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孤兽(三)

原著ABO,四战后衍生,非轻松向。

有樱→佐,雏→鸣,鸣雏将要结婚背景,非爽文,慎入。

前文目录


01

鹿丸抱着一堆文件站在火影室门口,艰难地空出一只手敲了敲门。

“啊,进来。”门内传来懒懒的应答声。

鹿丸推门进去,却在火影室里见到一个意外的人。

“雏田?平常不都是牙来作报告的么?”

清秀的黑发少女露出窘迫的神情,那边卡卡西道:“雏田,你先回去吧,我处理完公务再叫你过来。”

雏田轻轻点头,微微躬身道一句“告辞”,退了出去。

鹿丸的目光一直追随她离开,然后忍不住吸了吸鼻子。他是个Alpha,所以总是会为Omega的味道动摇,每每这样,他都忍不住去羡慕一下身为Beta的六代目大人。至少不用为了所谓的信息素而失去自控能力。

他转过头来走到办公桌前,砰地一声把文件堆在桌面一摞齐胸高的文件旁,道:“我记得他们小队最近没有任务啊。”

卡卡西生无可恋地看着这两堆文件,“不是报告,她是找我来问鸣人的事情。”

鹿丸想了一想,点头道:“也是,她肯定不会去问鸣人。不过他俩这么下去真的好吗?这都是要结婚的时候了,居然都没办法正常交流。”

“谁知道呢,不过鸣人都没说什么,我们插手也不好啊。”说是这么说,卡卡西还是有点纠结,毕竟这是婚姻大事,鸣人又跟自己情同父子,怎么能轻易看他草率地进入婚姻。

鹿丸照例给六代目做日常工作的报告,每日无非就是修缮款项用了多少,还剩多少,还有多少地方需要规划改建,以及村里一些鸡毛蒜皮的小打小闹是如何处理的。

隔壁村的不来惹事,大名之间也没有摩擦,都是多亏了忍界英雄漩涡鸣人的功劳,两年来马不停蹄地各个村子之间往返交流,游说大名,当年他口中喊着的团结一心现在竟然好像真的在慢慢实现了。

如今比较忙的似乎只有正建立医疗系统的小樱,连报纸都没什么东西可以写了,搞事英雄漩涡鸣人又出了任务,真是和平得要命啊现在。鹿丸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捧着今日的木叶日报,都有些同情起做新闻的人了。

说起来,鸣人都走了三天了,好像还没传过信回来,难不成佐助还没分化成功?

希望不要出什么意外才好,虽然出了意外媒体会很高兴,但大名和顾问一定不会高兴,他们一不高兴,事情就会变得很麻烦。

“不过说起来,鸣人跟雏田在一起,其实是最合适的吧。”鹿丸说。

“怎么说?”卡卡西头也没抬,正全神贯注地看文件,连喝茶的时候都没错眼。

“毕竟是日向家的大小姐,娶了雏田就相当于掌握了日向家在木叶的话语权了啊。“鹿丸放下报纸,撑着下巴懒懒道,“这样只会对鸣人更有利吧。”

卡卡西抬起眼看他,“你认真的?”

“雏田是鸣人最优的选择,”鹿丸耸耸肩膀,“不过感性上来说,我还是希望他能找到一个牵挂,虽然他自己说过整个村子都是他的家人,但人总还是需要唯一的那一个。”

卡卡西停下了手中的笔,问道:“你觉得雏田不是吗?那可是他自己选的哦。”

鹿丸反问道:“让鸣人牵肠挂肚的人是谁,你难道看不出来?”

卡卡西无言以对,张了张口,也没说出话来,继续批阅文件。鹿丸百无聊赖,于是从抽屉里拿出棋盘自己跟自己下,最近他正在学象棋。

批了几份文件,卡卡西拿笔敲敲脑袋,叹了口气,“可你也说了,他跟雏田是最合适的,火影可不是一个任性的职位。”

鹿丸让对面吃掉一个棋子,“你是说,火影就该没有个人的幸福咯?那你为什么还要派鸣人去照顾佐助?”

卡卡西端起热茶喝上一口,耷拉下眉毛,道:“那还不是因为鸣人那小子犟得要命,说什么不让他去他就罢工不干了。”

鹿丸嘴角抽了抽,“那还真是鸣人的风格,不过你也有私心吧。”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

“又想当火影,又想随心所欲,世上哪有两全的事情。”

“说是这么说啊。”卡卡西抬手抚上自己左眼的伤疤,这道伤疤之下现在已不是那家伙的眼睛了,“可总是觉得,鸣人能完成我们没能完成的遗憾。”

“算了吧。只要他想当上火影,鸣人可就不是他自己了,”鹿丸一口吞掉对方的象,直接将军,“不管是他个人还是家庭,都是展示给别人看的榜样,英雄就是这样,一辈子都得保持完美,要是有一丝污点,立马就成了狗熊。”

“鹿丸你还真是理性得可怕。”卡卡西苦笑道。

局棋结束,鹿丸向后靠上椅背,仰头看向天井:“因为我是火影辅佐啊,辅佐就是在火影大人开始做白日梦的时候无情地把他打醒的人。”

“嗯嗯,你说的有理。”卡卡西点头道。

“六代目大人,你这话说得太敷衍了。”鹿丸说。

“没有没有,”卡卡西眯眼笑着摆摆手,“我很赞同你的说法。”

“但是呢?”

“但是啊——”

话音未尽,火影室的门被急急地敲响,敲了几声,门外人等不及,直接推门而入。

“卡卡西老师!我有个紧急发现!”来的是小樱,她身上还穿着医疗班的白大褂,额头上浸出一层薄汗。

“怎么了,小樱,怎么这么着急?”卡卡西愕然道。

小樱看了一眼鹿丸,说:“是关于佐助君的事情。”

卡卡西道:“直接说吧。”

小樱点点头,说:“我最近检查佐助君的身体报告,发现他的激素水平的情况一直平稳,这对常年在外奔波的佐助君来说太不寻常,于是就去资料库调取了宇智波家所有的医疗资料。

“我查遍了记录在册的所有宇智波族人的档案,发现一般宇智波族人的健康情况和激素水平与常人无异,但开了写轮眼之后,激素的波动会较常人更大,且容易更早分化。”

“竟然会提前分化?”鹿丸惊讶道。

“对,这一点在五代纲手大人留下的医疗笔记中有提及,”小樱看向鹿丸,“木叶因为一直不重视医疗方面的应用,所以所有关于第二性征的研究都是战后纲手大人独自进行的。笔记中她推测是血继限界的缘故,宇智波一族的写轮眼是由强烈的情感催化开眼的,这也很可能影响到第二性征的分化。”

鹿丸道:“可佐助已经有了轮回眼,却到现在还没有分化。”

“对,这也是我疑惑的地方,”小樱说,“可我翻遍了纲手大人的医疗笔记也没有找到对佐助君的诊断,只有对他身体情况的记录,于是我又回到资料库里去查,发现是纲手大人在卸任时将这部分资料取走了。”

“取走了?”卡卡西想了一想,“佐助的诊断会有什么问题?”

小樱担忧地摇摇头,满眼焦虑,“我也不知道,卡卡西老师,我申请外出去找纲手大人,好去调查清楚佐助君的问题,现在他正在分化,万一因为我的疏忽出了什么……”

“别担心,小樱。”卡卡西露出的那只眼弯起来,露出安抚的笑意,“纲手大人传来消息,她正在往木叶来,不出意外今天就会到。”

小樱先是一愣,继而面露喜色:“那这样的话,我去门口接她。”

“嗯,去吧。”卡卡西点点头,又对鹿丸说,“鹿丸,你去给鸣人佐助传个信,让鸣人立马把佐助带回来。”

“好。”鹿丸应道,就打算跟小樱一块儿出门去。

然而刚刚与卡卡西擦身,鹿丸就觉得肩上一沉,继而卡卡西整个人都向他倒了过来。

鹿丸连忙接住卡卡西,惊道:“卡卡西老师?!”鹿丸用力晃了晃他的身体,却没有任何回应。

小樱立马道:“快,把他身体放平!”

鹿丸立刻将卡卡西放在地上让他平躺,小樱蹲下身,抬起卡卡西的脸,探上鼻息,然后摸他颈部的脉搏,同时手指上燃起医术查克拉,探入卡卡西的身体里。半晌后,她脸色一沉,道:“是毒药。”

 

02

日落,木叶村边境。

鸣人背着一人一鹰跃上崖顶,心不跳气不喘,轻松地落在一棵高松上,他将佐助放下,让他靠着树干坐稳,蹲下身来得意地瞧他的劲敌:“怎么样,鸣人大爷厉害吧?”

佐助懒得瞧他,闭着眼睛说:“你幼不幼稚。”

“喂喂,鸣人大爷我可是背着你这个病秧子还有你这只凶巴巴的病鸟走了快两天呢!一句感谢都没有的吗?!”鸣人叫道。

“别嚷嚷了。”佐助不耐烦地想偏头离这噪音制造狂人远一点,“你自己要留下来的,就不要抱怨。”

鸣人不爽地瘪起嘴,“你这家伙啊,不要仗着我放心不下你就得意忘形!”

“咳咳!”佐助猛地咳了两声,面色都微微泛红起来,“你说什么胡话?!”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啊,” 鸣人认真地凑到佐助眼前,“我啊,就是放心不下佐助你才来的。”

又来了。率真不做作的小太阳又开始发光发热,想要把他拉入那个虚幻又温暖的象牙塔里。佐助故作镇定地把他的脸推远,僵硬道:“知道了,你该去给鹰治伤了,今天是最后一次了。”

“哼,跟你这种嘴硬又不温柔的人没什么好说的。”鸣人做了个鬼脸,然后试图去接近正站在佐助肩头的那只鹰崽。

当然是被无情地啄得收回了手。

一连三天都是如此,不知是哪儿惹到了这位鸟大爷,鸣人很是无奈。

“喂喂,你教教你的鸟,让我好好治它啊。” 

“不是跟我这种嘴硬又不温柔的人没什么好说的么?”

“你怎么这么小心眼儿啊我说。”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鸣人撇撇嘴,输了输了,说斗嘴他就没赢过佐助。

“好嘛,那你让你尊贵的鸟先生屈居到我这儿来,我好给它治伤。”

佐助轻笑了一下,“卡卡西教得不错,你都会说敬语了。”他将手放在肩膀前,那鹰崽便听话地走到他的手上站好,抓紧他的皮手套,佐助小心地将鹰交给鸣人,又摸摸它的背脊,“不过你说错了,是鹰小姐。”

“哈?!”鸣人目瞪口呆,“这家伙这么凶,是个女的?!”

佐助意有所指地笑道:“说得好像你没见过这种女人似的。”

鸣人一愣,想起了远在木叶一拳能定江山的春野樱,顿时觉得面前这只凶残的鸟有点可爱起来。他抚上它的翅膀,九尾查克拉缓缓在它身上燃起,开始治愈它的骨骼。

树梢上凉风吹拂,撩起佐助的额发,露出那只颜色奇异的轮回眼,却一丝也不减他的清隽俊秀。

那场惊天动地的战斗已经过去两年,但鸣人总觉得那已经是前世的事了。这两年他们各自踏上新的征程,佐助去往外面的世界游历,而他为了成为火影埋进书堆,成天被那些复杂的理论知识压得抬不起头,恨不得长出八颗脑袋来记东西。

但鸣人只要一想到原来的第七班又回来了,就无法自抑地要笑起来。

当年他跟佐助身受重伤,两个人都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的时候,他只要一睁眼就能看见佐助睡在他身旁的另一张床上安静地呼吸,深深地沉眠。

在那段漫长又短促的修养期里,鸣人清醒的时间总是比佐助要长,每天鸣人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等佐助醒来。

佐助睡觉的时候大部分时间一动不动,偶尔会动一动左臂,或者晃一晃脑袋,要是鸣人小声叫上一声“佐助”,他就会无意识地翻个身,面朝鸣人继续睡。

鸣人几乎没有这样的经历,像是佐助在他面前睡得毫无防备的样子,他好像一次也没有见过。

最后这成了鸣人每天都会对佐助做的小恶作剧,在他睡着的时候让他听话地转过身来面对自己,这会让鸣人获得一种微妙的满足感。然后他就在这种满足感中等佐助醒来,跟他聊漫无目的的天。

那时候,时间被隔绝在他们的病房之外,病房内的每一分钟既像是永恒,又像是弹指的瞬间。

那时候,漩涡鸣人生平第一次觉得,让时间就此停驻,也未尝不可。

鸣人通过九尾的查克拉感受到鹰崽的骨骼几乎愈合,于是慢慢收回查克拉,他怀中的鹰崽也似有所觉,试探性地轻抖翅膀,略扑棱几下,才逐渐张开双翅,上下扇动,翅下生风,继而双爪一蹬,便如箭一般飞了出去。

“噢——!!”鸣人兴奋地跳起来,目光跟随绕树盘桓的鹰崽,口中大声惊呼,“佐助!它飞起来了!你看到了吗!喂!太厉害了——!”

鸣人满心关注着那条自己拯救的生命,他仰起头看倨傲地落在高松树梢的那只鹰,正觉得天地浩大,胸怀开阔,却忽然被一只手重重抓住了衣摆。

他低下眼去,看见自己的挚友面色潮红,汗水淋漓,一双冷冽的墨眼盈盈含春。

“鸣人,我好像……发情了。”

TBC.

卡在这儿别打我[抱头遁走。下章是不完整的车,因为剧情需要。

感觉这篇文要被我写坏【。

评论(20)
热度(9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