱小姐,她说佐良娜确实是用她和S君的基因所创造的,S君也说过,佐良娜就是他的女儿。我想佐良娜只需要知道她的父母是爱她的,那就已经足够了。

鹰小队中还有一位,听说是重吾先生,战争中我用白眼看到过他,那时他一直守在S君的身边,还能与动物们交流,但在蛇窟中至今还无缘和他一见,不过一定也是一位温柔的人。

在蛇窟的日子比我想象中要舒适,与他们的相处让我暂时忘了自己的处境,但我并不能一直躲在这里,不去面对我自己,对此,大蛇丸先生帮助了我很多。

是他告诉我,不管自己的人生成了一滩什么样的污水,无论如何总还是要趟过去的。

确实不算好听呢。但事实的确是如此。

逃避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很抱歉我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才做下这个决定。

我相信你曾经是喜欢过我的,因为你的眼神从来不会骗人。我也在那短暂的喜欢里,得到了此生都能拿来珍藏的幸福。

但我明白,在我们的人生中,有一个人出现了,那就再也无法离开。即使你刻意疏离,故意将他掩藏,但总有一天,等到一阵恰然而来的风,它会唤醒你心底里无法忽视的声音,这声音越来越响,直到成为你命中的唯一。

鸣人君,你说过吧,你最讨厌自欺欺人的人了。

其实,我们都没有选择,不是吗。

我很荣幸,在你的人生中扮演过一个名为妻子的角色,但就让我们的这一折戏在此终幕吧。

因为我深爱着你,所以请和我离婚吧,鸣人君。

 

珍重,鸣人君。

再见,鸣人君。

 

永远敬爱你的

日向雏田 上

 

 

完。

 

这其实是我很早就想写的角度。

坦白来说,从个人的角度,我不喜欢樱,算不上喜欢雏田,完全不喜欢子世代。我接受不了雏田叫鸣人亲爱的,也接受不了佐助称樱“我的妻子”,所以博人传我早早就弃了。

但他们就是如此,樱爱佐助是真的,雏田爱鸣人也是真的,她们的爱都是真实的,她们愿意为了深爱的人牺牲一切也是真实的。我没法下笔去扭曲她们的真实的感情。

同人作者,就应该对原著的设定负责。

真正喜欢这部作品的人,就应该去客观的对待每一个人物。

这是我想说的。

在这篇很简短的文里,她们只是爱,如此而已。

这样的角度大概不会受欢迎,但这就是我想写的。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52)
热度(3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