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我们如何相恋 一

#二世子略痞鸣x暗恋二世子的佐

#中式校园背景,曾为青梅竹马,久别重逢后的高中生的恋爱故事,轻松向

#基于背景设定,人物会OOC

#介意人物说脏话的慎入

#应该不会写很长,文名可能还会改

 

漩涡鸣人是个典型的二世子。

父母有钱,但整天不着家,父爱和母爱基本都通过钱来表示。这让鸣人从小学一直到高中,因为家里有钱,结交了不少狐朋狗友,也有几个知己兄弟,又因为是混血,长得帅,虽然嚣张跋扈了点儿,也从来不缺女朋友。

简而言之,在同龄人中,他就是人生赢家。

在外人眼里看来,漩涡鸣人家境殷实,人生顺遂,无忧无虑。从出生到现在十七岁,他遇到的最大挑战也不过是看上了隔壁班暴力又暴躁的班花,但隔壁班花喜欢的是隔壁二中的校草,不过在他坚持不懈的追求之下,这位班花还是被他收入了囊中。

这不,这天大早他就收到了这位班花的勒令,她早餐要吃离鸣人家八条街之外的某条小巷里的馄饨摊上的鲜肉馄饨。

接到电话的时候鸣人还不清醒,听到地名的时候差点摔下床。

“我靠,你说哪儿?”

“三条巷子啊,那儿的鲜肉馄饨可好吃了,买两份吧,我要跟我闺蜜一起吃。”春野樱在电话里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末了还调笑道,“你不会追了我这么久,成了之后连这点事儿都不想做吧?”

“……行,我去买。”

女朋友么,还不就是得宠着。鸣人在心里对自己说。

于是他花了五分钟洗漱完毕,甩起包就出了门,骑着自行车呼哧呼哧骑过八条街,到了三条巷子。

时间刚好过七点,沿街的早餐铺子早就热热闹闹地开了起来,一整条巷子都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勾得鸣人肚子里的馋虫蠢蠢欲动。

鸣人掏出手机给春野樱发短信:你说的铺子是哪家啊?

那边很快回过来:进去右手边第六家,名字叫三才馄饨。

没过两秒,手机又震了一下:快点啊,饿死了。

……靠。

鸣人懒得回,手机往兜里一揣,走进巷子里,按樱说的找到右手边第六家,摊子刚支起来,骨头汤正在锅里煮得咕嘟咕嘟冒泡儿,闻起来是很香,店里却不像其他摊子里有人排队,只有一个穿着隔壁二中校服的清瘦男生背对他坐着。

奇了怪了,好吃怎么没人呢。

鸣人纳闷地走进店里,喊了句:“有人吗?”

没人回应,他目光转向那个二中的男生,走到身后问:“哎哥们儿,老板呢?”

男生没理他。

鸣人大早上被春野樱憋着的起床气一下就被点燃了,抬高了声音:“跟你说话呢!”

依旧不理他。

嘿,这小子——鸣人都气笑了,他转身一屁股坐在这不识好歹的小子对面。

“老子他妈的跟你说——佐助?!”

等看清这人长什么样,鸣人惊了。这人他认识,宇智波佐助。

鸣人很小的时候,漩涡爸妈的事业刚刚起步,于是把鸣人寄养在另一个城市的亲戚家,亲戚家条件不错,对他也好,邻里关系也和谐,隔壁家的小孩常常会到他家来玩,这个隔壁家就是宇智波,小孩就是宇智波佐助。

他们当时关系很好,情同兄弟,常常到对方家住着,但后来没过多久,漩涡爸妈事业稳定后,就将鸣人接了回来。

那时候他们才十二岁,俩人只留了家用电话,刚开始两个小孩还会煲电话粥,到了后来,鸣人渐渐有了新朋友,打电话的次数也就少了,再到后来,佐助曾来木叶市找他来玩过一次,从此,就再也没见了。

当时鸣人带他玩得挺开心,分别的时候也说过要再联系,可后来他打电话过去,发现宇智波家早就搬了,佐助留给他的手机号也是个空号。

说不在意是假的,毕竟也是曾经那么亲密的朋友,他找父母和亲戚打听过,却也没什么消息,后来鸣人想,既然他只给自己留个空号,也许就是不想再见他了吧。

一个以为从此不会在相见的人突然出现在了面前,鸣人简直要惊掉下巴。

“你……你什么时候到木叶来的我说?你还在二中?!”

鸣人仔细看他的这个童年好友,上次见他是在初二,当时就觉得这小子长得跟个细白的女孩子一样,如今三年过去,高了壮了,但还是瘦,脸也还是白,细嫩得像个女孩子,五官精致,却不女气,眉眼间透着一股子清绝的气质。

帅,冷帅冷帅的,在妹子中间应该很吃香。鸣人在心里总结,同时心里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不爽。

佐助好一会才抬头看他,仿佛刚刚一直在神游天外。他微微瞪大眼睛,迟疑了好久,才认出他:“……鸣人?”

“对啊,鸣人!”鸣人笑起来。

佐助却渐渐拧起眉毛,忽然抬手捏住他的脸。

鸣人:“……”

佐助反而自己愣了一下,“啊,真的。”

鸣人也愣了,好半天才“噗嗤”笑出声来,刚刚心里泛起来的小嫉妒忽然就都烟消云散了,“你在这干嘛呢?”

“吃早饭。”

“那我刚才叫你怎么不答应。”

“没听见。”

鸣人朝四周望了一圈,“老板呢?”

“不知道。”

“……喂,”鸣人无语地回头看佐助,“你敢不敢多说几个字啊我说?”

佐助愣了一下,继而笑了:“你在这干什么呢?”

靠……这下换鸣人不会说话了,冰美人笑起来的威力就是不一样,让他这个实打实的男人都心跳漏了一拍。佐助深黑的眼瞳中像是盛了一汪清泉水,笑起来时泛起潋滟微波,一圈一圈,勾得人心痒。

“我……给人带早饭。”

“女朋友?”

“嗯……是啊。”

“还是上回那个吗?”

鸣人呆了一呆,才明白佐助说的“上回”是指上次他来木叶的时候,噗地一声笑出来:“怎么可能,那都几年前了啊?”

佐助的笑意收了点:“……是吗,说的也是啊。”他也仔细打量起许久未见的鸣人,目光移到他的头发,“你怎么把头发染黑了,我刚刚差点没敢认你。”

“啊……”鸣人顺着他的眼神抬手揉揉自己的头发,咧着嘴笑道,“太嚣张了,就给染了。”

“真看不出来,你还怕嚣张。”

“嘿嘿,我这不改邪归正了嘛。”

手机又震了,鸣人掏出来看,是春野樱又发来消息:买完没,买完麻溜过来。

鸣人皱起眉头。

佐助看他的模样,顺口问:“女朋友?”

鸣人烦得要死, “唔”了一声,手里噼里啪啦打字:老板不在,你自己吃点吧。

“催你回去呢?”

问问问,问屁问。要换平常,鸣人早开始怼人了,但抬头一看见佐助撑着下巴,嘴角微勾,一副笑模样,忽然没了脾气。

“没,买不着馄饨,我跟她说不买了。”鸣人把手机揣回兜里,“你呢,回学校吗?一块儿走?”

佐助低着眼想了一下,“嗯,走吧。”

俩人出了店门,并肩往巷子外走,佐助说巷子口的煎饺和炸春卷好吃,俩人便在摊位上排队,排了一会,佐助说让鸣人在外边等着,别碍着别人的事,鸣人最烦排队,立马便退了出来,站在人群外围,一眼就能瞧见佐助瘦高的背影。

很奇妙,他们分明好几年没见了,但忽然重逢,两个人居然都不觉得生分。

上回见面的时候,佐助也是像这个样子,在他面前清清淡淡的,却令人很舒服,鸣人带他去哪他就去哪,白天他带着佐助胡吃海喝,夜晚他们骑着自行车跨越南贺川大桥,江风猎猎吹过他们的衣摆,掀起青春肆意张扬的味道。

凌晨时分,他送佐助去机场,空阔的候机大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登机时间还早,俩人便坐在开放式的咖啡座里,面对面,两个人,一只MP3,一人一边耳机,一人放一首歌,听到睡着。

鸣人正沉浸在回忆里,一只炸春卷忽然在眼前晃了一圈,油酥酥的香味扑鼻而来。佐助正好笑地看他:“发春呢你?口水都流出来了。”

鸣人条件反射似的抹了把嘴,很干净,不禁笑骂道:“放你的屁,老子饿了。”

佐助将炸春卷塞进鸣人手里,鸣人啃了一口,酥脆的薄皮里边是饱满的肉汁和肉馅儿,香气四溢,“嚯,好吃欸我说!”

“我说的吧。”

鸣人边囫囵吞着边点头:“明儿我也来买。”

“别了,你家离这挺远的吧。”

“?”鸣人顿住,转头去看佐助,“你怎么知道?”

佐助忽然沉默了,快走两步走在了鸣人的前面。鸣人正奇怪,手机又开始震,这回不是春野樱,而是鹿丸:你小子人呢,教练都要炸了。

“我操——!”

这声国骂让佐助回过头来:“怎么?”

鸣人几步追上来,把手机塞进佐助手里。

佐助:“?”

“把你手机号给我,快!”鸣人急吼吼地说,“我他妈忘了今早上要训练了。”

佐助低头看一眼屏幕,鸣人的手机桌面是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子,笑得阳光开朗,他顿了一下,才点进拨号页面,开始输入数字。口中若无其事地问:“训练?”

“篮球队的。完了完了,教练要削死我了。”鸣人哀嚎了一句,又转而说,“欸,你这次别给我空号啊。”

佐助没说话,径自输完号码,把手机递还回来。

鸣人不放心,直接按下了拨号,看见佐助掏出震动中的手机才放下心。

走了两步,又回头叮嘱:“再联系啊,你别又给我跑了。”

佐助忍不住笑了:“我在这念书呢,能跑哪去啊,白痴。”

鸣人这才笑了,转头向他之前停车的地方跑去。

佐助留在原地,解锁了手机,屏幕上是一张模模糊糊像是偷拍来的照片,背景是机场的开放式咖啡座,一个面目俊朗的金发混血少年正戴着一边耳机,闭眼睡着。

打开通讯录,刚刚拨来的那个号码已经有了名字:大白痴。

 

TBC.


感觉最近写的东西都太沉重了,换个口味写写,放松一下~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37)
热度(1811)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