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成人法则 18

原著向,四战衍生,鸣佐未婚。

全文目录

第十七章末尾有修改,增加纲手进行改ge的段落。

本章没鸣佐互动,慎入。

可能有些小伙伴会忘记,所以这里提一下,猿飞未来是猿飞阿斯玛和红的女儿,三代目和长老们是同门,所以他们会比较亲近。


第十八章 长老

天高,日曜。

顾问楼建在南贺川边,临水而立,白墙黑瓦,外围有两人高的黑木栏,一进的木门,门梁上挂着两只白色的晴天娃娃。

推门而入,门内是个十尺见方的小庭院,左手边一方小竹林,一座石桌与四只石凳,沿入门到玄关的路上铺有青石板。

子戌只将佐助送到门口便隐去了身形,火影暗部中的亲卫队皆是一等一的好手,连佐助都需要很仔细才能察觉到他们的气息。

敲了门,来开门的人却是在佐助意料之外。

“佐助哥?!”木叶丸见到他两眼一亮,眼角眉梢都染上笑意。如今他已不是当年那个拖着鼻涕崇拜鸣人的小鬼头了,身量直追佐助,五官也愈发俊朗,脸上的那个笑容跟鸣人倒是有几分相像。

佐助看着他,点了点头,也不寒暄,直接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木叶丸对他的态度早习以为常,便笑着回道:“红老师出任务了,让我把未来接到小春奶奶这里。倒是佐助哥,你怎么来了?”

佐助便脱鞋边道:“来问一些事情。”

木叶丸点点头,知道他不愿详说,也不去追问,“佐助哥,你的伤怎么样了?我之前去医院你还在手术,后来医疗班又不准我去探病……”

佐助捕捉到不对劲:“鸣人告诉你我受伤的?”

木叶丸一愣,说:“不是啊,是小春奶奶告诉我的。”

佐助:“怎么说的?”

木叶丸:“那天晚上我正好带未来过来吃饭,小春奶奶说你正在手术,让我去医院看看你,顺便通知鸣人哥第二天去报告情况。”

佐助问:“碰巧叫你去的?”

木叶丸嗯了一声,茫然问:“怎么了吗?”

佐助摇了摇头。

木叶丸带着佐助进了门厅,这个地方的装潢与普通住宅没有两样,甚至更加精致舒适。转寝小春正坐在沙发上帮猿飞未来扎辫子,看也没看他们一眼。也许是她的手牵到了头发,未来坐在前面咯咯地发笑,见他们进来,也不怕生,黑眼睛眨巴眨巴,好奇的目光落在佐助身上。

佐助也沉默地直视她,小春给她扎了个冲天揪,拍拍她的后脑勺,说:“好啦,让木叶丸哥哥带你出去逛街吧。”

“噢!”小未来兴奋地跳下沙发,蹬蹬几步去找木叶丸,伸手让他抱起来,目光又开始黏在佐助身上。佐助正觉得奇怪,忽然小未来就凑了过来,小声地问道:“你就是七代目的另一半吗?”

佐助怔住,木叶丸慌忙捂住小未来的嘴,小声斥了一句“说什么呢”,赶紧将她带走了。

“童言无忌呀。”佐助转回视线,转寝小春面上正带着耐人寻味的笑容。

一瞬间,佐助想明白很多事。

“你们知道的不少。”佐助道。

“作为顾问,我们对村子的关注不比你们少。”转寝小春说。

“可你们知道的也不多,”佐助道,“我重伤手术的那天,你们其实并没有得到我回村的消息,你们通过木叶丸才探出在手术中的人是我。”

“所以?”

“所以至少与那件事相关的人是安全的,并且你们其实也没有那么多情报来源。”顿了顿,佐助又说,“在高层内部的,不止有你们的人。”

“你也知道的不少啊。”小春朝他伸手,说:“坐。”

佐助在她右手旁的单人沙发上坐下。

“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小春问道。

“他拒绝了。”佐助说,“他不会同意利用别人来达到目的的。”

“他不会同意利用你达到目的。”小春更正道。

佐助皱起眉:“这两者没有区别。”

“有区别。”小春平静地与他对视,“你知道,我也知道,你和其他人对于漩涡鸣人来说,很有大的区别。这才是我们为什么需要你去向他提出这个建议。”

佐助讽道:“去证明他是个感情用事的火影?”

小春:“证明他是个缺乏勇气的火影。”

“荒谬。”若要说漩涡鸣人都没有勇气,那他在整个忍界都找不到第二个人能担得起勇气这两个字。

小春却无动于衷:“他不同意利用你去肃清木叶内部的奸细,不是因为他不愿利用别人,而是想要保护你。”

佐助愣住。

小春说:“他怕了,他怕因此失去你,所以,漩涡鸣人,恐怕他现在还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火影。”

-

时间倒回一天,宇智波老宅。

“这是我自己的事,跟鸣人没有关系。”佐助抬起头来,那只漆黑的眼睛仿佛亘古不变的陈潭古井,“你打算怎么做?”

转寝小春笑了起来,亲自给佐助倒了一杯热茶。

“先喝茶吧,咱们慢慢说。”

佐助看向那杯茶,袅袅茶烟蜿蜒而上,逐渐消泯,日光倾斜,射入窗格,空气中的浮尘纤毫毕现。

“你认识川木吗?”佐助忽然问。

转寝小春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动,回道:“什么?”

“川木。都城中的大名之一,认识这个姓么?”佐助一边缓缓问,一边仔细端详面前这位长老的神情。

小春微微抬起头,思考半晌,才说:“是有这么一个家族,但在都城中他们也不算什么名门,所以没什么印象了。”

不知是她太狡猾还是真相确实如此,佐助没能从她脸上读出什么。

小春也很敏锐,径直问道:“你查到了什么?”

佐助本也没有想瞒着她,如果他们是一伙的,横竖也瞒不过。他将查到的消息跟小春说了,不过隐去了他已经和川木见面的事实,只说这个组织确实与川木一姓的大名有合作,他们意图杀掉鸣人,掌控木叶,还向他提出合作,但被他拒绝了。

“川木曾和宇智波联手过,但行动失败了。”佐助的声音很平静,“所以在我看来,他们也是杀我族人的元凶,我跟他们说,我会在除掉木叶之前铲除他们。”

小春不置可否:“所以他们追杀你,是因为合作失败,想逐个击破你和漩涡鸣人,好过让你们联手。”

佐助点头。

小春说:“你做得很不错。”

然后就没有说话。那张皱纹满布的脸上没有表情,小春目光低垂,纹丝不动,仿佛失去了生气。

佐助一时也摸不准她究竟在想什么,是在想今后的对策,还是纯粹感伤。于是便再次问道:“你打算怎么做?”

小春沉默许久,最终叹了口气。

“当年二代目设下三个火影顾问的职位,你可知道是为了什么?”

佐助不悦地蹙眉,他知道种种压制宇智波一族的政策,就是出自二代目之手。

小春道:“二代目与初代不同,初代是个博爱无私又毫无城府的火影,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将九尾分给各个忍村,又说服各影和平共处,是他为忍界创造了后来几十年的和平。”

“但是,治理一个村子,光靠博爱是不够的。因此二代目为火影这一职位设下三个顾问,他希望我们能帮助火影,完成他无法完成的事情。”

“什么无法完成的事情?”佐助问道。

小春不答反问:“你认为为何火影会需要直属的暗部部队?”

佐助微怔,不知她怎么提起这个。

小春继续道:“刑讯、暗杀、窃取机密情报……这些事情自然不能是火影来做,与此相对的,顾问则是帮助火影决策、治理村子,顾问可以驳回火影的决策,为的就是不让火影刚愎自用,一意孤行。”

说到这里,小春顿了一顿,面上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

“纲手姬当年将顾问楼规划在这里,其实不过是想告诉我们,我们老了,如今已经是年轻人的世界了,我们那套迂腐观念,在如今已经不顶用了。”

“确实啊,我和炎那个老头子,已经待在这个位置上几十年了,也该好好考虑以后的事情了。”

 “我们老了。”小春重复道,她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我们这两把老骨头,也许是时候该活动活动,挪挪位置了。”

佐助愣道:“你……”

“但在此之前,”小春抬起眼,严肃地看向佐助,“我们必须确认漩涡鸣人已经能够担起火影的职责。”

-

佐助的右手握了握拳,仿佛手心里还留着昨夜十指相扣的热度。

那一双跳跃着粼粼日光的湛蓝海如若在他眼前,盛满了他的样子。

“漩涡鸣人是个正直的孩子,从我见他的第一眼就知道。可人要是太正直,无法向现实妥协,只懂得一路猛冲,在火影这个位置上,不仅是害了他自己,还会害了整个村子。”

“你们毕竟还年轻。也许纲手姬对你们了解得透彻,相信你们能够让木叶变得更好——或者就像你曾经说的,重新成为忍村。但你们要知道,如果没有不择手段的觉悟,这句话就会成为口号,一文不值。”

“如果要得到什么,你必定会付出相应的代价,这就是现实。如果你们想要成就一个全新的木叶,首先得舍弃的,就是你们那份天真。”

日光透过窗户落在佐助的脸上,烧灼得发烫。

“火影,不是一个人,而是木叶的象征,是木叶的脊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照耀着村子,而顾问、辅佐、暗部……我们,都是让火燃烧起来的树叶,我们,就是木叶。”

最后一个字落音,仿佛一记重锤锤在佐助心头。小春终于动了目光,落在佐助身上。

“漩涡鸣人确实有资格成为火影,但是,他还尚未成为一个合格的火影。”

TBC.


开始收尾啦

对我来说这篇文已经不止是鸣佐了,更像是我所希望的鸣佐向续篇[虽然并没有那个能力

希望各位看得开心

比心求评论❤


评论(8)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