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思念症候群(上)

接699+,已交往设定。

鸣佐目录

01

宇智波佐助回村了。

原因是一个喷嚏。

嗯……准确地说,刚开始是一个喷嚏。

“阿嚏——!”佐助一脸颓像地揉揉鼻子,生无可恋地看向他曾经的同班队友,“能治好吗?”

春野樱坐在办公桌前,对着佐助的检查报告满脸发愁,“可佐助君你既没感冒,也没鼻炎,过敏就更谈不上,现在都是冬天了……你说这个症状是在你这次离村之后开始的?”

令人闻风丧胆的宇智波末裔抽了一张纸巾,狠狠地擤了不存在的鼻涕,再揉揉鼻子,眼睛红得跟兔子似的,点了点头,“本来还没觉得什么,小病而已,结果现在……阿嚏!阿嚏!阿嚏!”

眼看自己曾经倾慕的人喷嚏打得双目通红,眼泛泪光,小樱使劲儿憋住了笑,冲他摆摆手,“嘛嘛,我再查查资料,你呢就趁着这个时机回去好好休息吧。”

接连不断的喷嚏打得佐助是晕头转向,现在这个状况也别提出任务了,估计日常工作也成问题,他只得点点头,转身打算走了。

“哎对了,佐助君。”

“嗯?”佐助捂着嘴,大概是憋住了一个喷嚏。

“你回来的事鸣人知道么?”

怎么突然提起鸣人了?佐助头晕脑胀的,想也没想就说:“没有,我本来想来治好了就马上走……阿嚏!”

佐助无奈地捂住嘴,摆摆手表示不想说话了。

小樱表示理解,让他赶紧回去休息。可佐助还没走到门口,一个金色的人影就旋风似的刮了进来,双手“砰”地撑在办公桌上,把小樱吓得贴紧了椅背。

“小樱酱!我听村口值班的人说佐助回来了啊我说!!”

“是、是啊……”小樱一边说,一边呆呆地伸出手指指鸣人的身后。

鸣人猛地转过身,就看到了拿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的佐助,顿时眼睛一亮,扑过去搂住佐助的脖子就是一个熊抱,“佐助!你真的回来了啊我说,我可想死你了!”

佐助毫不留情地推开他的熊脸,“少胡说,我这才出去没几天。”

鸣人委屈地伸手求抱,“可我很想你啊,感觉佐助像出去了半年一样。”

佐助无动于衷地再次把人推开,“身为一个火影候选怎么还跟个小孩儿一样,丢不丢人?”

“哎呀,跟你还要什么脸。”鸣人又贴了上来,笑得山花烂漫,“你身上有几颗痣我可都知道啊我说。”

这毫不隐晦的直球扔得佐助差点红了脸,不过这回不等他有反应,百豪之印的继承人上来一拳就把鸣人轰进了墙里。

“鸣人你这混蛋少给我对佐助君黏黏糊糊的!敢不敢照顾我这个前情敌的感受?!”

鸣人灰头土脸地从瓦砾堆里爬起来,哀怨道:“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而前七班的另外两名队员同时冷哼了一声。

“活该。”宇智波佐助如是说。

“秀死快。”春野樱如是说。

有九喇嘛神功护体,漩涡鸣人立马又活蹦乱跳了起来。他熟练地结印变出几个影分身,分工合作地开始修补墙体,各种原材料都在隔壁小仓库屯着,佐助看得内心里目瞪口呆(当然,表面上还是得保持波澜不惊的男神形象),心想鸣人这家伙是弄得医院拆过多少次才能练成这可怕的熟练度。

鸣人跟佐助一同坐在待客沙发上,从小樱那了解到了佐助回村来的原因。

“什么,佐助生病了吗?”鸣人咋舌,同时往佐助坐的地方挪了一寸。虽说他家佐助看起来清瘦斯文,但也只是看起来而已,他可是动动眼睛就能封印忍者世界九大核武器的男人。

小樱摇摇头道:“不知道,佐助君的体征一切正常,可就是不停地打喷嚏,完全停不下来。”

“噢……打喷嚏?”鸣人一边问,又往右边挪了一寸,“那个,小樱,报告给我看看?”

小樱把检查报告递给鸣人。鸣人接过报告,同时也挪到佐助身边,借着看报告的动作,向后靠着沙发,右手搭在靠背上,借此虚虚搂着佐助。

佐助自然是懒得再说一遍的,于是小樱从善如流地代替他说道:“佐助君说这个症状是这次离村后才出现的,但我已经排除了中毒等其他因素,佐助君也没有生病的迹象……喂鸣人,少在我面前对佐助君动手动脚!揍你哦!”

鸣人悻悻收回几乎要摸进佐助衣领的手,欲盖弥彰地研究起报告来。

佐助叹了口气,说:“拿反了,白痴。”

小樱翻了个白眼,想说“谈个恋爱谈得智商都没了”,却还是把话咽了回去——这家伙本来也没有什么智商。她从鸣人手中抽回报告,用一句“反正你也看不懂”堵回了鸣人的抱怨,鸣人委屈地要去搂住自家恋人,却又被无情地推开。

“白痴,离我远一点,要是会传染怎么办。”

鸣人老大不爽地瘪起嘴,“说得跟真的一样,我也没见你有什么症状啊我说。”

这话一出,小樱和佐助都是一愣,两人互相对看一眼,小樱道:“还真是。”

佐助愣愣揉了一下鼻子,还真不痒了。

 

02

木叶医院的走廊上空空荡荡,中间站着四个人。

鹿丸跟鸣人站在一边,佐助和小樱跟他们相对立而站,鹿丸叹了口气:“你们还真是能把麻烦玩出花样来。”

佐助沉默不言,小樱摊手表示跟自己丝毫没有关系,而鸣人盯着佐助,笑得春光灿烂。

鹿丸斜睨鸣人,“你这家伙,以前有笑得这么蠢吗?来,跟我走。”说完就拎着鸣人往后退,大约退了三米远,停下。

“有感觉吗,佐助?”鹿丸问道。

佐助摇摇头。

于是鹿丸又领着鸣人往后退了三米,佐助依然摇头,再退,鹿丸正往后看路,忽然感觉手臂被鸣人扯住了。

“阿嚏——!”

一个相当响亮的喷嚏。鹿丸顿住脚步,招呼小樱:“来,量下距离。”

小樱点点头,便往他们这边走过来,走到一半却又停下了脚步,瞪大了眼睛。鹿丸刚想问怎么了,就听见身旁的鸣人抽了抽鼻子,鹿丸纳闷地转头看过去,顿时也傻了。

“喂、鸣人。”

“嗯?”

“你…你哭什么啊?”

“啊?”鸣人后知后觉地摸摸自己的脸,湿湿的。

 

03

“所以说,如果鸣人和佐助君相隔的距离超过五米,佐助君就会不停地打喷嚏,而鸣人会……哭脸?”小樱的目光不敢置信地在鸣佐二人身上来回。

“虽然说实在是诡异,而且麻烦,但确实如此。”鹿丸抱着手,一脸无奈。

鸣人美滋滋地笑道:“嘛嘛,只要我和佐助距离不超过五米不就好了?”说罢还牵起佐助的手晃了晃,佐助斜了他一眼,没有反对。

“开什么玩笑?!”小樱崩溃,“难道要让全木叶都吃狗粮吗?!”

“一个哭个不停的七代目候选人和万年流感的宇智波,或者一个身边跟着全忍界最强核武器男人的鸣人,你选哪个?”鹿丸试着安抚小樱。

小樱果断道:“我选择去死。”

鹿丸:“……”

鸣人挠挠头:“那个……小樱酱,要不让纲手婆婆在外面帮你物色一个好的对象?”

小樱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什么?我没听清,鸣人你再说一遍?”

“我说……唔唔唔?!”

佐助用须佐化成的左手下了死劲捂住鸣人的嘴,生怕这白痴再惹得小樱怒拆医院,鹿丸向佐助生平第一次投去了感激的目光——给木叶崛起省钱的都是再造父母啊!

“行了,我把这家伙拖走,”佐助头疼地说,“我们去问问卡卡西应该怎么办。”

TBC.


突然想起自己明天有事没法更文233,发吧发吧,当节日福利,这篇全程逗逼预计会有车,分上中下三部分,就酱。

圣诞快乐呀各位。


评论(20)
热度(8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