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相差十二岁的恋人

一发完,全程甜饼。幼年助注意。

借aca太太的灵魂转生而且上一世的记忆还留存的梗写一个甜蜜的短篇。

自家文的目录

12岁x6个月

漩涡鸣人在单身了十二年零三个月的那一天跟他的恋人重逢了。

漩涡鸣人时年十二岁。

而他的恋人,宇智波佐助,时年零岁六个月。

“鸣人,这个孩子以后就是你的小弟弟了哦。”这一世的母亲抱着睡在襁褓里的小佐助说。

而在母亲身旁的是小佐助这一世的父母,父亲严肃,母亲慈爱,漩涡鸣人走上前去,痴痴傻傻地戳了戳小佐助的脸,嫩得就跟热腾腾的煮鸡蛋一样,仿佛再用点劲就能噗噗地戳出水来。

小佐助因为这一戳小嘴儿砸吧砸吧,小手一紧一松,醒了。

他睁开眼睛,看见了面前不知道比自己大了多少但肯定是大了很多的漩涡鸣人。

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又眨了眨眼睛,眉毛还没长起来的眉头紧紧皱起来。

接着小手一抬,啪地一下轻轻打上鸣人的食指,全身都不安分地在襁褓里扭动。

“呜呜呜啊啊噢噢——”

“啊啦,这孩子见到鸣人很兴奋呢!”佐助妈妈捧着脸欣慰地说,“太好了,之前实在是安静过分了,我还担心他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

“啊是吗,那鸣人你以后可要好好照顾弟弟哦。”鸣人妈妈开心地说。

佐助:“唔唔唔啊啊啊——”

不好。一点儿也不好。

鸣人瞅着在襁褓里不停挣扎的佐助,虽说佐助现在还没法说话,但跟他相恋了一辈子的漩涡鸣人非常清楚地知道他的恋人现在非常生气。

才不是兴奋。

佐助那表情,那动作,分明就是在说——

臭吊车尾的你丫怎么会比我大这么多?!!!

 

12岁vs10个月

鸣人坐在床上,佐助趴在鸣人床前的婴儿床里,正试着用短小的四肢颤颤悠悠地站起来。

佐助爹妈工作很忙,所以一般会将佐助寄放在鸣人家,而鸣人会将佐助带到自己房间里,勉强算是过二人世界。

鸣人趴在婴儿床边,瞪大了他那双海蓝色的眼睛,跃跃欲试道:“佐助~呐小佐助~你真的不需要鸣人哥哥帮忙吗~”

小佐助将将站起身来,腿一软又跪了下去,扭头怒道:“呀!”

言下之意:滚!

“噢——”鸣人的眼皮失落地耷拉下去,一只手吊在婴儿床栏杆边晃来晃去,目光却一直落在奋力站起身的小佐助身上。

小佐助此刻正全身专注地控制这副又小又软的身体,他双腿跪地,先立起一条腿,站稳了,再借双手的支撑又立起一条腿,蹲稳了,再慢慢直起腿,小心翼翼地收起作为支撑的双手,将重心一点点后移,继而站了起来。

“呀——!”小佐助那双漆黑的大眼睛仿佛被点亮了,嘴里发出开心的叫声,十个月来他头一回高于婴儿床的栏杆。

鸣人呆呆地望着站直了的佐助,不知怎么的,心里生出一种莫名的感动。

然而短暂的感动过后,小孩儿本能的恶作剧心性就占了上风。

“佐助。”

听见叫他名字,佐助本能地转头去看,漩涡鸣人正龇牙咧嘴地朝他不怀好意地笑。

小佐助的心里登时拉起“呜呜——”的警报,可惜才十个月大的身子跟不上脑子,只能眼睁睁看着鸣人的魔爪朝他伸过来。

啪。

小佐助只觉得额头一疼,然后整个人不可控制地往后一仰。

哐当。

小佐助满脸懵逼地在婴儿床上摔了个四脚朝天。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漩涡鸣人捂着肚子砸着床狂笑,“佐助我发誓我这是第一次觉得你比我小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太爽了哈哈哈哈!”

小佐助愤怒地翻了个身,愤怒地冲鸣人张牙舞爪地狂叫:“啊啊啊啊呀呀呀!!!”

吊车尾的你有种等我长大!!不拿千鸟削死你我就不姓宇智波!!!

 

16岁vs4岁

巳、未、申、亥、午、寅。

豪火球之术——!

“噗——”

漩涡鸣人生无可恋地抹干净脸上的唾沫,第二十七次跟锲而不舍的小佐助说:“放弃吧佐助,这个世界是没有忍者和忍术的,你想拿火球烧我也没用……都跟你说了没有忍术!千鸟也不行!”

“嘁,算你走运。”小佐助臭着一张脸,收起了刚摆好的千鸟的架势。

鸣人盘着腿坐在房间地板上,而小佐助坐在鸣人盘着的腿上,鸣人伸手戳戳佐助的额头:“干嘛啊你,从幼儿园回来就一副我欠了你八百万的样子,谁又惹你了?”

而小佐助不想理他,一把拍掉他的手,扭过头,傲娇地哼了一声。

似乎转世之后虽然留下了记忆,但心智还是会跟身体的年龄相符。

还挺可爱。鸣人毫不介怀他的别扭,凭他上辈子跟佐助积攒下来的默契,用脚趾头也知道他在别扭什么。

鸣人仰头往后靠上床边,两条胳膊搭在床上,“就像你老师说的,等到春天,我就上高中了。”

“噢。”小佐助闷闷地应道,“那又怎样。”

“高中啊,嘿嘿嘿,”鸣人坏笑起来,“就是可以恋爱的年纪了。不过小佐助呢,还要等三年上小学,再上六年的小学才能进入初中,然后再过三年……呃,佐助,你想干嘛?”

鸣人低下头来看他的小恋人,小佐助正坐在他腰上,凑到他脸跟前,说:“亲我。”

“哈?!”鸣人彻底惊呆,“你你你说什么?!”

小佐助拧起小眉头,又凑近了一些,“亲我啊。”

鸣人吓得捂住佐助的嘴,“那怎么行!”

小佐助扒开鸣人的手,“为什么不行?”

“我——”

“我们不是恋人吗?”

“你——”

“你不是喜欢我吗?”

“对啊,可是——”

“哪有什么可是!”小佐助再次凑上前来,执拗道,“你亲不亲?”

年幼的小佐助直球打得鸣人猝不及防,鸣人看着佐助小鹿一样纯粹又天真的双眼,还有那双小巧又粉嫩的嘴唇,仰起头用胳膊遮住双眼。

“佐助……你还是用豪火球烧死我吧……”

过了好一会,鸣人感到脸颊上被温热的东西蜻蜓点水一般碰了一下。

鸣人愣了一下,放下胳膊低头去看佐助。

小佐助坐在他腿上,高傲地扬起下巴,“好啦,反正我们是恋人,我亲你也是一样的。”

鸣人呆呆地捂住脸,消化了好几秒,才扑上去把小佐助狠狠揉进怀里。

“呜呜呜佐助助助助助——!!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啊啊我说!!”

“你给我放手啊吊车尾的!我真的拿豪火球烧死你哦?!”

 

22岁vs10岁

一大一小的一双恋人相对而站。

小的那个勾勾手指头,说:“坐下。”

大的那个乖乖听话,端端正正地跪坐在他面前,憨笑道:“嘿嘿嘿,麻烦你了啊佐助。”

十岁的宇智波佐助上前为他竖起衣领,然后抓起他没系好的领带熟练地系起来,口中没好气道:“啧,都多大的人了啊,连领带都不会系。”

“有佐助在就好了嘛,我干嘛要会系领带啊我说。”鸣人笑得见牙不见眼,像是某种大型犬类。

“哼。”佐助脸上一副嫌弃的表情,心里还是相当受用三两下将领带系好,然后为他整理好衣领,将衬衣拍拍规整,说:“好了,这下能见人了。”

“噢!”鸣人兴奋地站起身来,走到穿衣镜前,左左右右地反复照了照,满意地点点头,“嗯,我果然还是很帅啊我说。”

“嘁,臭不要脸。”佐助毫不留情地讽刺道。

“我可是很清楚的我说,佐助嘴上不说,但还是觉得我很帅。”鸣人捏着领带结,冲佐助露出一个完美又帅气的笑容。

佐助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偏过头,“你再不走面试就赶不及了。”

“诶嘿嘿,佐助你害羞了啊。”鸣人得意洋洋地蹲下来往佐助面前凑,一只大手轻松制服了佐助两只推搡的小胳膊,“干嘛害羞啊,老夫老妻的。”

佐助被逼得背靠上墙,躲无可躲,红着脸抬起头来,恼怒道:“谁跟你老夫老妻的,恋童癖!”

“哼,说我恋童癖,你还没见过恋童癖什么样呢吧。”鸣人常年被锻炼得脸皮厚如城墙,他顺杆儿爬地直接把手撑在佐助脸侧,坏心眼儿地扯了扯佐助的裤腰带,“哎,你裤带好像有点松啊,小朋友?”

佐助手忙脚乱地捂住了裤腰带,斥道:“流氓!”

“噗……哈哈哈,好啦,不闹你了。”鸣人笑着揉揉佐助的脑袋,退开身子坐在地上,张开了双臂,“来,抱。”

佐助不情不愿地走到鸣人面前,后者双臂一环,轻松地搂住了他的身子。

“啊——感觉自己突然浑身充满了力气呢。”鸣人将头埋在佐助怀里,“今天面试一定会顺利的我说。”

“嗯。”佐助轻声应道。

“等我拿到工资,就给你买好多番茄吃。”

“嗯。”

“还有木鱼饭团。”

“嗯。”

“还有拉面。”

“你就光想着吃啊。”佐助好笑道,他拍拍鸣人的头,“来,我再给你一个保证面试顺利的东西。”

“嗯?什么?”鸣人松开佐助,抬起头来。

十岁的宇智波佐助用手捧起年长他十二岁恋人的脸,郑重地在恋人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我妈说,这样会让人更有力量。”

鸣人眨眨眼睛,捏了捏佐助的小脸蛋,不无遗憾地说:“佐助啊……”

“嗯?”佐助偏了偏脑袋。

“你……”鸣人顿了顿,终究还是什么也没说,他扬起了笑容,捧着佐助的脸胡乱揉了一气,“你真是太可爱了啊我说!”

佐助瞪起眼睛,狠狠按下鸣人的手,怒道:“不准说我可爱!吊车尾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鸣人凑上前亲了一下佐助的脸蛋儿,“我去面试了。”

“哼。”

“我出门啦。”

“……一路走好。”

二十二岁的漩涡鸣人跟小他十二岁的恋人告别,踏着朝阳出发。

未竟的话语不必再说。

因为,我会等你长大。

 

相差十二岁的恋人 完

 

aca太太真是鸣佐的瑰宝啊呜呜呜哭泣着为太太打CALL!一下午就把这篇短小的短篇肝出来了,小佐助真是可爱到无以复加!

各位喜欢的话,就写少年篇。

评论(32)
热度(93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