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醉酒告白计划(下)

双上忍设定,佐助回村接上手臂,双向暗恋,爽甜文,巨大的OOC预警。

私设:心转身术大家都是在精神世界对话的,外界听不到。

上篇点我   中篇点我


NARUTO SIDE

05

从此以后,鸣人开始常常喝醉,因为总有佐助来给他收拾烂摊子。

而且全木叶的人都知道,鸣人喝醉了喊谁都不好使,但只要宇智波佐助一来,他就立马乖得跟只小白兔一样。

其实鸣人不一定每次都喝醉了,有时候他会故意装醉,等着佐助来找他,然后用一种无可奈何又心疼的眼神看着他,再带他回家。

回家之后,有时候佐助会留下来,帮他脱鞋脱衣,盖好被子,还会准备两颗醒酒药和一杯水在床头,等他醒来就可以吃。

佐助竟然对他这么温柔……鸣人几乎要以为他们已经两情相悦了。

他曾尝试趁着酒劲儿告白,可不知怎么每回深情表白都在喉咙口打了个弯,变成了牛头不对马嘴的卖蠢。

比如说——

月夜,南贺川边,佐助带着醉醺醺的鸣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佐助,今晚夜色真好啊。”

“哦。”

“那什么……”你有没有兴趣做我男朋友?

“嗯?”佐助转头看他,鸣人在他深黑的眼瞳里看见了脸色涨红的自己。

“我、我……我们去南贺川钓鱼……吧?”话没说完,鸣人就觉得自己够蠢的了。

“哈?”果不其然,佐助一脸嫌弃,“你是傻子吗?大晚上的哪有鱼钓?”

再比如说——

白天,一乐拉面里,佐助为了看着鸣人不多喝,就陪他一块儿吃起了拉面。

“佐助,我开始种番茄了的说。”

佐助捞面的手一顿,“怎么种这个?”

“呃,因、因为……”我想等我家番茄都结满了果子,你就住过来,番茄都归你,你归我,好不好?

“说话啊,白痴。”不知道为什么,佐助好像生气了,满脸的不耐烦。

“我、我……因为你总说我傻啊!但你看,我连你最喜欢的番茄都能种出来,你就不能叫我白痴了吧?!”

佐助深吸一口气,嗦完最后一口番茄拉面,优雅地付了钱,优雅地站起身来,一巴掌把鸣人整张脸拍进拉面里。

“能想出这个办法才证明你是个白痴!你这臭吊车尾的!”

最后比如说昨晚——

昨晚,鸣人接刚下任务的佐助回家。

“佐助佐助,我家的番茄结果了!”

“哦?居然真让你种出来了,恭喜啊,吊车尾的。”

佐助脸上微微带着笑,看得鸣人心旌荡漾,一把抱上佐助,正准备深情告白,拿自家番茄做聘礼换心上人回家,却被佐助如临大敌一样一脚踹开。

“一身酒味儿臭死了,你离我远点!”

可怜的木叶英雄脸上挂着一个脚印,欲哭无泪,只得灰溜溜地跟在心上人身后,隔着大约三米的距离。

“佐助……”

“干嘛?”

“你是不是讨厌我?”

“怎么这么说?”

“因为你都不让我亲近啊……还不爱搭理我……”

佐助步子一顿,回过头来,“鸣人。”

鸣人懵懂地抬头看他,“嗯?”

“我们不是朋友么?”

鸣人一震,嗫嚅道,“唔……唔、嗯,是啊。”

“朋友一定要天天黏在一起么?”

“哎?”鸣人眼神闪烁,“我、我不知道啊……”

“要是鹿丸或者小樱跟你几天不见,你会这么委屈么?”

鸣人愣了,“哎?”

佐助盯着他看了一会,最后叹了口气,“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

“佐助?”鸣人有点慌,刚刚那一瞬间,佐助好像离他又远了一些。

两人正好走到平时分道回家的岔路口。

佐助说:“回家吧,鸣人,再见。”

说完,佐助走上了另一条路。

鸣人忽然有一种强烈的直觉,此时他必须做些什么,不然佐助就真的要走了。

“佐助!”他几步上前,拉住佐助的手,后者惊讶地回头看他。

鸣人咽了口唾沫,依然觉得喉头发紧,他认真而坚定地说:“你说我们是朋友,你曾经说我是你唯一的挚友,我会一辈子记得这句话的,你不要反悔,我想要你一直在我身边……不,我想要一直在你身边,这辈子,下辈子,一直在你身边。”

佐助的神情在夜色中晦涩难辨,灰蒙蒙的月光落在他眼里,氤氲成一团朦胧的雾气,鸣人看不懂这个表情,心脏紧张得快要跳出来,生怕佐助下一刻就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

他真的、真的不想跟佐助再一次分别了。那真的太疼了。

佐助最后笑了一下,他说:“我知道了,超级大白痴。”

 

06

猿手聪一大约花了半分钟消化了他的老师刚刚跟他说的暗恋故事。

他深吸一口气,说:“老师,你确定这是暗恋?”

鸣人道:“不、不然呢?”

猿手聪一肯定道:“鸣人老师,你绝对是个傻子。”

“够了!”鸣人咆哮道,“不准再说这句话了你这家伙,小心我一个丸子扔死你哦?!”

猿手聪一说:“我要是死了,就没人告诉你宇智波老师对你是什么感情了。”

鸣人顿时哽住,疑惑道:“你怎么知道?”

猿手聪一一顿,把那句“因为我没你那么蠢”给吞了回去,说:“你不是说过,我跟宇智波老师有点像么?我当然知道。”

鸣人点点头,觉得自家学生说的有理。他兴奋道:“呐呐,你快说,佐助对我是怎么想的?”

猿手聪一清了清嗓子,正经道:“我觉得啊——”

鸣人聚精会神地听着。

“你们其实是——”

话要出口之际,天台的大门被一股猛力狠狠踹开,门后站着的是小樱和鹿丸,以及拉着小樱手满眼通红的山根本佳。

鸣人和猿手聪一直接被吓呆了,小樱气势汹汹地走到鸣人面前,一把拎起鸣人的领子,问道,“鸣人,你是不是跟佐助君在一起了?”

鸣人打了个寒颤,说,“没、还没有,小樱你冷静一点啊啊我说!”

小樱一愣,转头看了一眼本佳,又看了一眼鹿丸,鹿丸叹了口气,说,“你们这两个人啊,真是麻烦死了。”

鸣人连忙让小樱松开他的领子,欲哭无泪地说,“怎么连你们都知道了?”

小樱不敢置信地蹬着鸣人:“这件事村里谁不知道?你俩怎么还没在一起?!”

“哈?!”鸣人傻了,“可我……”

鹿丸道:“可你不敢跟佐助告白,对吗?”

鸣人点头,“佐助他……”

鹿丸:“佐助他不知道怎么想的,所以你怕说了之后朋友都没得做,对吧?”

鸣人热泪盈眶地狂点头。

鹿丸挑起眉毛,胸有成竹地笑道,“如果我说我有办法能让佐助跟你在一起,你想不想听?”

 

07

七点,夜幕降临,一乐拉面附近的树丛里,窝着一帮鬼鬼祟祟的上忍,以及山根本佳同学,至于猿手聪一,他说他不想参与这么蠢的行动。

“哈?我为什么要帮这家伙追佐助君?”井野抱着手仰着下巴,一脸不满,“我们曾经可是情敌哎!对吧,雏田?”

“哎、哎?”雏田对着手指,小声道,“可是现在看他们其实挺般配的……”

“你算了吧,井野,”小樱揶揄道,“谁不知道你现在追佐井追得紧,别挣扎了,来帮忙。”

鸣人嘿嘿嘿笑着说拜托你了,井野。

井野和小樱从小就是一对冤家,斗了几句嘴,井野才答应下来,问:“所以呢,我要做什么?”

鹿丸说:“我们要把‘一乐’附近都清场,然后留鸣人在那,为了保证他顺利跟佐助表白,需要你用心转身术把我们大家连接起来,以防万一。”

井野点点头,无语地看了一眼鸣人,“大概也就只有你们两个人能把暗恋搞得这么全城皆知,但偏就你俩蒙在鼓里了吧,真是心疼。”

鸣人觉得心中又中了一箭,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个傻子。

话不多说,告白行动开始。

“一乐”周围被鹿丸众人清场,村民们纷纷表示理解,但要求围观,鹿丸想了一想,表示同意,于是他们都被支开到井野的术范围最边缘处,由井野对他们进行现场直播。

于是村民们作鸟兽散,现场瞬间安静。

鹿丸领着鸣人撂帘子进店里,从柜台后搬出一箱酒,砸在柜台上,说:“喝。”

鸣人懵了,“又喝?”

鹿丸说:“你醉了才好把佐助引过来,不然人家躲你还来不及。”

鸣人顿悟,觉得鹿丸说得有理,于是咕嘟咕嘟开始给自己灌酒。

四十分钟后,鸣人醉得歪七劣八,几乎要不省人事,鹿丸把酒收起来,给他留了一小壶装装样子,转头对山根本佳说:“去,去找佐助,告诉他鸣人醉了,让他来回收这家伙。”

山根本佳眼睛又红了,说:“我……”

鹿丸摸摸她的头,说:“喜欢一个人,就要让他幸福,不是吗?”

山根本佳深呼吸,把眼泪憋了回去,点点头,郑重地对鸣人说:“鸣人老师,你放心吧,我一定把宇智波佐助交到你床上!”说完就跑走了。

鹿丸的手僵在半空,半晌通过心转身术对众人崩溃道:“你看看你们,都教给木叶的花朵了些什么玩意!”

藏在树丛里的众人缄口不言,雏田面红耳赤,井野和小樱相视一笑,向对方比了个大拇指——GOOD JOB!

还好鸣人醉得晕乎,什么也没听到。

鹿丸又重新交代了一遍各人要做的事情,回头看见鸣人已经醉趴在坐台上了,于是连忙把鸣人拍醒,说:“还记得你要干嘛吗,鸣人?”

鸣人抬起脸来,傻笑道:“鹿丸,我喜欢你啊鹿丸……”

鹿丸:“……”

面对意外性第一的鸣人,运筹帷幄如鹿丸,也默默地开始祈祷,千万不要出什么幺蛾子。

雏田开启白眼,观察半晌,说:“佐助君来了。”

于是鹿丸立马回到树丛里与众人汇合,屏息凝神,见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缓缓朝一乐走来。

 

08

小樱紧张道:“佐助君会不会发现我们啊?”

鹿丸说:“应该不会,井野现在心转身术已经停了。”

佐助在一乐门口站了一会,果然没发现异常,掀帘子走了进去。

鹿丸:“井野,施术。”

井野闭眼结印,众人看到了一乐拉面里的景象,鸣人一把抱住了佐助的腰,说胸口疼。

“鸣人,干得漂亮!”小樱的眼神发光。

井野:“早有这种觉悟不就好了吗!省得我们天天看你们秀暧昧!”

雏田默默地在心里给这个场景点了个赞。

结果下一秒鸣人和佐助开始纠结心疼和胸口疼的区别,小樱职业病一犯,吐槽道:“这两个怎么会一样!胸口疼是生理疼,心疼是心理疼!鸣人,跟他说这是思念的疼!佐助君怎么不懂浪漫呢!”

醉得晕乎的鸣人话只听了一半,于是一本正经地对佐助说:“胸口疼那是生理疼,心疼是心理疼。”

小樱:“……”

这还不是高潮,接着众人听到佐助说,鸣人,你可能是心悸。

小樱:“……”

井野:“……”

鹿丸:“……”

雏田:“好、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雏田,你不要说话。鸣人跟佐助你们俩真是,活该只能暗恋对方,情商低到海沟里去了。

佐助显然不想跟醉鬼多做纠缠,说要带他回家。

鹿丸忙道:“鸣人,还记得你要干嘛吗?不能回去!”

鸣人大概是听到了,说他不想回去。

佐助说,我陪你回去。

鸣人:“……”

井野道:“鸣人,你就说你想跟他多待会,拖住他,告诉他你有多在乎他,想想他躲你的这段时间你都是怎么过来的。”

这句话倒是把鸣人连日来的委屈全点炸了,嘴里絮絮叨叨说着自己有多吃醋多难受,眼见佐助的脸色越来越黑,鹿丸连忙开口道:“别说了,快说你喜欢他,告白啊!”

鸣人闻言猛地打了个酒嗝,道:“我、我就特别想你!”

鹿丸:“……”

小樱咆哮道:“谁让你说想他了!说喜欢他啊!你不上我上了啊!你以为我喜欢的比你少吗你个白痴!”

鸣人闻言浑身一抖,整个人都被吓醒了,怎么能把佐助让出去?!他狠狠咽了口唾沫,紧张兮兮地说:“佐助,我喜欢你,你呢?”

佐助终于不耐烦地说了喜欢。

鸣人觉得自己要升天了,他终于知道要通过心转身术交流,他抱着佐助两眼发光,看起来是兴奋得不能言语,内心在对鹿丸他们狂喊:“佐助他说喜欢我他说喜欢我他说喜欢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震耳欲聋的狂呼让小樱他们觉得自己的精神世界简直都要炸了,鹿丸快被他弄疯了,一不做二不休结了个影子控制术的印,一小撮影子如利剑一般射了出去,连接到鸣人的脚下,鹿丸操控着鸣人扑通一声就给佐助跪下了。

鸣人:“卧槽!鹿丸你做什么!”

鹿丸道:“做什么?求婚啊,直接上,快!”

鸣人恍然大悟,觉得鹿丸说的有理,立马攥住佐助的手,在佐助手背上落下深情一吻:“佐助,嫁给我吧!”

鹿丸挑眉一笑,道:“各位,快行动起来吧。”

 

09

“哈?!”

佐助大概这辈子都没做出过这么震惊的表情,这白痴他娘的醉傻了吗?!

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就听到四处涌来各种声音,脚步声、笑闹声、尖叫声,此起彼伏。不过一分钟,一乐拉面四周就围满了一层又一层的人,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捧着一束玫瑰。

“祝福你们啊!鸣人!佐助!”一乐大叔撩开店帘子,佐助呆呆地看着外面的人海,说不出话来。

鹿丸、小樱、井野和雏田站在人群的最前列,满脸笑容地看着他们。

“哎!你们这冤家终于解决问题了,我们也放心啦。”一位大妈说。

“唉,鸣人追了你那么多年,我听着都心疼,佐助君你就同意了吧。”另一位大妈抹着泪。

“对啊对啊,佐助哥哥你就同意了吧,鸣人哥哥一定会对你很好的!”一个捧着玫瑰的小女孩跑上前来,将花塞进佐助手里。

宇智波佐助看看花,看看女孩,看看人海,又看看鸣人,人生中第一次彻底懵逼了。

说好的得一场好不了的暗恋重感冒呢?说好的我们是挚友呢?说好的远离病原体相忘江湖呢?

我这是在做什么?怎么突然变成我不同意了?这吊车尾的明明昨晚才发过三辈子的朋友卡啊?这是什么?这白痴喜欢我?新式漩涡鸣人的恶作剧吗?

……

“佐助?”看着佐助毫无反应,鸣人有些慌了。

佐助呆呆地转过头来,木然地问:“吊车尾的,这怎么回事,恶作剧吗?”

“不不不不是啊!”鸣人慌忙解释道,“不是恶作剧,是真的,我喜欢你,佐助!”

佐助的声音带着些不易察觉的颤抖,“喜欢我?哪种喜欢?”

鸣人站起身来,握住佐助的手,一本正经地说:“我喜欢你,想结婚的那种喜欢,想这一辈子你只有我的那种喜欢。”

佐助深吸一口气,觉得眼眶有点发热,喉咙里像是塞了一团棉花,一时说不出话来。

鸣人见佐助还是不说话,张了张口,又往周围看了一圈,低声说:“我……喜欢你,想日的那种喜欢。”

佐助:“……”

谁都别管这家伙了,这白痴他娘的还是醉死吧!!!

 

尾声

木叶日报讯:

昨日木叶英雄漩涡鸣人在“一乐”拉面前向另一位拯救忍界的英雄宇智波佐助求婚,造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并引起广泛的社会讨论,对此我报社记者向几位知情人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的真实内容:

春野樱(原第七班成员,与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为旧日的队友):呵呵,鸣人那家伙不知道是蠢还是蠢还是蠢,那么好的氛围都把握不住,愣是把人给气跑了,白瞎了我们给他准备的天赐良机。亏我还这么大发善心帮我的情敌。情敌那一句不要写进报纸里。

山根本佳(漩涡鸣人班的学生):对不起,鸣人老师,我还是没能把宇智波老师送到你床上,不过我相信你会努力的!

猿手聪一(漩涡鸣人班的学生):我什么也不知道,也不明白那两个人为什么还不去结婚。

山中井野(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的同期生好友):漩涡鸣人我限你一个月追到佐助,不然那些玫瑰花的花钱你一个人全部给我报销!!!!!

日向雏田(日向家的大小姐,曾在佩恩一战中奋不顾身拯救旋涡鸣人):啊……我不太清楚呢,那是鸣人君和佐助君的事情,我们也不好去做评判,但他们都是真心喜欢对方的,他们很合适对方,我支持他们。

奈良鹿丸(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的同期生好友):啊,其实我跟佐助关系一般,主要是帮鸣人去告白的,啊你问告白成功没有?当然成功了啊,那还用说,不过鸣人那个白痴不知道哪儿惹到佐助了,现在正死乞白赖地讨佐助的原谅呢,不过他们也闹不了多久,反正都心意相通了,结婚只是时间问题吧。这采访真是麻烦死了,就这样吧。

佐井(宇智波佐助离村后的第七班成员,漩涡鸣人的好友):啊,为什么要问我这个事情呢?我都不在场啊,噢,你问我有没有教鸣人怎么告白?有啊,我在书上看到过,辨别喜欢一个人的标准,就是看你想不想(哔——)他,如果想跟他(哔——)的话,那就是喜欢他了,因为人一旦有了爱情,就自然而然地想要(哔——)了,不是吗?


FIN.


小后记:

不知道你们读的怎么样反正我写的时候已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不行了我都要被自己的脑洞逗死了。

终于有一篇完结的鸣佐文了,开心。多谢各位的喜欢,鸣佐一生推!

如果有人想看番外或后续的话,请告诉我,可能会继续写。

评论(52)
热度(126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