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春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鸣佐】有病治病 01

调剂一下最近都在写正剧的气氛,放个轻松狗血的同居治病梗

阅读TIPS:

1.现代架空背景,年龄操控

2.老不正经心理医生成人鸣x傲娇病人少年佐

3.有OOC,私设很多,不能接受者慎入。

4.文中提及的心理相关的东西不保证科学。


01


鸣人第一次见到佐助,是在他自己开的诊疗室,带他过来的是鹿丸——他在木叶大学读心理学研究生时的同学,目前在木叶中学担任校医。

“这是宇智波佐助,我们学校的学生。他想跟你聊聊。”鹿丸只留下这么一句,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火机和烟盒,转身出去了。

剩下鸣人一脸懵逼。

站他面前的是个十五六岁模样的少年,眉眼精致漂亮,皮肤白皙,隐隐透着股冷峻的气质。

模样真好看,可惜是个冰棍儿。鸣人暗自想。

“这位……宇智波同学,你想跟我聊什么?”话音刚落,鸣人才想起来还没请坐,“我们去那边坐?”

他指了指旁边相对而设的两座单人沙发。

佐助冷淡地瞟了他一眼,抬步去面对门口的那个沙发上坐下。

鸣人挠挠头,无奈地笑了一下,起身去门口旁的茶水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茶,还是咖啡?”

没有回应。于是鸣人给佐助倒了一杯牛奶,笑嘻嘻地把它放到佐助跟前。

“来,喝牛奶长身体。”

佐助抱着手翘着腿,纹丝不动,那双漆黑的眼珠子倒是会随着他打转。鸣人不由得想起了捕食的黑豹。

我可不想成为被开膛破肚的野猪啊我说。鸣人喝了口茶,依旧笑眯眯的:“你想跟我聊什么,宇智波同学?”

佐助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终于缓缓开了尊口。

“我全家都死了。”

这就是宇智波佐助对漩涡鸣人说的第一句话。

第二句话是——

“听说你也是。”

鸣人傻了。

他慢慢地、慢慢地喝了一口茶,然后站起身。

“等我一下。”

-

鹿丸等在门外,靠着墙抽烟,好像知道他肯定会出来。鸣人带上门,鹿丸吐出一口浓烟,侧眼瞅鸣人:“真快啊。”

鸣人深吸一口气,小声问鹿丸:“这人什么毛病?”

“创伤后应激障碍。”鹿丸说,“我猜的。”

“谁问你这个了!”鸣人一脸崩溃,小声吼道,“哪有人一上来就说自己死全家的?!”

听完这话鹿丸倒是愣了一下,噗嗤一声笑了:“是吗,他跟你说这个了。然后呢,还说了什么?”

“听说你也是。”鸣人撇嘴嘟囔,瞪向鹿丸,“你说的?”

“我说的。”

“还说什么了?”

鹿丸想了想,没说实话,“没说了,就说你也是个没爹妈的。”

鸣人怒道:“出卖朋友!”

“这叫医者仁心,”鹿丸拍拍鸣人的肩头,掐掉烟头,包进一张纸巾里,然后塞进裤兜,“好了,你想问什么?”

鸣人径自摸出鹿丸口袋里的烟盒,敲出一根叼在嘴里:“他家里发生了什么?”

“车祸。”鹿丸给鸣人点上火,说,“佐助当时在车上,被哥哥护住了,轻伤,他哥哥的眼睛看不见了,父母当场死亡。”

“什么时候的事?”

“佐助12岁那年。”

“他现在多大了?”

“17,高二。”

“明年就要升学了啊。”

“是啊。”

“他哥哥现在怎么样了?”

“车祸之后就失踪了,到现在也没有消息。”

他们相对沉默了一会,鹿丸说:“佐助很少主动说起这件事情,你也应该知道这对他意味着什么。”

“啊。”鸣人应了一声,继续抽烟。

“怎么样,打算接诊吗?”

鸣人没有接话,于是鹿丸继续靠墙等着。

烟快燃尽了。

鸣人问:“他现在情况怎么样?”

鹿丸耸耸肩:“之前给他做了考量表,轻度抑郁倾向,不过我怀疑他压根没认真做。”他叹了口气,“他什么也不肯跟我说。”

鸣人笑了笑:“嘛,我懂的说。日常生活怎么样?”

“他已经一个礼拜没有去学校了,我去他家的时候,他就躺在床上,身上都臭了。”鹿丸说,“地上全是快餐盒子,还好他还记得要吃东西。”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说是亲眼目睹了一场车祸。”

“所以发病了么……他的同学朋友呢?没去看他?”

“这小子没什么朋友,就算有,估计也不知道他住哪儿。”

“他一个人住?”

“嗯。”

鸣人点点头,又问:“你跟他很熟?”

鹿丸别开眼,无奈地说:“因为手鞠那个麻烦的女人啊,她是佐助的班主任。”

鹿丸向来是个怕麻烦的人,鸣人很清楚这一点。当初毕业时,他们的系主任纲手还亲自到他宿舍去邀请他去美国的研究所,可鹿丸想也没想就拒绝了,他说他没有探索世界的欲望,只不过想当个普通医生,得二三好友,遇见一个相知的人,再和那个人分享彼此的余生。

毕业之后鹿丸去了木叶中学,当了个普通的校医,时不时叫上鸣人这几个好友聚上一回,生活悠然自得。如今看来,他似乎又要往自己的理想生活更近一步了啊。

鸣人笑了笑,把长长的烟灰抖落,顺手将烟灭在一旁的盆栽里。

“行吧,看在老友的份上。”

-

鸣人推门进诊疗室时,佐助正站在窗台边上,出神地向外望,似乎没听见他的动静。于是他清清嗓子:“咳,久等了。”

佐助微微侧过头来,拿眼角看他,“慢死了。”

鸣人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走到沙发边坐下,向佐助做了个请的手势,“咱们坐下聊。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没什么,”佐助两手插在裤兜里,转过身来, “只是想看看鹿丸说的吊车尾是个什么样子。”

鸣人额角冒出两条青筋,眉毛一抽一抽:“吊、吊车尾?”

他想起鹿丸在他进门之前跟他说,跟佐助这个小子呆在一起,一定要冷静。

他好像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对啊,”佐助一步一步慢慢朝鸣人踱过去,嘴角提起气死人不偿命的笑,“专业万年垫底,还拼命地好好学习,是为了谁来着,得抑郁症的女朋友?”

——佐助那个家伙啊,戳人痛处的功夫可是一绝。

冷静、冷静——鸣人靠上沙发,皮笑肉不笑,青筋跳出了第三根:“你知道得很清楚嘛我说。”

佐助踱到鸣人跟前,缓缓弯下腰,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眼睛离鸣人越来越近,然后在那双空无一物的眼睛里,鸣人看见了呆愣的自己。却只失神了一瞬,他就被眼前这个人皱起的眉头拉回了理智。

佐助那张漂亮的脸上,明明白白写着嫌弃。

“你抽烟了?好臭。”

鸣人眉毛一跳,“那可是成熟大人的味道。”

佐助冷哼一声,“无聊。”

鸣人咬牙切齿,“你这小鬼头——来找茬的吗我说!”

“不,”佐助面无表情,“只是表达不满罢了,你很臭。”

咔呲——鸣人听见了自己理智断线的声音。

他直起背来,几乎与佐助鼻尖相抵,佐助一怔,警惕地要往后退,鸣人却先他一步抓住他的后颈,然后冲他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

“那你最好快点习惯,因为接下来,你得跟我过一段愉快的同居生活呢我说,小、佐、助。”


评论(8)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段春 | Powered by LOFTER