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成人法则 08

原著向,四战后衍生,鸣佐未婚。


第八章 夜话(上)

弯月如钩,静夜如水。

一如六年前的那个夜晚。

准确地来说,最开始他不知道那是否是夜晚。全身被缚,瞳术被封,他无法看见,只能听见一个苍老的声音在问。

“宇智波佐助,你知道你有罪吗?”

来人自称是顾问团,她说她叫转寝小春。

这个名词他曾在教科书上见过,这个人曾在他的复仇名单上。

卡卡西说这是顾问团的最终提审,将会决定他的诉求是否被接受,然而这个问题,却有些让他发笑。

“有罪?”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自己真的在笑,“或许有吧,对于木叶来说,我杀了团藏,大闹五影会议,劫走八尾,都是死罪。但罪只是一个恶果,为宇智波这个恶果种下恶因的,是无数个自以为是的正义。人人心中都有所谓的正义,我也是、你们也是、那个白痴也是,所有人心中自以为是的正义,以后还会酿出无数个恶果。”

如果他能看见,他会知道此刻那位年迈的女顾问同样也笑了。

“包括你的憎恨也是?”

“也是。”

“你还恨木叶吗?”

他沉默良久,方说:“我不会否认我的憎恨,那样的话,对曾经活在灭族那个夜晚的宇智波佐助来说,太过残忍。”

他听见老顾问轻笑了几声,“真是慈悲心肠,那么我问你,宇智波佐助,对你来说,村子是什么?”

-

漩涡鸣人飞快地结了几个印,口中轻喝道:“结!”

佐助只感到空气仿佛震了一震,就如同水纹荡了一下,接着一切恢复原样。他看向四周,不知是不是查克拉的原因,他什么也感觉不到。

“这是个很隐蔽的结界,专门用来反追踪的术。”鸣人道,他给两人都装了一碗咖喱饭,端到餐桌上,得意地笑了,“是我在火影的禁术仓库里找到的。”

“你这家伙,还是一样乱来。”佐助无奈道,他走到餐桌前坐下,“暗部有顾问的人,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啊。”

鸣人道:“没有他们的人才奇怪吧,之前暗部分编的时候他们就拿了一支过去,火影护卫他们也有推荐人选的权力,财政还把握在他们手上,简直就是只手遮天。”越说越觉得不爽,鸣人拿勺子狠狠戳着咖喱。

佐助无语地阻止他摧残食物,心中一动,问:“他们推荐了火影护卫?”

鸣人说:“还没有,现任的护卫名单还没定下来,怎么了?你知道谁是他们的人了?”

“不,还没有定论,”佐助道,“但很快会有的,我们可以肃清内部。”

鸣人蹙起眉毛:“肃清?怎么肃清?”

佐助道:“利用我。”

鸣人整个人都呆了一呆,问道:“你说什么?”

佐助认真道:“听好了,鸣人。现在村民都是偏向我们这一边的,这是个大好的机会,我受伤的事整个村都知道,但我为什么会受伤?袭击的那些人为什么会知道使者的行程路线,从而设下埋伏?我们只要说是木叶内部消息泄露,就可以趁此机会把那些顾问团的人清出去。”

鸣人听到一半脸色就已大变,等佐助说完,他厉声道:“不行!”

佐助焦急地皱起眉:“你难道要放过这个机会吗,鸣人?”

鸣人道:“不、不行,我承认我这么想过,但我不能利用你,会有别的办法的……”

佐助逼视着鸣人道:“鸣人,你现在已经是火影了,当断则断!”

鸣人激动地站起来,高声道:“你要我断什么?把我跟你断了么!如果按你说的做,你会变成他们的活靶子!他们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抹黑你!但我们只要咬定信息泄露,肃清就能进行下去,你以为我没想过吗?!你已经为我受了重伤,我怎么可能把你交出去任他们宰割!”

佐助也腾地站起身来,身后椅子轰然而倒:“那你就要让我白白受伤么!你以为那些人真的能够伤了我?”

鸣人脸色铁青道:“你说什么?”

佐助闭了闭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道:“我是故意和千乃遇上,一同回木叶的,受伤也是,只不过我没有料到他们会用这种武器。”

鸣人颤声问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佐助道:“顾问在木叶扎根太深,如果要改革,他们是最大的绊脚——”

话音未落,鸣人一把揪住他的领子,硬生生将他拽到面前,也不理佐助吃痛的闷哼,一字一句危险地问道:“我是问你,为什么要故、意、受、伤?!”

胯骨被撞得生疼,佐助忍耐着说:“我得给你制造机会……”

不等他说完,鸣人全身爆出金色的九尾查克拉,暴怒地将他整个人直接提起来,摔在墙上,金色的查克拉化成数只爪子,将他的手摁在头顶,制住了他所有的挣扎。

佐助只觉得全身都像是散了架,没有查克拉的身体竟然如此脆弱,让他心中生出前所未有的恐慌,即使知道鸣人绝不会伤害他,他也没法抑制住身体的颤抖。

鸣人慢慢地走近佐助,体内的九喇嘛正焦急地提醒他佐助此刻没有任何力量,他也充耳不闻,直接捏起佐助的下巴,低声问:“如果我不同意,你会怎么做?”

佐助强行抑制住颤抖的声音,说:“我会直接公布这个消息,剩下的事佐井会处理的。”

“我倒不知道,你跟佐井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鸣人与他鼻尖相抵,目光却像是冰刀一般,“你还是不愿意回来,还是想要自己背负一切,是吗?”

佐助直直地看着他,没有回答。

鸣人眉头一皱,松开佐助,直接将他扯进卧室,扔上床。

佐助倒在床上,还未起身,一股金色的查克拉就缠上他的右手,另一端锁在了床头,佐助惊讶地看向那股查克拉,不敢置信道:“鸣人?!”

鸣人冷冷说:“我说过的,如果你要走,我会把你锁在床上,哪也去不了。”

佐助道:“你发什么疯!冷静一点!”

鸣人长久地凝视他,然后转身道:“你可以自由活动,但是出不了这个房间,所以也别想着自己跑出去公布消息。”

佐助惊道:“别开玩笑了!我不能留在这里!”

鸣人侧头看他:“为什么?”

佐助紧闭嘴唇,不说话。

“算了,你不会说的,”鸣人自嘲道,转而郑重道,“但我一定会知道的,佐助,不管你想做什么,这次你别想单独一个人。”

说完,鸣人便离开了。

确定他真的离开了,佐助试着起身,那股查克拉依然还在,但会随着他的行动伸缩。他走到门口,尝试去开门,在碰到把手的一瞬间,手腕忽然感受到强烈的灼痛,他忍不住闷哼出声,立马收回手,灼痛便消失了。

他抬起手腕,却没发现任何伤痕。

他笑了笑,背靠着门,缓缓坐了下去。 

没过多久,他就听见浴室里传来响动,是轻微的水流声,这让他微微抬起头来,看向浴室。

半晌,浴室里走出一个湿淋淋的人来。

“哇哦!佐助,你们这是什么play?捆绑监禁?”

“闭嘴,水月。”

来人正是鬼灯水月,他龇着那口鲨鱼牙笑道:“还真被你说中了啊,鸣人气呼呼地跑了呢。”说完他走到佐助面前蹲下来,一脸惊奇地想要戳一戳那股金色的查克拉。

“喂,别动它!”

“呜啊啊啊啊啊啊!”

水月刚碰到那查克拉,他的手就从指尖开始嘶嘶地蒸发,吓得他一屁股往后坐下,手指才又回复原样。

“我的个妈哟,你们家鸣人怎么这么凶,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水月惊魂未定地摸了摸心脏。

“谁知道他发什么疯。”佐助道,“东西带来了吗?”

“啊,带了,”水月盘起腿,从怀里掏出几个彩色的药丸,捻起一个红色的递给佐助,“呐,这个红色的先吃,是封闭你全身的筋脉的。”

佐助二话不说把红丸子吞了下去,问:“其他的呢?”

“等等,”水月想起什么,又从怀里摸出一封信,道,“大蛇丸大人说,趁药效没有发作,让你先看这封信。”

佐助眉毛一抽,道:“我不想看。”

水月天真地眨眨眼,说:“大蛇丸大人说了,如果你不看,那其他的药就不给你。”

那条臭蛇。佐助拳头一紧,心中骂道。只得伸手抽过那封信,抖一抖,把它展开来——

‘给我的亲亲徒弟弟……’

佐助手一抖,把信纸狠狠攒成一团。

水月凉凉地提醒道:“喂佐助,你不看完就没有药哦——”

“啧!”佐助不爽地啐了一声,不情愿地又把皱巴巴的纸团展开来——

‘给我的亲亲徒弟弟佐助君,听说佐助君深受重伤,为师甚是担心,连夜制作药丸,其中艰辛不便多说……听闻佐助君要对付木叶的顾问团,为师早就看顾问团那两个老东西碍眼了,当初就对为师的伟大实验事业多加阻拦……’

以下省略N字大蛇丸对顾问团的吐槽。

佐助越看脸色越黑,当他翻到第二页依旧满篇胡话看不到重点,终于忍不住说:“大蛇丸怎么变得这么啰嗦了。”

水月干笑两声,道:“更年期嘛,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佐助不耐烦地继续看,终于在最后一页看到了重点。

‘药已经着水月与重吾带到,药效发作时切记要有人在身边,各种禁忌用法可询问水月。等事情结束之后,务必亲自来一趟蛇窟,别忘了佐助君与我交换的条件哦。亲亲师父大蛇丸上。’

如果佐助有查克拉的话,这封信此刻一定已经成了灰烬。可惜他没有。

佐助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他问道:“大蛇丸说重吾也来了,人呢?”

水月想了想,说:“他说第一次来木叶,想四处去看看,我就先过来了。”

佐助也没有多想,于是点了点头。

没过多久,佐助感觉自己开始浑身发热,从胃里烧起了一把火,烧得他喉咙滚烫,神志昏沉,不由得呻吟出声。

“佐助?药效发作了?”水月靠在他身边问。

“嗯……好像是……好热……”佐助迷迷糊糊回道。

水月道:“大蛇丸大人说,这个药筋脉封住了你的筋脉,多余的能量就会外泄,发热是很正常的,你靠着我,我身上凉。”

佐助轻轻应了一声,就往水月身上靠。

水月揽住佐助,眼睛盯着捆着佐助的那股查克拉,问道:“佐助,我说,你做这些是为了木叶村吗?”

佐助靠在水月身上,沁人的凉意终于让神智稍稍回笼,他道:“算是吧。”

“那是为了漩涡鸣人?”

“嗯,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啊,你在敷衍我吧?”

“没有,”佐助轻声笑了一下,“原来我在你眼里是这么好的人么。”

水月奇怪道:“那是为什么?”

也许是药效太厉害,烧得佐助头脑发昏,眼皮沉沉,他实在不想昏过去,只得强打起精神,回答水月的问题。

“鼬……”

“鼬?”水月想了一会,恍然道,“你说你哥哥?可他不是——”

“鼬说过,我跟他很像,我会成为超越他的忍者……他也说过,无论木叶多么矛盾,多么黑暗,他也是木叶的宇智波鼬……”

水月道:“那不还是为了木叶村么,所以你是想继承你哥哥的意志,保护木叶村咯?”

佐助轻笑着,摇了摇头,他抬起头来,看见了窗外的夜色。

和六年前如出一辙。

-

“宇智波佐助,对你来说,村子是什么?”

“战争中,我见到了历代火影,我曾问他们,什么是村子,初代火影告诉我,村子是为了和平而建立的组织,是为了让孩子们不再年纪轻轻就踏上战场,是为了让人们不再痛失所爱,是为了让家族之间不再心生怨恨。

“可木叶没有做到这些,鼬十三岁被迫灭族,九尾人柱力从小孤苦无依,宇智波代代都被众家族排挤,木叶现在已经配不上称为村子了。

“所以我要踏上旅途,去看尽这世界的真实,去寻找真实的村子到底是个什么模样,然后再回来,让木叶重新成为木叶忍村。”

年迈的女顾问沉默许久,最后缓缓问道:“宇智波佐助,你认为你一个人能做到这些吗?”

闻言,佐助露出一个及不可见的笑容,他道:“不,我不再是一个人了,还有一个人也会这么做。”

“你指的是?”

“漩涡鸣人。”

他听闻有脚步声走近,继而有一只手罩在他双眼的封印符咒上,一声轻喝:“解!”

“宇智波佐助,你听着,这是你选择的道路,既然走上这条路,你就必须去肃清一切障碍。在你回来之前,你依旧会是叛忍的身份,会是对木叶的复仇者,这样才会让那些心怀鬼胎之人主动找上门来,外乱一除,你才算是真正踏上了第一步。在此之前,你必须背负所有人的怨恨和不解,也许终其一生也无法得到谅解,你愿意吗?”

佐助道:“其他人的想法,与我无关。”

“好、好!”女顾问朗声赞道,“未来若交给你们这样的年轻人,老身就放心了——希望你们,能成就一个全新的木叶。”

覆住符咒的手松开了,封印符咒缓缓从佐助脸上飘落,他抬起头,看见了牢笼外的夜色。

弯月如钩,静夜如水。

TBC.

关于顾问团,其实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但中间对佐助的那条协议设定变更几次,前面也许会出现bug,欢迎提出来,等日后捉虫修改。

估计再有个两三章,成人法则就会完结了,但也许会爆字数[.

天知道我写这一章的时候想开车得不行,下药梗捆绑梗监禁梗吵架H梗都在这一章里但偏偏这章要写剧情……憋死我了啊日!


评论(13)
热度(5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