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孤兽(一)

原著ABO,四战后衍生,非轻松向,私设如山。

有樱→佐,雏→鸣,鸣雏将要结婚背景,纯写感情,大概是写两个人感情明晰的过程,非爽文,慎入。

 

01

漩涡鸣人在火影楼前徘徊,神色焦急。

一只忍犬从层层屋顶跳下来,落在他身边。

“帕克!”鸣人见到忍犬,欣喜万分,“卡卡西老师怎么说?”

“你该叫他六代目了,鸣人。”帕克抬头纠正道,“卡卡西说你可以去,但是要带足够的抑制剂。”

“真的?!”鸣人兴奋道,“那我这就去准备!”

鸣人正打算转身就走,却又被帕克叫住。帕克严肃道:“鸣人,这个任务本来应该派一个beta忍者去的,佐助现在不知道分化成什么第二性别,如果是alpha或者beta还好,如果是Omega,你能克制住你自己吗?”

鸣人一时语塞,自从分化以来,他就只在小樱处听说过如何控制自己的信息素,但从来未曾被谁的信息素影响过,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甚至觉得自己根本就不会发情。

“兴许佐助对我也不会有影响呢。”鸣人说。

帕克道:“那也只是兴许,你们俩可不能出什么事,你走之前记得一定要去小樱那里一趟,没她的文书你不能出村。”

鸣人想了想,问道:“什么叫我跟佐助不能出事?我是说,其实他是Omega也没什么问题吧。”

虽说知道鸣人缺了一根筋,但这话听起来好像鸣人完全没有相关的常识。帕克无语道:“你知道如果分化成Omega会发生什么吗?”

鸣人茫然地看着他。

其实这也不能怪鸣人。自从战争结束后,鸣人的日程表就被各种补习课程塞得满满当当,卡卡西美名其曰是想让他早日升到上忍,不落人后,其实压根就是他想早点撂了这个火影的担子,去享受悠闲的退休生活。

所以,鸣人根本就没有时间去了解什么是第二性征,他所知的全部就是他是个alpha,其他还有beta和Omega,分化第二性征以后,alpha和Omega自身会产生信息素,这两者之间的信息素会互相影响对方发情,仅此而已。

他记得他分化的时候,不过是身体虚弱发热了一段时间,然后就没事了,他想佐助大概也是一样,他不过是去照顾正处在分化时期的佐助而已。他想接下这个任务,多半是因为佐助已经很久没回来了,他很想见见他的好朋友。

帕克看他这幅神情,便说:“如果佐助分化成Omega,会直接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发情,就算你可能对佐助的信息素没有反应,但你和雏田就要结婚了,这样的事情,当避则避才对。”

 

02

医疗室。

小樱正对着处方单一样一样地找药材,配置抑制剂。

上回佐助回来都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不知道根据他上次的身体情况来配置的抑制剂,效果足不足够抑制发情……小樱思忖着,又在处方单上写写画画了一阵,重新调配了各种原料的比例。

取完药材,将它们一一陈列在试验台上,小樱拿起捣药杵,无意间偏头又看见了她拿出来的佐助的体检报告单,上面贴着佐助的照片。

明明生得一副好样貌,佐助却从不爱照相,这张照片还是他上次回村来,小樱以体检报告需要强制要求他去照的。

这张照片她自己也有,跟她的日记本放在一起,就好像是把他跟自己的整个人生放在了一起。

宇智波佐助这个人,贯穿了她至今为止的全部生命,如果她不是想要和他并肩而立,那么就不会有如今的春野樱。

在那场漫长而绝望的追寻之中,她以为宇智波佐助已经成为她恍如隔世的青涩爱恋,可在终结之谷,当她找到负伤累累的佐助和鸣人之后,她才发现她只是将他深深掩埋在心房的角落,在他说抱歉的那一刻,在他露出如初年少的笑容的那一瞬间,那颗种子疯狂地在她卑微的尘土里扎根生长,就要开出当年初见那个少年时心中嘭嘭绽开的花来。

宇智波佐助这个人啊,害她怦然心动,害她情根深种,害她泪流不止,却又只用一颦一蹙一笑就能换得她的全然原谅。

真是罪不可恕。

制作抑制剂是她很熟稔的事了,但这还是第一次为一个她不想为他做的人准备。

春野樱从不信命运,是她的不是她的,只要是她想要的,那便努力去争取,如果不够,那就加倍努力,可这一次,她是真的被放在了命运的铡刀之下,下一刻,是断命还是绝情,只能听凭天命处置。

她是个beta,该死的是个beta,还是个极其少见的,没有雄性生殖系统的beta。

“小樱?真少见啊,你居然在发呆。”

身后鸣人的声音让她回过神来,她转过头瞧他一眼,又回头欲盖弥彰地指责道:“鸣人,每次都叫你进来要先敲门了。”

“嘿嘿,抱歉啦我说,”鸣人笑呵呵地挠挠头,完全没发觉异样,“帕克叫我先来找你,拿抑制剂……之类的东西吧。”

“唔,”小樱囫囵应了一声,“我正在做。”

鸣人点点头,坐在小樱旁边的木椅上,好奇地数了数搁在一旁的药剂,咋舌道:“这么多?”

“因为不知道佐助君的身体情况啊,只能各种浓度的都配一支,”小樱手上不停,眼神也没给鸣人一个,“这次分化好了你最好把他带回来,再做个身体检查,如果……”

说到这里,小樱喉咙一哽,有些艰难地继续说:“如果分化成Omega的话,我好知道要帮他配置什么浓度的抑制剂。”

鸣人摆摆手,说:“佐助那么强的人,多半跟我一样是个alpha啦。”

小樱说:“分化又不是看实力来的,笨蛋。”

鸣人疑惑道:“那是看什么?”

“随机的。”

“随机的?”鸣人瞪大眼,“这也太不讲理了吧我说。”

小樱白他一眼,“你要跟自然讲道理吗?去啊,让他把佐助君分化成alpha。”那样我才是谢天谢地了。小樱在心中补上一句。

鸣人愣了一下,探头去看小樱的脸色,“小樱,你在生气吗?为什么?”

小樱手一顿,垂下眼说,“没什么,是我自己的问题。”

“噢。”既然她不想说,鸣人也不想多问,又转了个话题,“小樱,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说吧。”

鸣人不好意思地搔搔脸颊,问道,“发情……是个什么感觉啊?”

小樱手一抖,险些把捣药杵砸在自己手上,“哈?这个问题你确定要问我?”

“怎、怎么,不能问你吗?”鸣人有些尴尬地坐立不安,“帕克说,如果佐助分化成Omega的话,会直接发情,但我又没有发过情,所以……所以想问问你。”

小樱心道我也没有发情期好吗。便说:“这个问题你去问雏田不是更好,她不是很早就分化成Omega了吗?”

鸣人更尴尬了,冷汗直流,“我怎么好意思去问她啊,她那么害羞的说。”

小樱见状倒是笑了,“恋爱了就是不一样啊,鸣人你也学会不好意思了,真羡慕雏田。”

鸣人不太明白小樱在说什么,说实话,至今他也不清楚恋爱到底是个什么感觉,于是只能笑了一笑,说,“你就告诉我嘛。”

小樱将药材都研磨完成,只需要继续提纯蒸煮,那个交由机器完成就好。便点头道:“好吧,我也只能告诉你理论上的事情,毕竟beta是没有发情期的。

“如果分化成Omega,那么分化之后立马会迎来第一次发情期,发情期会持续一周左右,发情的时候Omega会产生强烈的性需求,身体也会虚弱到无法行动,直到与alpha交合或注射抑制剂为止。如果是alpha的话,分化之后并不会发情,但依旧会有发情期,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

鸣人疑惑道:“可我是alpha,但我却从来没有发过情,为什么?”

小樱说:“可能是生理原因,发情期还没有到,也可能是你没有遇上能让你发情的信息素……对了,雏田的信息素你闻过吗?”

鸣人点点头:“每次靠近她都能闻到,是一股很清甜的味道,还挺好闻的。”

小樱迟疑道:“你没有什么感觉吗?”

鸣人不解,“什么感觉?”

“……没什么。”小樱摆摆手,神色不定。

药剂蒸煮完毕,自动灌入针筒里,小樱把针筒取下来,封好口,写了一张标明浓度的标签贴在筒身上,跟其他数支装在一起,递给鸣人。

“这是各种浓度的抑制剂,如果佐助君分化后发情,按照我说明书上描述的症状和他比对,使用相应剂量的就好。”

鸣人点点头,打算接过,却又被小樱按住了手。

“小樱?”鸣人疑惑地看向她。

“答应我,鸣人。”小樱的表情格外地郑重,让鸣人想起当初拜托他带回佐助时的她,她的眉毛微微蹙起,让鸣人的心也揪起来,“如果……如果佐助君分化成Omega,注射完抑制剂后就离他远远的,第一次发情他很可能会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答应我,别让他做会痛恨自己的事情。”

就如当初一样,鸣人先是阳光地笑起来,他坚定地从小樱手中接过抑制剂,冲她竖起大拇指,“啊,我向你保证的说。”

 

03

鸣人一边向村口走去,一边摊开佐助写来的信,上面的信息很简单,地点,和相应的简易地图。简单利落得就跟佐助这个人一样。

这个地方……好像是在终结之谷附近?佐助去那里做什么,现在那个地方应该已经成了废墟才对。鸣人盯着地图琢磨,他还以为佐助会去宇智波根据地,啊,不过那里现在也是一片废墟。

不对,宇智波根据地他才不会去吧,毕竟鼬就是在那里被他……

“鸣人君。”

鸣人从地图里抬起头来,村口,雏田正等在那里。

他走到雏田面前,又是那一股熟悉的清甜的味道,这味道让他觉得很舒服,很安静,他想守护这样的味道。大概这就是小樱所说的、恋爱的感觉?但好像有哪里不对,明明他当初喜欢小樱的时候,跟这感觉不太一样,难道是因为长大了吗?

“你要走了吗?鸣人君。”

“嗯,要出一个任务,一周后回来。”

宇智波分化的事情是机密,毕竟这时候最好打血继限界的主意了。

“那,这个你拿上吧。”雏田红着脸,双手捧着一只便当盒递给他,“是我自己做的兵粮丸,大约就是一周的分量。”

“噢!给我的吗?”鸣人开心地接过来,心里暖洋洋的,“多谢啦雏田。”

“不、不用客气,能帮上鸣人君的忙才好。”雏田的脸更加红了,她摸摸自己的脸颊,竟然朝鸣人鞠了一躬,“那,我就告辞了,鸣人君,再见。”

不等鸣人说什么,雏田就慌忙跑走了。

“怎么走这么急啊我说。”鸣人挠挠头,不明白雏田怎么忽然就跑了,但还是收起爱心便当,继续朝村外走。

跟雏田在一起,是一年前的事。那时候战争刚结束不久,雏田分化成Omega,各个家族都想要跟日向家联姻,也有一些想要借婚姻上位的宵小之徒总是骚扰雏田,弄得雏田不堪其扰,成天躲躲藏藏。

当时小樱看不过去,就把这件事跟鸣人说了,鸣人向来是打抱不平的性子,就跟在雏田身边保护她,一来二去,关系就亲密起来,再加上小樱他们这么一撮合,鸣人觉得自己还真的挺想保护雏田的,于是两个人就在一块儿了。

在一起之后,那些觊觎日向家的也就不再来骚扰雏田,两个人的交往也是平平淡淡,鸣人觉得这样的关系挺舒服的,想想就这么持续下去也不错,但就是不明白为什么雏田面对他总是羞得不行,都过了一年了,依然还是这样,搞得鸣人都不好意思离她太近。

不过也没关系,鸣人想道,也许再过一段时间,等她习惯就好了。

 

04

木叶村到终结之谷的距离,不过一天就到了。

到了终结之谷,鸣人继续根据佐助的简易地图摸索着找人,好在佐助常年在外,画个地图也是精准,在一处断崖之下,鸣人找到了佐助。

那是悬崖瀑布中的一座山洞里,洞外水声潺潺,洞内阴暗湿冷,不过佐助生起了火,火焰跳脱地照亮一方,鸣人进了洞里才看清,佐助怀里正抱着一只瑟瑟发抖的雏鹰。说是雏鹰,它的体型也比一般鸟类大上不少,一双厉目如刀,警惕地打量眼前这个入侵者。

鸣人愣了,问道:“这鸟是怎么回事?”佐助抬眼看他,风轻云淡地说:“从悬崖上摔下来,断了翅膀。”

面前这人看起来好像游刃有余的样子,但鸣人隐隐却感到不对劲,他坐在佐助身边,摸上他的额头,果然一片滚烫。隔近了看,佐助的头发都是湿漉漉的。

“你额头好烫,怎么身上都湿了?”鸣人拧起眉头。

额头上传来的凉意让佐助很是受用,他闭了闭眼睛,说:“一直泡在水里修行,以前都没问题的,怎么知道这回不行。”

鸣人呆了一呆,问道:“你不是在分化?”

佐助也呆了一下,“我是在分化?”

鸣人:“……”

让鸣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佐助比他还缺乏常识。

说来这也很正常,佐助十三岁就离村投靠大蛇丸,之后的修行想必都是以抑制分化为前提,等他干掉大蛇丸离开蛇窟,又找了一群比他还不懂常识的实验体们组成小队,对第二性征的了解不足也算是理所当然。

“卡卡西老师说你是在分化,”鸣人说,“你是不是觉得浑身发热,身体虚软,使不上劲?”

佐助点点头,但又反问,“可发烧不也这样?”

鸣人:“……”

他绞尽脑汁地回想自己分化时的情景,好像那会儿自己也把分化当成发烧了,没当回事,毕竟他有九喇嘛在,睡一觉也就好了。谁承想这么一烧,就烧了三天。当他晕晕乎乎地去找小樱之后,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分化了。

那时候还被小樱骂得很惨,鸣人丝毫不怀疑,要不是他身体虚弱,小樱肯定会一拳把他轰得化作天边的一颗星。

“你烧了多久了?”

“前天开始的,本以为没什么,可持续的时间太长,就送信回木叶了。”

鸣人凑到他面前去观察,佐助面色苍白,看起来像是被人抽走了生气,好像一闭眼就会一睡不醒,鸣人担忧起来,“还有其他不舒服的的地方吗?”

“没有。”大约是隔得太近,佐助不自觉往里靠了靠。

像是感应到佐助不适的情绪,他怀里的雏鹰凄厉地叫了两声,挣扎着抬头要去啄鸣人。

鸣人被吓了一跳,“这家伙受伤了还这么凶?”

佐助按住鹰崽,安抚它的背脊,失笑道:“它觉得你很危险。”

鸣人不服气地拧眉,戳那鹰崽的额头,“我怎么会危险?鸣人大爷我可爱护动物了啊我说。”

鹰崽却不给他面子,抬喙就是狠狠一啄。

“呜哇——!”鸣人险险避开,宝贝地护住自己的手指,委屈道,“佐助,你管管这家伙啊!”

佐助扬了扬嘴角,口中却讽道:“谁让你招惹它,它可是猛禽,只吃肉的。” 

鸣人哼了一声,“我也吃肉啊,我还能把它炖了吃了呢。”

佐助瞪鸣人一眼,“你敢。”

“不敢不敢。”鸣人举手投降。

佐助对鹰一向宝贝得不行,就他的那只忍鹰,简直就是被他当亲儿子养,在外旅行的时候,佐助只吃兵粮丸和饭团,把打来的肉全给鹰吃,回了村里,第一件事情也是给鹰买肉吃,而且还不能屯着,得每天出去买新鲜的,到了秋冬时节,佐助还亲自拿羽毛蘸水去喂鹰,生怕它失水病了。

认识他这么久,鸣人从没见过他对什么如此上心,也曾好奇问过,佐助却只回答了四个字。

物伤其类。

完全搞不懂。

鸣人一向搞不懂这些拐弯抹角的晦涩说法,不过佐助现在有了牵挂,他也挺乐见的,作为朋友,他很高兴。

但是……怎么说呢,偶尔,仅仅是偶尔,鸣人看见佐助看着他的鹰的神情,总觉得即使佐助已经回到木叶了,灵魂却还在外四处漂泊。

就像是无根的野草,浪尖的浮萍,随风浪飘摇,孑然无依。

分外寂寞。

TBC.


对,就那个写一写,我特么的写偏题了。【土下座求原谅】

不过这么不讨喜的路线,大概不会怎么有人看吧哈哈哈[安慰自己。

评论(42)
热度(201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