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醉酒告白计划(上)

全文逗比吐槽风

双上忍设定,佐助回村后接上了手臂,双向暗恋

角色OOC预警,写这个只为甜和爽

全文预计分为佐助视角和鸣人视角,佐助视角已完毕


SASUKE SIDE

01

晚上八点半,佐助公寓的门被急急敲响。

他正准备洗澡,于是扔下换洗衣服去开门,门外是一个眼睛哭得通红的棕发小姑娘,佐助记得她是鸣人队里的下忍队员,却不知怎么找到自己家来了。

刚刚下了任务,去医院包扎治伤,听了半个钟头小樱的魔音灌耳,佐助此时实在是想上床休息,于是态度也急转直下。

“有什么事?”

小姑娘被这冰冷的态度吓得一抖,颤颤巍巍说:“鸣人老师在‘一乐’喝得大醉,鹿丸老师说让我来找你……”

这话听得佐助心里一堵,合着鸣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来找我?

然而口中却回道:“知道了,我就过去。”

说完直接把门关上了,也不管门外的小姑娘姓甚名谁为什么哭。

佐助叹了口气,换衣服出门上街,去找鸣人。

鸣人喝醉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自从佐助和鸣人两人双双晋升为上忍,分别成为队长带起了学生之后,就鲜少一块出任务,这和平的年头,也几乎不会有什么需要两个上忍一起出的任务。

开始鸣人总是喊着寂寞,想重新跟佐助组成一个队,在被小樱和纲手揍过数次之后也渐渐不闹了,但只要两个人都待命留村的空当儿,鸣人总会赖在佐助身边不走,美名其曰是把青春的陪伴给补回来。

其实说是这么说,两人都心知肚明,鸣人只是找个由头跟他待在一块儿罢了。

佐助不知道鸣人是怎么想的,但他心里对鸣人,早就把革命友情升华了。他觉得鸣人也是有这个意思的,可那个白痴却总是把朋友朋友的挂在嘴边,让佐助恨不得把他摁进南贺川里洗洗脑子,看能不能洗出朋友之外的东西。

真不知道那家伙是真傻还是装傻。

佐助见到鸣人心里就堵得慌,人说暗恋是一场无法治愈的重感冒,佐助觉得他再不离漩涡鸣人这个病原体远一点,他就要病死了。

从晋升上忍之后,他终于有机会离这个家伙远一点了。

横竖他也习惯一个人过,离他远一点,渐行渐远两相忘却也没有什么不好,还让他少了一个牵挂。

毕竟长痛,还是不如短痛,再痛的也都挨过了,不差这一个。


02

可就是从晋升上忍之后,鸣人开始常常喝醉。

醉酒不可怕,可怕的是酒品差。虽说鸣人醉酒没像小李那样闹个天翻地覆,也算是个人仰马翻。

躺在一乐拉面的坐台上搔首弄姿让人吃不下饭还是小意思,有一回佐助到“一乐”的时候,看见鸣人正抱着一个路人仰天哭号,从他小时候孤单寂寞见到佐助却不敢和他讲话哭到佐助抛下他背井离乡,而他勤奋修炼誓要追回佐助,最后终于把他的佐助带回来之后,佐助却因为任务冷落他不管……整个一韩剧悲情女主角,佐助就是那个十恶不赦的渣男,多亏他这么一哭,半个木叶村都知道了他们相爱相杀的往事,今后只要鸣人喝醉,总有人来找他。

说来也奇怪,不管鸣人怎么闹,见到佐助就立马乖乖的了,说东不敢往西,说上天……他还真的会飞。

鹿丸曾开玩笑说佐助简直天生就是鸣人的克星,要不干脆在一块儿算了。

佐助心说我也想啊,可那吊车尾身为朋友的演技简直就是冲着奥斯卡小金人儿去的,我有什么办法。

漩涡鸣人这家伙,从小到大净给他添堵,回村之后依旧不消停。佐助想起他就心烦。

最烦的就是漩涡鸣人这家伙不喜欢他。


03

到了“一乐”,周围居然死静。

佐助深深感觉到不对劲。

说好的人仰马翻呢?说好的醉酒闹事呢?说好的脱了裤衩唱套马杆呢?

等等,最后一个是什么鬼,作者请不要随意给自己加戏好吗。

咳咳,总而言之,佐助脑补的一万种鸣人闹事的场景此刻全都没有出现,反而这地方一个人影都看不见。佐助看了看时间,还没有到夜市收场的时间,按理来说不至于这么人丁寥落。

怕不是有诈吧。新式的漩涡鸣人恶作剧?来报复自己不理他?

佐助警惕地接近“一乐”,警惕地掀开店门前的帘子,警惕地发现……醉死在桌面上的漩涡鸣人。

“喂,鸣人,醒醒!”

佐助吓了一跳,他没见过鸣人醉成这样,怕有人下药,直接上去想推醒他,还捏着后颈试了试他的脉搏。

脉搏平稳,心跳正常,还好,不是下药。佐助松了一口气,继续推他。

鸣人被迷迷糊糊推醒了,迷瞪着眼看向佐助,痴痴地笑起来:“噢,佐助,你来啦。”

说完就往佐助怀里栽,双手环住佐助的腰身,还在他胸口蹭了蹭,傻笑道:“佐助,你好香哦。”

“你这白痴吊——!”佐助面红耳赤地抬起手就想给他个暴栗,手还未落下,就看见鸣人难受地皱起眉,心马上软了,本打算揍人的手摸上鸣人的额头,“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鸣人一手环着佐助的腰,一手摸摸自己胸口,说:“这里不舒服。”

佐助也抚上他的胸口,问:“胸口疼?”

鸣人摇摇头。

佐助犹疑道:“那是……肺疼?”

鸣人道:“是心疼。”

佐助没好气道:“那不就是胸口疼吗。”

鸣人执拗道:“那不一样。”

佐助说:“哪不一样?”

鸣人一本正经地说:“胸口疼那是生理疼,心疼是心理疼。”

佐助震惊,听说过醉酒会说胡话的,没听说过醉酒会长智商的,这白痴喝醉了居然懂什么叫生理什么叫心理?

吐槽这么多,佐助还是很理智地说:“可能是酒醉的后遗症,小樱说酒喝多了可能会心悸。”

佐助胸前的鸣人仰着脸看他,歪了歪脑袋,“心悸?心悸是什么?”

……看来喝醉了还是不会长智商的。

“你不知道也无所谓,”佐助拍拍他的手臂,“走吧,带你回家。”

按以往的经验来说,鸣人都会乖乖听话的,但今天的鸣人不知道是哪个零件没安对,愣是赖着不动,还委屈吧啦地说:“我不回去。”

你还给我委屈上了?佐助不耐地问道:“干嘛不想回去?”

鸣人瘪起嘴,说:“回去了只有我一个人,我不回去。”

佐助顿了一下,说:“我陪你回去。”

鸣人沉默地抱紧了佐助的腰,埋头在佐助的胸前,不说话。

“鸣人?”

沉默。

过了一会,鸣人老大不爽地晃了晃佐助的腰,说:“你不问我为什么心疼吗?”

冷静,冷静,喝醉的人不能跟他讲道理。佐助心想。

佐助深吸一口气,勉强扯出一抹笑,问道:“你为什么心疼?”

鸣人抬起脸来,脸上还有酒醉的酡红:“因为我想你想得心疼。”


04

宇智波佐助最烦的就是漩涡鸣人不喜欢他。

更烦的是漩涡鸣人不喜欢他还要撩他。

哪有身为朋友会“想你想得心疼”的?!噢,这台词好像有点耳熟,鸣人曾经对他说过——“你疼我也疼”。

当时的佐助很感动,现在的佐助却只想说:疼死你丫挺的吧。

此时此刻佐助被赖在他胸口的暗恋对象撩得一口气堵在心口,提不上来也咽不下去,甚是难受,于是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死吊车尾。”

“知道啊,我想你了嘛。”鸣人像是没看到佐助的表情,委屈地开始一边打酒嗝一边吐苦水,“自从咱俩当了上忍以后,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少,你还老不理我,找各种理由把我支开,还、嗝,还跟你队里的女孩子眉来眼去的,我看着就生气……嗝,不止是队里的女孩子,你那么受欢迎,小时候井野和小樱就都喜欢你……”

“够了。”佐助简直气得胸口疼,这家伙真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不够!”鸣人的声音听起来更委屈了,饱嗝也不打了,“你回村以后,我还以为我是你心中最重要最特别的那一个,现在感觉你离我越来越远了,我就、我就特别想你!”

佐助烦得不想说话,事到如今他连问都懒得问了,生怕再收到一张朋友卡,这么多年来,鸣人的花式发卡已经把他的期望给磨光了。

“那、那个……”鸣人咽了口唾沫,一脸紧张地抬起头看他,“我喜欢你,佐助,你呢?”

佐助不耐烦地挑起眉毛:“我说了你就跟我回家?”

“嗯嗯!”鸣人连忙点头。

“喜欢喜欢,我也喜欢,”佐助一脸烦躁地说完,摁住他的额头往外推,“撒开手,咱们回家。”

一瞬间,眼前这个醉鬼突然精神百倍,开心得像是要升天,双眼发光,满面春风,是佐助从来没见过的漩涡鸣人。

佐助有点怀疑这家伙是不是真的醉了,不过下一刻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鸣人松开他的腰,抬手就攥紧了他的手,然后扑通一声在佐助面前跪下了,吓得佐助连连往后退了几步,说话都结巴了:“吊、吊车尾的,你你要干嘛?!”

“佐助!”鸣人深情地看着他,甚至在他手上啵儿了一下,“嫁给我吧!”

“哈?!”

谁来管管这家伙啊!这白痴他娘的醉傻了啊!!!!


TBC.


评论(36)
热度(1543)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