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思念症候群(中)

接699+,已交往设定。

鸣佐目录

04

“……哈?”

就算整张脸只露出一双小眼睛,此刻我们也能清楚地从这位六代目火影的眼中读出“一脸懵逼”的意思。卡卡西满脸错愕地看了看他的两位得意弟子,目光重点可怜了一下那个被紫色须佐捂着嘴说不出话的下一代火影候选。

然后转头看向他机智聪敏的黑发弟子:“你是说,你们中了奇怪的忍术,导致你们完全没法分开?”

佐助略感难堪地点了点头。

卡卡西问:“有多奇怪?”

佐助莫名感到解释这个问题有些羞耻,他清了清嗓子,偏过头避开卡卡西的目光,低声道:“就是……我会打喷嚏,鸣人会不停地流泪。”

卡卡西愕然道:“就这样?”

佐助:“……对。”

“那很好解决嘛,”六代目火影理所当然地摊开手,“你们两个在一起不就好了?”

鸣人激动地扭动起来,边点头边挣扎:“唔唔唔——!”

“呐,你看鸣人都同意了。”卡卡西耸了耸肩,然后嫌弃地摆摆手,“好了好了,你们小两口不要打扰我办公,火影可是很忙的。”

佐助蹙眉道:“喂卡卡西,可是我还有任务……”

卡卡西丝毫不想听他叨逼叨,“任务总有人去执行的嘛,你急什么,给你们休个蜜月假不好吗?”

不能说话的火影候选疯狂在内心为他的老师打尻,一双大大的蓝眼睛闪着粼粼的光芒。

旗木·单身狗·卡卡西目不忍视地捂住眼睛,“快滚快滚,闪瞎我了。”

“那——”宇智波·任务狂·佐助一本正经、且非常认真地说,“你就把火影专用的密卷库借我看,我要找到解开这个忍术的方法。”

卡卡西目瞪狗呆,他朝已经成了一坨蔫茄子并且石化的漩涡·媳妇居然觉得解忍术比我重要好委屈·鸣人投去了万分同情的目光。

不容易啊,鸣人,我还以为你的追助之旅已经结束了,没想到才刚刚开始。

旋即将眼神切回到这个不开窍的宇智波末裔身上,“不行。”

佐助不悦道:“为什么?”

“……”卡卡西深沉地作思考状,好半会儿才道,“你要想,火影密卷库里都是禁术,禁术那都是因为会对忍界产生重大影响,才会被封禁的,你看看你们中的忍术,像是禁术吗?”

佐助:“……”

卡卡西故作高深地点点头:“懂了吧?”

佐助满脸不信地勉强点了点头。

唉。卡卡西心中哀叹一声,果然孩子长大了就没那么好忽悠了。于是他深思熟虑道:“而且以你现在的身份进去,顾问团肯定会过来闹的。”

“啧。”佐助不爽地偏过头。

卡卡西从善如流地开始甩锅,“不如你们去找纲手大人,再不然去找大蛇丸?”

佐助神色一凛 ,竟认真地考虑起来。那边鸣人闷声嚎叫,爆出尾巴一把推开了须佐,怒道:“不行!”

佐助斜眼看他:“为什么不行?”

鸣人梗着脖子道:“大蛇丸就是不行。”

佐助说:“你这是偏见。”

鸣人脑袋一甩,“我就是有偏见,怎地?”

佐助冷哼一声:“就你这样还想当火影呢。”

“还真抱歉啊,这火影我是当定了我说。”

“历史上最幼稚的火影吗?”

“是最伟大的火影!伟大!”

“哼,幼稚。”

“你说什么!?”

“我说,幼、稚。”

“想打架吗你——”

“来啊。”

四目相对,火光四溅之际,卡卡西一手抓一个后领子把这俩小屁崽子拉开,然后直接扔到了火影室门外的走廊上,面无表情道:“要打可以,离开木叶随便你们翻天,别再给大和增加重建的负担了,还有,在你们解决这个问题之前,禁止单独行动,这是火影的命令。”

说完,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卡卡西揉着眉心回到办公桌前,深刻地体会到了五代目的当家不易,屁股还没坐稳,就听见门外两个人嗡嗡斗起嘴来。

“看吧,把卡卡西老师惹火了,都怪佐助。”

“关我什么事?明明是你跟我吵。”

“明明是你先骂我幼稚吧我说。”

“你难道不幼稚?”

“我——我揍你哦?!”

“来啊。”

“来就来,找个地方揍你个痛快。”

“哼,谁揍谁还不一定呢。”

卡卡西听着这两个忍界最强的少年斗嘴的声音渐行渐远,头疼地叹了口气。

真是不管长多大,这两个人只要在一块儿,智商就直线下降,完全退化成了小学生。

 

05

这场架终究还是没能打起来。

原因显而易见,这俩人只要拉开架势,一个就不停地冒眼泪,一个就不停地打喷嚏,还好他们选在了人烟罕至的树林里,这幅丢人的样子只有对方能看见。

两个人眼泪汪汪地对视一眼,鸣人狠狠抽了抽鼻子:“什么破忍术啊,架都没法好好打了。”

佐助嗤地笑出声来,“白痴吊车尾,哭得真难看。”

鸣人索性就近寻了一棵大树靠着坐了下来,往后一躺,“啊——真累。”

佐助跟着他,站在他面前,闻言蹲下身子好笑地弹了下他的额头,“你还会说累啊。”

鸣人轻呼一声痛,捂着脑门撇撇嘴,“是啊,每天都是学习学习,从天亮学到天黑,累得头都没了。也就你回来了我能翘个班……啊,有恋人真好啊。”

佐助脸上一热,“你这家伙——”

鸣人嘿嘿一乐,抬手用食指勾住佐助的,剩下的再一根根缠上去,手背贴上佐助的手心,“怎么,我没说错啊?”

佐助任他牵着,转个身在他身旁坐下,无奈道:“你肉麻起来都不分时间场合的吗。”

“那还不是因为你回来也没个准信儿。”

“我明明有提前写信。”

“你那只胖鸟总是迟到。”

“它不是胖鸟,是鹰。”

“那家伙都快被你喂成猪了啊我说。”

“食欲好证明健康。”

鸣人嘁了一声,“吃成猪了也算健康?”

佐助斜他一眼,“你不是挺健康的么。”

鸣人得意地晃晃脑袋,“那是当然,毕竟是鸣人大爷我啊——喂,你在说我是猪吗我说?!”

佐助提起嘴角,“哼,还不算蠢。”

鸣人张牙舞爪地瞪了一会眼,又懒得计较了,躺回树干上,看蔚蓝的天空中浮云悠悠,日光懒懒,初冬的冷风从脸颊溜到鼻尖,撩得人心里痒痒的。

“呐,佐助。”

“嗯?”

“我真的很想你啊。”

“……白痴。”

“佐助啊。”

“干嘛?”

“我想亲你诶。”

“……”

“佐助?”

“……问你个头啊白痴吊车尾的。”

 

06

亲吻。

漫长而温柔的亲吻。

相互钟情的,漫长而温柔的亲吻。

大约世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美好、更令人留恋的时刻了。

 

07

而意外总是突如其来的。

树林里隐隐传来的簌簌声响没有引起两人的注意,直到木叶丸一声大叫着“哪里跑你这家伙”从他们身后的树丛里钻出来,鸣人一个激灵,磕到了佐助的牙齿,佐助疼得往后一仰,鸣人失衡,直接扑倒在他身上。

于是就形成了鸣人压着佐助,而木叶丸僵在原地,看着鸣人压着佐助的诡异情形。

而在三人前方,一只贵妇猫优雅地舔舔自己的毛,翘高着尾巴转身跑走了。

“鸣、鸣人哥哥?”

鸣人猛地直起身,迅速脱下外套一把罩在佐助脑袋上——开什么玩笑,要是这样被人看见,佐助大概接下来三年都不会回来了——他干笑着转过脸来。

“哈、哈哈哈,好巧啊,木叶丸。”

木叶丸狐疑地探头往他身后看:“那是……?”

鸣人立马大声否认:“这个人绝不是佐助啊我说!”

木叶丸疑惑地说:“我也没说他是啊。”说罢又探头打量了一下被外套遮住的人的身形,恍然大悟,“啊!鸣人哥哥,你的女朋友回村啦?!”

外套下的佐助浑身一抖——女朋友?!

鸣人虽然不知道木叶丸在说什么,不过有台阶下何乐而不为,于是摸着后脑勺说:“对、对啊!”

对啊?!佐助抬手对着鸣人的后腰就是一拧。

“嗷——!”鸣人痛得面目扭曲,却强自含泪笑着打掩护,“她……有点害羞。”

“噢……我懂我懂,”木叶丸满脸我理解的表情点点头,继而有点小得意地悄咪咪凑到鸣人耳边,“怎么样鸣人哥哥,她现在是不是离不开你了啊?”

鸣人听了一脸懵逼,“哈?”

木叶丸撇撇嘴,“你忘了么?之前你不是跟我抱怨你的女朋友总是出任务不回村子吗?”

鸣人继续懵逼,“啊……?”

木叶丸仿佛回忆起了什么,“哦,你不记得也正常,那天你和佐助哥为了试酒量,两个人都醉得不轻。”

鸣人从一团乱麻似的脑子里似乎抓到了几个模糊的场景,感觉上,仿佛、大概、也许是有这么回事。

木叶丸所说的试酒量,是成年礼后身为男人必做的一个类似于仪式的东西,男人总是好酒的,为了以后不轻易喝醉出洋相,渐渐就有了成年后必须专门找一天来喝到醉,了解自己的酒量这个仪式。

不过他和佐助的这个仪式,实际上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为什么呢?因为佐助实在是太少回村了,弄得他们俩断断续续交往了几年,连本垒都没上过。一贯主张修行禁欲的佐助觉得这没什么,但鸣人很不满,于是开始想方设法地拐自家恋人往床上跑。

试酒量就是其中一个方法。

鸣人本想趁着佐助这次回村把人灌个大醉,再借机来个全垒打,结果这个出了名意外性第一的忍者老老实实地把自己也给灌醉了。等到第二天从床上醒来,除了天昏地暗的宿醉感之外,脑子就跟洗过了一样,啥也不记得。

自然也就把木叶丸口中跟他诉苦女朋友的事情给忘了。

一道灵光忽然闪过鸣人的脑海。

于是他也悄咪咪地问木叶丸:“你说他现在会离不开我……是什么意思啊?”

木叶丸嘿嘿一笑,说:“我去火影的禁术库溜了一圈,摸了个好东西出来。”

鸣人双眼一亮,问道:“什么东西?”

“就是啊。”木叶丸神秘地低声说,“如果这个术施给彼此思念的情侣,就会让他们离不开对方。”

“噢!你这小子现在很靠谱了嘛我说!”鸣人喜不自胜地狠狠揉了揉木叶丸的脑袋。

“嘿嘿嘿。”

“那,那这个术要怎么解开?”

木叶丸又是几声坏笑,说道:“就是啊……”

他左手握成一个圈,右手食指圈里往里一钻。

“这样就能解开啦!”

TBC.

#2018第三篇打卡#

不懂这个手势的小伙伴,应该没有……吧?

下部分就是鸣佐的逗逼初体验了,对,你没看错,逗逼,就是这么任性。

下章见啦


评论(41)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