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成人法则 06

原著向,四战衍生。鸣佐未婚。


第六章 回家


请浏览器手动输入【一段春(拼音)点wordpress点c/o/m】


他翻身侧躺,将佐助拥进怀里,佐助也顺从地搂住他的腰,脑袋枕在鸣人的胳膊上。鸣人看着佐助尚且泛红的脸,凑过去又想吻他,却被他偏头躲开了。

“你肉不肉麻。”

鸣人不依不饶地亲了口他的脸,说:“我这叫爱。”

“……不懂你在说什么。”

“那是因为你害羞了。”

“谁害羞了。”

“你啊。”

“去死。”

“要死也一起,佐助。”

“……”

“嘿嘿嘿。”

两人斗完嘴,拥抱着温存了一会儿,佐助觉得身上实在黏腻难当,便说:“你这白痴,这下怎么收拾。”

鸣人:“?”

佐助叹口气,他道:“衣服都弄脏了。”

“噢噢噢,”鸣人恍然大悟,笑道,“没关系,我这里有替换的衣服。”

佐助随口问道:“这里怎么会有?”

“呃……”鸣人眼神一偏,食指搔搔脸颊,“工作太多,所以我一般睡这里。”

“卡卡西那会可没这么忙。”

“唔,你不是难受么,换衣服换衣服。”鸣人说罢就搂着佐助起来,带他去一旁找衣服。

见他不想说,佐助也就随他去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不过等他看到鸣人拿出来的衣服,额角的青筋不住地跳。

“漩·涡·鸣·人,我的衣服为什么会在这里?”

衣服都放在一只行李包里,就藏在办公桌底下,里面装了好几套鸣人的衣服,却还有一套佐助的常服混在其中。

怎么解释?要是告诉佐助他其实想在火影室里这样这样那样那样很久了,不被一个千鸟轰成飞灰才怪……哦不,佐助现在没有千鸟了……那也不能说啊!万一以后再也吃不到肉了怎么办!

怎么办,三十六计,围魏救赵,瞒天过海。

“啊哈,哈哈哈,别在意这么多细节,来来来换衣服换衣服——”鸣人直接拉过佐助,利落地开始扒他的衣服。

佐助愤怒地按住鸣人的手:“干什么啊你,撒手!”

鸣人把衣服抬到胸口,道:“我只是想帮你换衣服嘛。”

佐助面红耳赤地把他按下去:“谁要你帮忙!”

鸣人坚持抬起来:“我们什么事没干过啊,不就换个衣服嘛——”

佐助使劲按下去:“什么就干过,你这个变态!”

鸣人哄道:“好啦好啦你说得都对,松松手。”

“谁要松手——”

眼看佐助的注意力被转移得差不多了,鸣人刚打算撒手,火影室门突然被推开。

鹿丸手持几份文件走进来:“鸣人,之前说好的记者会的文稿写好了,你得看——”

空气静止,鹿丸手中的文件哗啦啦掉了一地,如同他破碎的三观。

-

七代目火影大人漩涡鸣人站在火影室门口,两眼含泪,脸上赫然顶着一个拳头印,鹿丸站在他身边靠在墙上,俩人俨然一副被罚站的模样。

鸣人仰头看天井,生无可恋地说:“鹿丸,你来得真是时候。”

鹿丸忍不住翻了个冲天的白眼,心说我怎么知道你俩会在火影室就搞上了,虽说你不靠谱,但佐助也不应该是个随便发情——噢,我去,忘了佐助现在揍不过你了。

他叹了口气,“真是麻烦,我说你啊,能不能看着点时机做这种事,万一进来的要不是我呢?”

鸣人傻了,继而浑身一抖,说:“佐助会杀了我,以后再也别想做了……”

你的重点居然是在这里?!鹿丸没眼看这个遇见佐助就智障的七代目,心想难怪佐助之前要跟你分手,原来是为了照顾你的智商。

鹿丸头疼地揉揉眉心:“我不是这个意思……算了,记者会的文稿你记得看一下,火影楼下面已经聚集不少村民了,说是要为宇智波佐助讨个说法。”

“哦?”鸣人眨了眨眼睛,“那个报道居然这么有效?”

鹿丸说:“之前不知道是谁放出去的消息,说当初宇智波一家灭族也与木叶高层有关,如今宇智波只剩下一个,还为木叶尽心尽忠,却依然被木叶当做叛忍,不入忍籍。现在这个报道一出,村民们知道之后,自发地聚集到了火影楼下……”说到一半,鹿丸转头怀疑地看鸣人,“放出消息的不会是你吧?”

鸣人憨傻地一笑:“哎?你说什么?”

鹿丸看他半晌,末了了然一笑:“这下我以后就轻松多了。”

“不不,”鸣人笑着摆手,“你可是木叶的大脑啊鹿丸。”

“好了,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鹿丸拍拍鸣人的肩头,“我们还是跟以前一样。”

“嘿嘿,还是你懂我。”

“佐助知道这事吗?”

“唔……”鸣人低下头,“我没告诉他。”

“那……”

“暂时先这样吧,”鸣人打断鹿丸,“他受着伤,需要静养。”

鹿丸知道这事他也不好插嘴,只得提醒道:“佐助可没那么弱。”

鸣人沉默了很久,才说:“我只是想让佐助从今以后,不用背负宇智波一族的名号,不用承担不属于他的仇恨和骂名,也不需要做谁任意摆布的棋子,我要让他只为自己而活。”

鹿丸呆了一会,低头笑了,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说:“你啊,总是只要做一件事就会一心扑在上面,也不知道往旁边看看。”

鸣人疑惑道:“什么意思?”

鹿丸叼着烟晃了晃,笑道:“夸你的意思,你这样挺好的,不然我也不会当这个火影辅佐了。”

鸣人正想继续问,却听身后的门被敲了几下,佐助的声音闷闷传过来:“你们可以进来了。”

鸣人咧嘴一笑,高声道:“那佐助,我们就进来啦。”

鹿丸点燃了烟,站直身体,准备走了:“文稿送到,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记者会的时间定在明天上午九点,别迟到。”

“啊,”鸣人笑着,食指抵上嘴唇做了个“嘘”的手势,“那我们今天说的事情……”

鹿丸摆摆手道:“知道了。”

鸣人放心地进门去,佐助已经换好了一身衣服坐在沙发上,脸上的红晕终于消下去,见只有鸣人一个人,便问:“鹿丸呢?”

鸣人笑道:“他说不当电灯泡,就走了。”

佐助不理他满嘴跑火车,问:“袭击我的那些人有线索了吗?”

鸣人走到办公桌前,发现之前散落一地的文件都整整齐齐地放在桌上了,不禁笑了一下,回答道:“前几天静音回来了,正在研究那个新型的武器,听她说是一种以前从没见过的物质,不能保证什么时候有结果,我也传信给佐井了,他一直在查私人武装组织,说不定有线索,等他的消息吧。”

佐助听完便蹙紧眉,说:“情报太少了,鸣人,带我去井野那里吧。”

鸣人正低头找着鹿丸送来的文稿,条件反射地就要说“不行”,但想想影分身的教训,便吞了回去,说:“嗯,先问问雏田你能不能去吧。”

“啊,找到了……啊啊啊啊!”鸣人从一叠文件里抽出那份文稿,却不小心撞倒了水杯,把文件全部浇了个透湿,手忙脚乱地拿纸去擦干。

佐助坐在沙发上长叹一口气,捂住了脸。

鸣人苦着脸把桌上的水擦干,心想今天是没法工作了,得让鹿丸再把文书准备一遍。他转手想要扔垃圾,却发现垃圾桶里多了一张揉成团的便签纸。

手一顿,鸣人弯下腰去,把那团纸捡起来偷偷塞进口袋里,转头对佐助笑道:“今天是没法工作了,佐助,我们出去走走吧。”

-

刚下楼,佐助就被守在楼下的一大群村民着实吓了一跳。

村民们见是七代目下来了,纷纷涌上来。

“七代目大人,宇智波家的是到底是怎么回事?”

“木叶真的对宇智波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吗?”

“应该给宇智波一个公道啊七代目大人……”

他们七嘴八舌地一块儿说,佐助只零星听清楚几句,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些人是来给宇智波平反的。他心中莫名涌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惧怕排斥宇智波的是他们,如今为宇智波抱不平的也是他们,佐助一时竟不知应该如何自处。

人群中忽然有人发现了他。

“咦?这位好像是……”

“对,就是他!”一个清脆的女声说,“他就是宇智波佐助!”

佐助看过去,依稀记得她好像是前台的一个值班护士。却来不及细看,就被涌上前的村民惊得连忙往后退。

忽然“砰”地一声,只见鸣人幻化出两个影分身,上前拦在佐助身前。

“各位!请听我说!”

众人安静,一齐看向鸣人。

左边的鸣人道:“明天上午九点在火影岩下的广场会举行一场记者会,如果有什么问题,请大家届时在会上提出,我会统一回答的。”

右边的鸣人冲众人咧嘴一笑:“好了,大家快回去吧,祝你们今天过得愉快!”

众人还不及反应,又是“砰砰”几声,影分身和佐助都消失了。

火影楼顶,鸣人搂着佐助轻轻落地,探身往下瞧,不过一会,人群陆续散开。

鸣人嘚瑟地看向佐助,一副“快夸我快夸我”的表情。

佐助无奈地斜眼瞧他,还是抬手揉了揉那头金毛:“影分身用得不错。”

鸣人得意地仰起下巴:“哼哼,也不看我是谁。”

佐助不痛不痒地轻笑着斥道:“得了便宜卖乖。”

“啊,对了,”鸣人摇头晃脑地嘚瑟半晌,忽然想起什么来,凑到佐助面前又偷了一口香,笑道,“欢迎回来,佐助。”


评论(25)
热度(433)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