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醉酒告白计划(中)

双上忍设定,佐助回村接上手臂,双向暗恋,爽甜文。

没放假的时候没法保证高产ojz。短小一更,保证下次就完结。

上篇点我


NARUTO SIDE

01

傍晚六点半,鸣人公寓的门被敲得山响。

刚下任务没多久,鸣人闷在被子里睡得正香,被这惊天动地的敲门声吓得直接摔到床底下,连忙滚起来去开门。

走到门前他才听清,巨响间还夹杂着“我不相信”的尖叫和“鸣人老师”的高喊,好像是自己班上的女学生山根本佳的声音。鸣人有点奇怪,山根平时挺活泼坚强的一个女孩子,这是被谁惹成这样了?

鸣人边思索边开了门,嘴里“这是怎么了”还没问出口,一个棕色的身影就把他扑了个趔趄,嘴里哭叫着:“鸣人老师——!!聪一说你跟九班的宇智波老师搞基!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鸣人:“??!!!!!!!!”

搞基?为什么是搞基?!难道不能用“谈恋爱”这种纯洁的词汇吗!别说搞了,他跟佐助连手都没牵——哦不,好像牵过,连嘴都没——哦不,好像亲过(还是初吻)。

所以我和佐助其实该做的都做过,只差没搞了。

得出这个结论的鸣人,有点郁闷。

他把山根本佳从身上扒下来,忧伤地回答他的学生:“不是真的,我想搞来着,他不让我搞。”

山根本佳:“??!!!!!!”

“鸣人老师你这个渣男——!!”

“等等等等——本佳酱你别激——!!!”

伴随着山根本佳声嘶力竭的哭叫,可怜的漩涡鸣人老师被自家学生一拳轰飞到墙上,撕都撕不下来。

在与墙壁迎接生命的大和谐之前,鸣人饱含着泪水,说完了最后一个字。

“……动。”

 

02

如火夕阳中,鸣人忧郁地坐在天台边,望着血色的落日,幽幽感叹道:“为什么本佳酱说我是渣男呢,我可什么都没做啊我说。”

“鸣人老师,我觉得你可能是个傻子。”

说话的是站在鸣人身旁的另一个学生,名字叫猿手聪一,是山根本佳的青梅竹马,这小孩年纪不大,却成天一副熟透了的模样,看起来装酷卖拽,眼高于顶,实际上跟佐助一样,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傲娇。

明知如此,鸣人闻言依然差点暴跳起来,“你这家伙会不会尊重老师!鹿丸佐助说我也就算了,你这小鬼凭什么这么说啊喂!”

猿手聪一挑起一根眉毛,“就凭我知道为什么你是渣男。”

“我才不是!”鸣人条件反射地吼回去,说完就一愣,然后面目扭曲地纠结半天,最终还是不耻下问道,“那我为什么是……那个?”

“你是不是说过带本佳去终结之谷?”

“是啊。”鸣人挠挠头,当时跟本佳说起他跟佐助的往事,说那是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地方,可以的话,以后带她去看看。

“你是不是说过本佳很像你的初恋?”

“呃……我说过。”本佳那怪力简直是小樱的影分身版好吗。

“你是不是说过无论发生什么都会保护她?”

“那是当然的啊我说。”保护学生是老师的义务嘛!

猿手聪一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

“可你是不是喜欢隔壁班的宇智波老师?”

鸣人:“!!!”

鸣人跳起来后退好几步,指着自家学生,脸色涨红手指颤抖,“你你你怎么知道?我明明是暗恋他啊我说!”

猿手聪一头疼地揉揉眉心,他有点懂为什么鹿丸老师和小樱老师以及火影大人总是为他操碎了心。

“鸣人老师,你可能真的是个傻子。”

 

03

漩涡鸣人喜欢宇智波佐助,差不多是整个木叶村都知道的事儿。

当然,这其中排除了宇智波佐助本人和山根本佳,以及漩涡鸣人本人。前两个后者是沉浸在暗恋中智商为零的少女,而前者……好像只是换了个性别。最后一个,不过是脑子不够使罢了。

且不说鸣人成天都是佐助佐助的挂在嘴边,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家佐助有多优秀多帅气,中忍时他俩就形影不离,全村都知道鸣人佐助就是连体婴。等两人晋升上忍各自带队接任务之后,佐助出任务他总是护送到门口,佐助回村他第一个去接,其后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压马路,情侣约会该做的事儿他们一样没落下,他们行走在村里,整个就是自带光环的狗粮投喂机,还是强制性的,但说到他们是什么关系,宇智波佐助不会回答,而漩涡鸣人会告诉你——

“我们是最好的挚友啊我说!”

嗬,还是一口带玻璃渣的狗粮。

披着朋友的皮,干着你侬我侬情深深雨蒙蒙的买卖,这种操作除了漩涡鸣人木叶村大概找不出第二个。连他们的祖宗千手柱间都知道情深意切地管宇智波斑叫“天启”,真是让人怀疑木叶的火影从初代目到未来的七代目,是不是从人类到人猿的退化史,脑子浓缩到只有指甲盖大小,除了“挚友”以外都装不下其他东西。

而让漩涡鸣人醒悟自己是喜欢上宇智波佐助的契机,是在同期生中奈良鹿丸的婚礼上,新娘子手鞠应习俗后抛捧花,硬是凭着她那操控铁扇的巨力将捧花抛过一众满眼桃心的恨嫁少女,精准地落在了鸣人身旁的佐助怀里。

俗语道,接到新娘捧花的将是下一个喜结良缘的新人。

原本对此情境一脸懵逼的鸣人在鹿丸的善意提醒之后,干瞪着被一群女孩子众星捧月的佐助,心中腾地冒出一股无名火。

什么?!佐助怎么可以结婚!他可是我的……我的……咦?哎?

……

哎?!!!!!!

从此,漩涡鸣人喜欢宇智波佐助这件事的非知情者名单中,漩涡鸣人这个名字被他自己狠狠划掉了。

 

04

说到做到,直言不讳。这是漩涡鸣人引以为傲的忍道。

可在知道自己对佐助抱持着什么感情之后,鸣人觉得自己喉咙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面对佐助的时候,心里也总是怪怪的。

这种怪怪的感觉,具体表现在他看见佐助跟任何人表现出亲密时,他的心就跟被猴子抓了一样,哪哪都不对劲,更别提佐助不知道哪根筋不对,自从他俩成了上忍之后,愈发对他敬而远之,就算偶尔在任务中或报告时碰上了,也连多余的眼神都懒得给他。

饶是鸣人再迟钝,也觉得有些郁闷。

本来以为就算佐助不喜欢他,也是把他当做一个很重要的存在,毕竟当年他俩打得你死我活的时候,佐助还叫他“唯一的挚友”,可如今看来,他们好像连叫一声朋友都开始有点勉强。

俗话说,愁到浓时,浮一大白方可解忧。

这俗话是自来也说的。

其实鸣人一开始没想喝酒。毕竟自来也一喝醉就变色情狂的前车之鉴摆在那,鸣人也不敢轻易尝试。

怂恿他的是鹿丸。

自从鹿丸打定主意要做未来这位火影的辅佐以后,就成了鸣人的思想和感情上的双重保姆。这事也不怪鸣人,同期生中就鹿丸最聪明,其他人在感情的事上虽说不上蠢,但其实跟鸣人半斤八两,没几个能拎得清的。

可怜鹿丸被他俩日常秀恩爱之后,还要在业余时间陪着他未来的火影大人接着吃狗粮。

某一日鹿丸实在不堪其扰,直接拉鸣人去了“一乐”,撂帘子进店里直接对老板说:“来三斤酒,后劲儿最大的那种。”

酒一上,鹿丸倒上一杯拍在鸣人面前,说:“喝。”

鸣人懵了,问:“喝……什么?”

鹿丸说:“你没听过一句话吗,酒壮怂人胆。”

鸣人听到“怂”字直接就拍案而起,还没说话,就被鹿丸一句“你想不想跟佐助和好”怼了回去。

服了服了。谁让宇智波佐助就是他心尖儿上的那道触不可及的白月光呢。

然后呢,三斤酒下肚,鸣人直接晕菜,完全忘了自己干了什么,醒来的时候,他的白月光正守在他床前,趴在他床头睡着了。

盈盈月光之下,他与他呼吸可闻,鸣人想,这大概是他们除了打架之外,距离最近的一次了。

鸣人小心翼翼地侧过身子,用目光撩开佐助的额发,亲吻他秀挺的鼻尖,和薄情的嘴唇。

此刻他忽然想起自来也念过的一首古老的诗: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犹如昙花一现的幻影,犹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为了它,一切又重新苏醒,

有了倾心的人,有了诗的灵感,

有了生命,有了眼泪,也有了爱情。


注:诗歌节选自普希金的《致科恩》

抱歉说好的逗逼最后文艺了一把,写到这儿脑子里就蹦出这首诗了,私心还是这么写了,权当自我满足了吧,这首诗很美,安利w。

TBC.

评论(17)
热度(9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