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成人法则 11

原著向,四战衍生,鸣佐未婚。前文点头像即可。

11.4 微修。


第十一章  和解(下)

漩涡鸣人向来是个不解风情的人。

他从来闹不懂那些小心思弯弯绕,只知道说一事便做一事,有话直说,说不通,那就把人打服了再说。

和佐助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没有谁追求谁,没有谁向谁告白,没有花前月下的浓情蜜意,也没有共剪西窗烛的悱恻缠绵。

他们本就是爱恨分明的两个人,如果你想越过这个雷池,那么我便随你去,何惧山高水长,何惧湍流险峰。

经九喇嘛这么一说,鸣人忽然就明白了。

佐助不是因为他成了火影而离开他的身边,也不是因为他人眼光跟他说分手,谎报自己的情况,跟他断了联系,一是因为他要长时间去执行调查任务,不能随意泄露行踪,鸣人刚上任火影,不能为这些还不确定的危险因素而分了心,让顾问团抓住他的小辫子;二是因为他知道要是鸣人上任火影,第一件事必定是将他从叛忍名单上除名,好让他能光明正大地回到木叶来,如果这样,他就没法用叛忍身份去调查那些反叛势力,那个“卐”组织既然如此擅长隐秘行踪,那么一定不会在一个木叶忍者面前轻易露面。

而宇智波佐助也是一个不解风情的人。

他如果重视你,想要保护你,永远不会在口头上提及一句,只是暗自在心里定下行动计划,再依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走下去,你懂或不懂,他都不关心,也鲜少去解释。或者说,他相信他想保护的人,一定会明白。

他相信漩涡鸣人一定会对他交付全部信任,就如他也一样。

就像他想保护佐助一样,佐助也想保护他。而他们都是拙于口舌的人,心系对方又因自身的性格而难于启齿,自然就成了现在这样,他只能想法设法地从别人口中得知佐助在做什么,在想什么,到底为何不回木叶。

可我应该明白的。鸣人想。

佐助这次受伤让他彻底慌了,他开始患得患失,他急切地想要佐助回来,好好地待在他身边,想要将佐助小心翼翼地保护起来,让任何人不得碰他一分一毫。因此,他才会在佐助提出利用自己来肃清内部的时候暴跳如雷,他这么珍惜的人,却不懂得珍惜自己,教他怎么不生气。

“九喇嘛,我好像明白了。”鸣人苦笑着说,“鹿丸说过,佐助没那么弱。如果连我都不相信他,我还算什么‘唯一’呢。”

九喇嘛笑了一声,欣慰道:“你脑子还没坏掉嘛。”

鸣人闭了闭眼,如释重负地笑了,说:“谢谢你,九喇嘛。”

九喇嘛依旧不理他的谢谢,趴下身子,眼睛又闭上了,“既然知道了,就去找他吧。”

鸣人抬手抚上心口,嘴角扬起来,举步便往楼上走去。

到了自家门口,鸣人又有些怯场,踟蹰好一会,腹稿打了好几遍,他才去开门。然而门开了,却见到意料之外的人——水月正好背着裹得严严实实的佐助,站在门口。

一时间,水月跟鸣人面面相觑。

鸣人:“……”

水月立马反应过来,着急道:“你回来的正好,佐助要不行了!”

鸣人:“?!!!”

鸣人疯了,他就出门喝了个酒,发生了什么?!

水月又反应过来,急忙把佐助从背上放下来,推到鸣人怀里,“不对不对,不是不行了——哎!不管了,你赶紧用你的查克拉让他保持住体温!”

鸣人接过佐助,发现佐助嘴唇发白,连忙探手去摸他的脸,一片冰凉。鸣人一惊,直接抱着佐助进门去,佐助胸口微弱的九尾查克拉猛烈地燃烧起来,继而覆盖他的全身。

关上门,鸣人压低声音朝水月吼道:“佐助怎么会变成这样?!”

水月被吓得往后连退几步,背后紧贴着墙壁,“我也不知道啊,大蛇丸大人只说这药会导致体温浮动,但没想到这么严重……”

鸣人将佐助放在沙发上,让他躺好,抬头瞪向水月:“大蛇丸送来的到底是什么药?”

水月被瞪得心里发虚,怂道:“是封闭筋脉的药,佐助筋脉受损,没法承受查克拉,所以封住他的筋脉。”说完又低声嗫嚅,“你跟我生气干嘛啊,是佐助自己要的,又不是我逼着他吃的……”

关心则乱的鸣人自然没听到他的吐槽,问道:“封住筋脉做什么?”

水月瘪嘴从怀里掏出一只小药囊,扔给鸣人,“这是大蛇丸大人正在研制中的查克拉药丸,给查克拉耗尽的忍者临时补充用的,吃了这个,佐助就能用忍术了,大概。”

鸣人接住药囊,随手翻看了一下,又怀疑地看向水月:“大概?”

水月耸耸肩,“因为还在研制过程中啊,不保证所有人都有效。”

鸣人打开药囊朝里瞅,都是一颗颗指尖大小的药丸,没什么奇特的,便问道:“有什么副作用吗?”

水月想了想,说:“暂时还没有发现,这个药丸也是大蛇丸大人根据佐助的查克拉属性特意调配的,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鸣人扬起眉,满脸的不信任,指向佐助问道:“没有太大问题?那这又是怎么回事?”

水月内心疯狂吐槽,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大蛇丸,你要问这些你去蛇窟找他啊!嘴上却一边干笑着一边往后退,“哈,哈哈,那什么,药送到了,我就先撤了啊,你们慢慢聊、慢慢聊……”

“喂!等等——”

不等鸣人说完,水月立马飞身进了浴室,飞也似的逃走了。

“他跑什么啊,我还没问完呢。”鸣人不解地搔搔脸颊,完全没发觉到自己态度有什么问题。

沙发上传来佐助的轻笑声:“白痴,你是把他吓跑了。”

鸣人一愣,转头去看佐助,大概是输入了查克拉的原因,佐助的脸色比之前好多了,唇色也恢复红润。他抬手抚上佐助的脸,也开始有了温度,“现在觉得怎么样?”

佐助睁开眼,他的轮回眼现在也能睁开了,只不过还是没有勾玉的状态。他依旧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道:“我本来就没事。”

鸣人听了心中一揪,却状似不爽地捏了一下他的脸,不满道:“你跟我逞什么强啊,信不过我吗?”

这话倒是让佐助一愣,解释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见佐助难得的服软,鸣人的心也不禁软下来,轻笑道:“我知道的说,你是不想让我担心。”

佐助本来还有些别扭鸣人真把他绑起来这事,可听见鸣人担心的声音,又看到鸣人这个笑容,竟发不起火了。

毕竟这世上,对他来说,仅此一个漩涡鸣人。

鸣人俯下身,用额头试了试佐助的体温,已不至于像之前那样低了,于是放下心来,嘴里不轻不重地抱怨,“不过我说你啊,也太容易出状况了吧,我就出门几个小时,你就快冻成冰棍了。”

佐助对此倒是不甚在意,横竖状况也解决了,没什么好想的,可鸣人似乎不这么觉得。佐助想了一想,说:“抱歉。”

“笨蛋,该说这句话的是我。”鸣人鼻头一酸,他怕坐在沙发上挤着佐助,转身蹲在佐助跟前,伸手撩开他落在脸前的头发,轻声说,“是我慌了神,又不相信你,你为我、为木叶考虑这么多,但我却光想着把你保护好,忘了你也是个超厉害的忍者。”

佐助静静地看着他,没有说话,只是抚上鸣人的手,贴在自己的侧脸上,指腹轻轻摩挲他的手背。

这温柔的举动让鸣人面色发红,眼神飘忽,手背的酥痒让他心旌神摇,说话都有点抖,“那、那什么,你要是抱歉的话,那就把你的事情都如实招来啊,我问什么你答什么。”

佐助认真地看着他,说:“嗯。”

说完,他撑着身子想坐起来,鸣人便去扶他,坐好之后,又把棉被给他裹好,佐助脖子以下都被盖得严实,只露出一个脑袋,九尾查克拉衣的两只小耳朵在他头顶摇摇晃晃,看起来跟个小兔子似的。

鸣人见此不禁有些好笑,佐助看着他,也反应过来他在笑什么,半张脸尴尬地埋进被子里,强自镇定道:“我不冷了。”

鸣人笑了笑,坐在他身边,手探进被子里与佐助的十指相扣,查克拉衣消失了,佐助能感觉到查克拉正通过他们相扣的手输入他的身体里,让他心口温热,这热度又传往四肢百骸,仿佛整个人都陷入一场温暖的梦里。

佐助侧过头去看鸣人,侧脸的线条是他喜欢的坚毅,脸上的三根胡须也不减他的成熟帅气,鸣人也转过头来看他,于是他落入那双对视过无数次的蓝眼睛里,那是一片温柔得能把他溺毙的深海,每每相视,他从未有一次幸免。

这家伙天生就有让人想跟随的魅力。鹿丸曾这么说。佐助也曾几次受他蛊惑,就要放弃眼前的路,想着便随他走,管他前方是炼狱或是绝壁,只要他们的手还相握。

可他不能这么做,他们早已不是当初年轻意气的青涩少年了,只要他们还生存于世,漩涡鸣人就不只是漩涡鸣人,他是九尾人柱力,是木叶的七代目火影,而宇智波佐助是这世上最后一只能制住九尾的写轮眼,也会是旋涡鸣人心中绷紧不断的最后一根理智的弦。

他们要打破已浸染无数鲜血的陈腐旧制,让木叶重新成为木叶。

在此之后若还能相守,便是三生有幸。

“好了,你想问什么。”佐助说。

“重吾跟我讲了不少你的事,”鸣人说,他眯起眼睛挠挠下巴,问道,“当初让你调查‘卐’的人,是顾问团么?”

佐助道:“顾问团当初确实让我在外调查针对木叶的势力,但‘卐’的情报,我是从佐井那里得知的。”

鸣人惊讶道:“佐井?”

佐助点头,说:“你应该知道卡卡西在任的时候,五大国的暗部都被抽调出精英部队去执行调查任务,佐井的那支暗部就被派去执行这个任务,在调查的过程中,他发现有不明信件偷偷送往火之国,就派画兽去跟踪,结果发现了这个‘卐’。

当时我正好在这个组织的根据地,正觉得这个地方有些不对劲,他的画兽被我的忍鹰发现了,我以为他跟这个组织私通,就直接去找他,才推测出这个‘卐’也许跟大名有关系。”

鸣人恍然道:“难怪你跟佐井熟,所以你就去调查这个组织了,可你怎么一个月前才去大蛇丸那里去问这个‘卐’的事?”

“重吾连这个也告诉你了啊。”佐助有些感叹,“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这个组织的名字,他们根据地里的平民也不知道他们真正的组织名是什么,他们每到一个地方,就化一次名,也许是我那时打草惊蛇,等我找完佐井再回到原地,他们已经转移了。”

“噢噢,好厉害!”鸣人跟听冒险故事一样兴奋,“然后呢,你怎么调查出来的?”

佐助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继续道:“我让几只忍鹰轮班守着各大名的居所,想着总有人会透出信来,可他们保密的手段确实了不起,直到一个月前,我才截下一封送往这组织的密信,跟着这条线索才查出这个组织的名字。”

“能让你夸了不起,这个组织确实厉害啊,”鸣人说,他低头想了好一会,又问,“那偷大蛇丸武器的,还有伏击你的那群人就是他们?你被暴露了?”

佐助点头,道:“虽说没有证据显示是他们伏击我,但应该是他们,我是故意暴露的。”

鸣人皱起眉毛,不满道:“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样很危险。”

佐助有些失笑,以他的实力,也就鸣人能说得出“你这样很危险”这样的话,不过这话倒让他十分受用,他开始有些享受鸣人的担忧了。

“这个组织能保持这么久隐秘的状态,必定使了不少手段,我这么费尽心思查他们,难免会让他们发觉,那些透露消息给我的人是无辜的,我只能先发制人,才好保住他们的性命。”

原来是为了救人性命,佐助果然还是跟以前一样好。鸣人有些释然,却还是隐隐有些别扭,说:“这种事就算了,但你也不要随便就对人那么好。”

佐助觉得好笑,故意调侃道:“你这火影真难伺候。”

“你这人啊。”鸣人瘪起嘴,知道佐助是在敷衍他,也知道自己又开始乱吃飞醋,便转口问道,“然后呢,这个组织果真跟大名有关么?”

佐助敛去面上的笑意,说:“这个就说来话长了。”

TBC.

评论(17)
热度(4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